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诗篇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诗篇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诗篇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大卫的诗,属于指挥集,调用‘黎明的母鹿’。)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你为什么离弃了我?为什么远离而不救我?不听我哀哼的话呢?

2 我的上帝阿,我白日呼求,你不应;我夜间呼求,都得不着安宁。

3 但是你至圣,是用以色列之颂赞为宝座的。

4 我们祖宗所倚靠的是你;他们倚靠你,你便解救了他们。

5 他们向你哀叫,便蒙搭救;他们倚靠你,就不失望。

6 至于我呢、我乃是虫子,并不是人;我被人羞辱,被众民藐视。

7 凡看见我的都嗤笑我;他们撇嘴(原文:松开嘴唇)摇头,说:

8 “嘿,辊交于永恒主!让永恒主解救他吧!永恒主既喜爱他,让永恒主援救他吧!”

9 然而是你拉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怀里,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

10 我自出母胎,就被委交于你;我一出母腹,你就是我的上帝。

11 不要远离我,因为我遭了难;走近我吧(传统:因为急难临近了),因为没有帮助我的。

12 有许多公牛围绕着我;有巴珊的雄壮公牛困住我。

13 他们向我张开着嘴,像狮子在抓撕、在吼叫。

14 我如同水被倒出;我的骨头都脱了节;我的心变像了蜡,竟熔化于脏腑中;

15 我的精力枯干、如同瓦器;我的舌头贴在牙床上;你放我于死地之尘土中。

16 因为狗犬之类围着我;作坏事者之群环绕着我;他们扎了(传统:像狮子)我的手的脚;

17 我的骨头、我都能数算;他们瞪着眼看我,

18 大家分我的衣服,拈阄要我的服装。

19 但是你呢,永恒主阿,不要远离我;我的助力阿,快来帮助我。

20 援救我脱离刀剑,救我这一命脱离狗类的手。

21 拯救我脱离狮子的口,救我这苦命(传统:你已经应了我)脱离野牛的角。

22 我就向我弟兄宣扬你的名;在大众中赞美你。

23 敬畏永恒主的人哪,你们要颂赞他;雅各的众后裔阿,你们要荣耀他;以色列的众后裔阿,你们要敬畏他。

24 因为他没有藐视、也没有憎恶受苦人的苦难;又没有掩面不顾他,受苦人呼救时、他就垂听。

25 在多人大众中我颂赞的话是从你而来的;我要在敬畏永恒主的人面前还我的愿。

26 困苦的人必吃得饱足;寻求永恒主的人必赞美他说:愿你们(传统:你们的心)永远活着!

27 地的四极都必怀念永恒主、来归顺他;列国的万家族都必在他(传统:你)面前敬拜。

28 因为王权属于永恒主,是他在统治列国。

29 地上一切肥胖富足的人、必吃喝而敬拜;凡快要下尘土中、不能保活自己性命的、都必在他面前屈身下拜。

30 必有后裔要事奉他;关于主的事,必有人向后(传统:来)代叙说;

31 他们必将主的义气向将生之民宣说是主行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