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马太福音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马太福音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马太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当那时候,耶稣在安息日由麦地经过;他的门徒饿了,就掐起麦穗来吃。

2 法利赛人看见,就对他说:“你看,你的门徒作安息日不可作的事了。”

3 耶稣对他们说:“大卫和跟随他的人饿着的时候所作的,你们没有诵读过么?

4 他怎样进了上帝的殿,吃了陈设饼,就是他不可以吃,跟随他的人也不可吃,惟独祭司才可以吃的。

5 又律法上说,当安息日祭司在殿里渎犯了安息日还是无罪;你们也没有诵读过么?

6 我告诉你们,有比殿更大的在这里呢!

7 你们若明白了‘我喜爱怜悯,不喜爱祭祀’是什么意思,就不至于定无罪的为有罪了。

8 因为人子就是安息日的主。”

9 耶稣离开那里,进了他们的会堂。

10 有一个人有只手枯干的;有人询问耶稣说:“在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意思是要控告他。

11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中间有什么人有一只羊,若安息日掉在坑里,他不把它抓住,拉上来呢?

12 人比羊多么贵重阿!所以在安息日行善事是可以的。”

13 于是对那人说:“伸出手来。”他一伸,就复了原,像那一只那么康健。

14 法利赛人就出去,商议害耶稣,要怎样杀灭他。

15 耶稣知道了,就从那里退去。有许多人跟着他;他把他们都治好了;

16 又警告他们不要将他显扬出去。

17 这是要应验那藉神言人以赛亚所说的话,说:

18 “看哪,我的仆人,我所拣选,我所爱,我心所喜悦的。我要将我的灵放在他身上;他必将正义传报给外国人。他必不争竞,不喧嚷;也没有人能听见他的声音在大街上。

19 他必不争竞,不喧嚷;也没有人能听见他的声音在大街上。

20 压伤的芦苇、他必不折断;发烟的残麻、他必不扑灭,直到他推行正义、至于胜利;

21 外国人都要靠望他的名。”

22 当下有一个被鬼附着、又瞎又哑的人被带到耶稣跟前;耶稣治好了他,以致那哑吧能说话,也能看见。

23 群众都惊奇说:“这难道是大卫的子孙么?”

24 法利赛人听见了就说:“这个人赶鬼,无非是靠着鬼王别西卜罢了!”

25 耶稣知道他们的心思,就对他们说:“凡国自相分争,必至于荒凉;凡城或家自相分争,必站立不住。

26 撒但(即:魔鬼的别名)如果赶撒但(即:魔鬼的别名),就自相分争了,那他的国怎能站立得住呢?

27 我若是靠着别西卜赶鬼,你们的子弟又靠着谁赶呢?为了这一点、他们就要反驳你们了。

28 但我若是靠着上帝的灵赶鬼,那么上帝的国就临到你们了。

29 人怎能进强壮者的家,去抢夺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把那强壮者捆住了,然后才能抢夺他的家。

30 不同着我的、就是敌我;不同我收集的、就是分散。

31 故此我告诉你们,一切得罪人和毁谤人的事、都可以得赦免,惟独谤渎(同词:毁谤)圣灵,总不能得赦免。

32 凡说话干犯人子的、他还可以得赦免,惟独说话干犯圣灵的、无论今世来世、总不能得赦免。

33 “你们要认清,或是说树好,而它的果子也好;或是说树坏,而它的果子也坏;树是由果子而被认识的。

34 毒蛇的种阿,你们既然邪恶,怎能说出美善来呢?因为由于心里所充溢的,口就说出来。

35 善人由善之库房里发出善来;恶人由邪恶之库房里发出邪恶来。

36 我告诉你们,凡人所说的各句闲话、当审判的日子、都必须供明。

37 因为你必由你的话被判为无罪,也必由你的话被定为有罪。”

38 当下有几个经学士和法利赛人应时对耶稣说:“先生,我们愿意从你手里看个神迹。”

39 耶稣回答他们说:“邪恶淫乱的世代切求看神迹;但是除了神言人约拿的神迹以外,必没有神迹给它。

40 约拿怎样三昼三夜在大鱼腹中,人子也必怎样三昼三夜在地心里。

41 当审判的时候、尼尼微人必和这一代一同复起,定它的罪;因为他们因了约拿所宣传的就悔改了;你们看,有比约拿大的在这里呢!

42 当审判的时候、南方的女王必和这一代一同起来,定它的罪;因为她从地极来,听所罗门的智慧;但你看,有比所罗门大的在这里呢!

43 “污灵从人里面出来,走遍无水之地,寻求安歇,却寻不着。

44 便说:‘我要回到我所由出的屋里去’。他来到,见无人居住,打扫干净,修饰齐整。

45 便去,另外带了七个比自己更邪恶的灵一同来,进去,住在那里。那人末后的景况就比先前的更坏了。这邪恶的世代也必如此。”

46 耶稣还对那一群人说话时,他母亲和弟兄站在外边,想法子要和他说话。

47 有一个人对他说:“你看,你母亲和你弟兄站在外边,想法子要和你说话呢。”

48 他却回答那告诉他的人说:“谁是我母亲?谁是我弟兄阿?”

49 就伸手指着门徒说:“你看,我的母亲,我的弟兄!

50 凡实行我在天上之父的旨意的,才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亲。”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