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启示录 章节 - 2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启示录 章节 – 2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启示录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我看见有新的天和新的地;因为先前的天先前的地、已经过去;海也不再有了。

2 我看见圣城、新的耶路撒冷、由上帝那里、从天上降下来,预备好了、像新妇妆饰齐整、等候着丈夫。

3 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间发出,说:“看哪,上帝荣现之幕所在人中间;他必与人同住;他们必做他的子民;上帝必亲自与他们同在,(有古卷加:做他们的上帝)

4 他必擦去他们眼上一切的眼泪;必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哀恸哭号或疼痛;因为先前的事都过去了。”

5 坐宝座的说:“看哪,我正使一切都彻底创新呢。”〔又说:“你要写下来,因为这些话是可信可靠真实的话。”〕

6 他对我说:“成了。我是阿拉法,是俄梅戛(此二音译词乃希腊字母首末二字);是起初,是末终。我必将生命水之泉源白白分给口渴的人。

7 得胜的必承受这些以为业:我必做他的上帝,他必做我的儿子。

8 惟独那些胆怯的、没有信心的、可憎的、杀人的、做男倡或嫖妓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说假话的人,他们的分儿是在那有火跟硫磺烧着的湖里:就是第二次的死。”

9 那执有七碗、满盛着末后七灾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来同我说话,说:“你来,我将新妇、羔羊的妻子、指给你看。”

10 我就在灵境中;他把我带到一座又大又高的山上,将圣城耶路撒冷、由上帝那里从天上降下来的、指给我看。

11 那城有上帝的荣耀:她发光之体仿佛顶贵重的宝石、像碧玉石、明如水晶。

12 有墙既大又高;有十二个大门,有十二位天使在大门旁;又有名字写在上头,就是以色列儿子十二支派的名:

13 东边有三个大门,北边有三个大门,南边有三个大门,西边有三个大门。

14 城的墙有十二个根基,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十二个名字在上头。

15 那同我说话的执有一根金苇子当做量尺,要量那城和城门城墙。

16 城是四方的,长宽都一样。天使用苇子量那城:有四千里(希腊文:一万二千斯他丢);长宽高都相等;

17 又量了城墙、有一百四十四肘(一肘约有一尺半)、按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

18 城墙嵌着碧玉,城又是净金的,仿佛净玻璃。

19 城墙的根基用各样宝石为妆饰:第一个根基是碧玉,第二蓝宝石(或译:青玉),第三玛瑙(或译:玉髓),第四绿宝石,

20 第五条纹玛瑙,第六肉红玉髓,第七黄璧玺,第八水苍玉,第九黄玉,第十翡翠,第十一风信子石,第十二紫晶。

21 十二个大门是十二颗珍珠:每一个大门是用一颗珍珠造的。城内的街道是净金的,像透明的玻璃。

22 我没看见城里有殿堂;因为主上帝全能者和羔羊就是城的殿堂。

23 那城不需要日头或月亮照耀她;因为有上帝的荣耀做她的光;羔羊就是她的灯。

24 列国必靠着她的光而行;地上的君王必将他们的光荣带进城。

25 那城的门白昼必总不关,〔那里原没有黑夜〕。

26 人必将列国的光荣和尊贵带进城;

27 一切俗污之物、和行可憎行虚谎的人、决不得以进城;只有名字写在羔羊生命册上的人才得进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