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上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此後亞捫人的王拿轄死了﹐他兒子接替他作王。

2 大衛說:「我要以厚愛待拿轄的兒子哈嫩﹐因為他父親以厚愛待我。」於是大衛差遣使者為了哈嫩父親的喪事去慰問他。大衛的臣僕到了亞捫人之地去見哈嫩要慰問他。

3 但是亞捫人的首領對哈嫩說:大衛差遣慰問者到你這裡來﹑你看他是敬重你父親麼?他的臣僕到你這裡來﹑豈不是要窺察﹑傾覆﹑偵探這地麼?」

4 哈嫩便拿大衛臣僕的鬍鬚剃掉了一半﹐又把他們的衣裳割斷半截﹑到屁股﹐然後把他們放走。

5 有人將這些人所遇見的事去告訴大衛﹐大衛就就打發人去迎接他們;因為那些人非常羞恥﹐王就說:「可以住在耶利哥﹐等到你們的鬍鬚長起來了再回來。」

6 亞捫人見自己弄成了大衛所厭惡的﹐哈嫩和亞捫人就打發人拿一千擔銀子去從米所波大米﹑亞蘭瑪迦﹑瑣巴﹑雇了戰車和馬兵。

7 他們雇了三萬二千輛戰車﹑和瑪迦王跟他的兵眾;他們來﹑紮營在米底巴前面。亞捫人也從他們的各城聚集﹐出來要交戰。

8 大衛聽見了﹐就差派約押帶著全隊勇士們出去。

9 亞捫人出來﹐在城門外擺陣;前來的列王另外在野地裡擺陣。

10 約押見前後都有戰陣擺著﹐就從以色列所有的精兵中挑選了一些來﹐把他們擺好了陣﹑以便對亞蘭人接戰。

11 卻把其餘的兵眾交在他兄弟亞比篩手下;他們就擺陣﹑去對亞捫人接戰。

12 約押說:「亞蘭人若強過我﹐你就來救助我;亞捫人若強過你﹐我就去救助你。

13 你只要剛強;我們都要為我們的人民和我們的上帝的眾城市而奮勇;願永恆主按他所看為好的而行。」

14 於是約押和跟隨的兵眾往前進﹑在亞蘭人面前準備作戰;亞蘭人竟從約押面前逃跑了。

15 亞捫人見亞蘭人逃跑了﹐他們也就從約押的兄弟亞比篩面前逃跑﹐進城去。約押便回耶路撒冷來。

16 亞蘭人見自己在以色列人面前被擊敗了﹐就打發使者將大河那邊的亞蘭人調出來;有哈大底謝的將軍朔法在他們前面率領著。

17 有人告訴大衛﹐大衛就聚集了以色列眾人﹐渡過約但河來到亞蘭人那裡﹐迎著他們而擺陣。大衛既擺好了陣要對亞蘭人接戰﹐亞蘭人就同他交戰。

18 亞蘭人從以色列人面前逃跑;大衛殺了七千輛戰車的人和四萬步兵;又殺了亞蘭的將軍朔法。

19 臣服於哈大底謝的眾王見自己在以色列人面前被擊敗了﹐就跟大衛講和﹐臣服於他;於是亞蘭人不敢再救助亞捫人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