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马太福音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马太福音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马太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你们要小心,不可将你们的义举行在人的面前,要给人看;若是这样,你们就不能从你们天上的父得赏报了。

2 “所以你施舍的时候,不可在你前面吹号筒,像假冒为善的人在会堂和街上所行的,要向人夸耀着。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收到了他们的赏报了。

3 但是你施舍的时候,不要让你的左手知道你右手所作的,

4 好叫你的施舍可以在隐秘中;你父在隐秘中察看的,必(有古卷加:在明处)报给你。

5 “你们祷告的时候,不要像假冒为善的人、喜爱在会堂里、在大街的湾角上、站着祷告,好对人显明着。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收到了他们的赏报了。

6 不;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内屋,关上门,祷告你隐密中的父;你父在隐密中察看的,必(有古卷加:在明处)报给你。

7 “你们祷告,不要唠唠叨叨、像外国人一样;他们以为用了他们那种重复话,才可以蒙垂听。

8 你们不要跟他们一样;因为你们未求之先、有什么需要,你们的父早已知道了。

9 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祷告: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你的名被尊为圣;

10 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11 我们日用(或译:明天)的食物,今天赐给我们;

12 免了我们的罪债如同我们也免了欠我们罪债的人。

13 领我们不进入试探;要援救我们脱离那邪恶者。(或译:邪恶。有古卷加:要给咒诅你们的祝福;要好待那恨恶你们的)。

14 “因为你们若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

15 你们若不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

16 “你们禁食的时候、别像假冒为善的人带着愁容了,因为他们把脸显得难看,好对人颢出他们在禁食;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收到了他们的赏报了。

17 但是你禁食的时候、要用油抹头,要洗脸,

18 免得对人显出你在禁食,你乃是只对着你隐秘中的父;你父在隐秘中察看的、必报答你。

19 “别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了;地上有虫子和锈能弄坏,地上有贼能挖窟窿来偷。

20 你只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天上;那里既没有虫子、也没有锈能弄坏;那里也没有贼能挖窟窿去偷。

21 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必在哪里。

22 “眼睛是身体的灯。你眼睛若大量(或译:纯全),你全身就光明;

23 你眼睛若小器(或译:若有恶疾),你全身就黑暗。所以那在你里面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24 “一个人不能做两个主人的奴仆;因为他若不是厌恶这一个而爱那一个,就是会依附这一个而不顾那一个:你们不能又做上帝的奴仆,又做钱财的奴仆。

25 故此我告诉你们,不要为你们的性命来挂虑、要吃什么、或喝什么;也不要为你们的身体来挂虑、要穿什么。性命不是胜于食物,而身体胜于服装么?

26 你们观察空中的飞鸟;它们不撒种,也不收割,也不收集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供养它们;你们不比它们贵重么?

27 你们中间谁能用挂虑使他的岁数多加一刻钟(或译:身量多加一肘长)呢?

28 为什么为服装来挂虑呢?细研究野地里的百合花、它们怎么生长的:它们不劳苦,也不纺绩(有古卷:它们不梳,也不纺绩,也不劳苦);

29 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在他极盛的荣华里,还没有披戴过像这些花的一朵呢。

30 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子里的、上帝尚且这样衣被它们,他岂不更要衣被你们么、小信的人哪?

31 所以你们不要挂虑说,‘我们要吃什么?’或‘要喝什么?’或是‘要披戴什么?’

32 因为这一切、外国人都切求着;你们的天父知道你们需用这一切。

33 但是你们要先寻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一切就都附加给你们了。

34 所以不要为明天来挂虑,因为明天自会为明天去挂虑。一天的困难给一天担当就彀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