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马太福音 章节 - 1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马太福音 章节 – 1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马太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那时有法利赛人和经学士从由耶路撒冷来见耶稣说:

2 “你的门徒为什么违犯古人(同字:长老)的传统规矩?吃饭时候不洗手呀!”

3 耶稣回答他们说:“你们呢、你们为什么因了你们的传统规矩而违犯上帝的诫命呢?

4 上帝命令说:‘要孝敬父亲和母亲’;又说:‘诽谤父亲或母亲的,必须死’;

5 你们倒说:‘无论何人对父亲或母亲说:‘你可由我得益之物、已经用做献神礼物了’;

6 这么一说,他便可以不必敬奉父亲或母亲!那就是你们竟因了你们的传统规矩而取消上帝的话了!

7 假冒为善的人哪,以赛亚指着你们传讲神言,传得不错;他说:

8 ‘这人民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

9 他们徒然敬拜我,将人的诫律当教条教训人。’”

10 于是耶稣叫了群众来,对他们说:“你们要听,要领悟;

11 不是入口里的能使人俗污;乃是从口里出来的才能使人俗污。”

12 那时门徒上前来,对耶稣说:“法利赛人听了这话,显著格格不入,你知道么?”

13 耶稣回答说:“一切栽种之物,不是我天父栽种的,连根都要拔起来。

14 容许他们吧;他们是瞎子做(有古卷加:瞎子的)领路人;若是瞎子领瞎子,两个人都会掉在坑里。”

15 彼得应时对耶稣说:“请把这比喻给我们讲解吧。”

16 耶稣说:“连你们到如今还是蒙昧么?

17 岂不了解,凡入口里的,运到肚子里,又被排泄出来到厕所里去么?

18 惟独从口里出来的,是出于心;那才能使人俗污呢。

19 因为从人心里发出的有各样恶念、凶杀、奸淫、淫乱、偷窃、假见证、毁谤(或译:谤讟):

20 这一切都是能使人污俗的;至于不洗手吃饭呢,那是不能使人污俗的。”

21 耶稣离开了那里,退到推罗西顿的区域去。

22 忽有一个迦南妇人从那境内出来,嚷着说:“主阿,大卫的子孙哪,可怜我;我女儿被鬼附得很苦呢。”

23 耶稣一句话也不回答她。门徒上前来,求耶稣说:“请打发她走吧,因为她在我们后头喊叫呢。”

24 耶稣回答说:“我奉差遣,不过是去找以色列家迷失的羊罢了。”

25 那妇人却来拜他说:“主阿,援助我。”

26 他回答说:“拿儿女的饼丢给小狗,很不好阿。”

27 妇人说:“主阿,不错;但是连小狗也吃它们主人桌子上掉下来的碎渣儿阿!”

28 于是耶稣回答她说:“妇人,你的信心好大呀!照你所愿的给你作成吧。”从那一刻、她女儿就得了医治。

29 耶稣离开那里,来到加利利的海边,就上山,在那里坐着。

30 有一大群人上他跟前来,带着瘸子、残废的、瞎子、哑巴、和许多别的病人,都丢在他脚旁;他治好了他们;

31 以致那群人看见了哑巴能说话,残废的康健,瘸子能走路,瞎子能看见,都希奇,将荣耀归与以色列的上帝。

32 耶稣叫门徒来,说:“我怜悯这一群人,因为他们同我在一起已经三天了,也没有什么可吃的。要解散他们空着肚子走嘛,我又不愿意,恐怕他们在路上晕倒了。”

33 门徒对他说:“我们在这野地哪里有这么多饼,让这么多的群众吃饱呢?”

34 耶稣他们说:“你们有多少饼?”他们说:“七个,还有几条小鱼。”

35 他就嘱咐群众坐在地上,

36 便拿着那七个饼和那几条鱼,祝谢,擘开,连续地给门徒,门徒又给群众。

37 众人都吃,并且吃饱了;他们把剩下的碎片儿捡起来,七筐子满满!

38 吃的人、除了妇女孩子、共有四千。

39 耶稣解散了群众,就上船,来到马加丹的境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