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马太福音 章节 - 1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马太福音 章节 – 1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马太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当那一天、耶稣从屋子里出来,在海边坐着;

2 有一大群人聚集到他那里,他只得上船坐下,全群的人都站在滩上。

3 他就用比喻对他们讲许多道理,说:“看哪,有一个撒种的出去撒种。

4 撒的时候、有的落在路旁;飞鸟一来,把它吃尽了。

5 另有的落在石头地上,没有许多土的地方;因没有深的土,它虽很快长出苗来,

6 日头出来,就晒焦了;因为没有根,便枯干了。

7 另有的落在荆棘上;荆棘长起来,把它闷住了。

8 另有的落在好土上,结着果实,有的一百倍,有的六十倍,有的三十倍。

9 有耳的应当听。”

10 门徒上前来,对耶稣说:“你对众人说话,为什么用比喻呢?”

11 耶稣回答他们说:“天国的奥秘是给你们知道,而不是给那些人的。

12 因为凡有的,还要给他,他就充足有余;凡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从他手里被夺去。

13 我用比喻对他们说话,是因为他们看却看不见,听却听不见,也不领悟。

14 以赛亚所传讲的神言、正应验在他们身上了;他说:‘你们要听了又听,却决不领悟;要看了又看,却决不看见。

15 因为这人民的心给脂油蒙住了;他们以沉重的耳来听,又把眼闭着;恐怕他们用眼看见,用耳听见,用心领悟,回转过来,让我医治他们!’

16 但是你们的眼有福阿,因为它们看得见;你们的耳有福阿,因为它们听得着。

17 我实在告诉你们,许多神言人和义人巴不得要看你们所看见的,却没有看到;要听你们所听见的,却没有听到。

18 所以你们、要听明白这撒种的比喻。

19 凡听天国之道而不领悟的,那邪恶者就来,把所撒在他心里的攫了去;这就是撒在路旁的。

20 那撒在石头地上的,是人听了道,立刻欢欢喜喜地领受,

21 自己里面却没有根,只是暂时的;及至因道而遭苦难或逼迫,立刻就绊跌了。

22 那撒到荆棘里的,是人听了道,而今世的挂虑和财富的娱乐把道闷煞了,他便不能结实。

23 但那撒在好土上的,是人听了道就领悟;他总是结实:有的结了一百倍,有的六十倍,有的三十倍。”

24 耶稣把另一个比喻摆在他们面前,说:“天国好比一个人撒好种子在他的田地里。

25 人们睡觉的时候、他的仇敌就来,将稗子加撒在麦子中间,走了。

26 到苗发了芽、结了果仁的时候、那时稗子也显出来了。

27 家主的奴仆上前来,对他说:“主人哪,你不是撒好种子在田地里么?从哪里有稗子呢?”

28 他对他们说:“是有个敌人行了这事的。”奴仆对他说:“那你愿意我们去薅出来么?”

29 他说:“不;恐怕你们薅稗子,连麦子的根都一同拔起来!

30 容两样一齐长大,等着收割时;当收割的时机,我要对收割的说:‘先将稗子薅出来,捆成捆,好烧掉;至于麦子,却要收集在我仓里。’”

31 耶稣把另一个比喻摆在他们面前,说:“天国好像一粒芥菜种;人拿了,种在他的田地里。

32 这是比一切种子都小的;但长大时,却比别的蔬菜都大,竟成了树;甚至空中的飞鸟也来,栖息在它的枝子里。

33 耶稣对他们讲了另一个比喻说:“天国好像面酵,妇人拿了,藏在三斗面里,等到全团都发起酵来。”

34 耶稣用比喻对群众讲这一切;不用比喻,就不对他们讲什么;

35 好应验那藉神言人所说的话、说:“我要开口,用比喻把世界之创立以来所隐藏的事吐露出来。”

36 耶稣离开那一群人,进了屋里,门徒就上他跟前来说:“请把田间稗子的比喻给我们讲解吧。”

37 耶稣回答说:“那撒好种子的、是人子。

38 田地呢、是世界;好种子呢、是天国之子;稗子呢、是那恶者之子。

39 那撒稗子的仇敌呢、是魔鬼。收割的时候呢、是今世之完结;收割的呢、是天使。

40 所以稗子怎样薅出来,用火烧掉,恶人在今世之完结,也必这样。

41 人子要差遣他的使者,把一切使人绊跌的事、以及行不法的事的人、都从他国里薅出来,

42 丢在火炉里;在那里必有哀哭和切齿。

43 那时义人必在他们的父国里射发光辉、如同太阳。有耳的应当听。

44 “天国好像宝贝藏在田地里。人遇见(或译:寻见)了,就藏起来;由于欢喜的缘故、就去卖了他所有的,来买那田地。

45 “天国又好像商人寻找好珠子。

46 寻见(遇见)了一颗宝贵的珠子,就去变卖他所有的一切,来买了它。

47 “天国又好像拖网撒在海里,聚拢着各样的水族。

48 网既满了,人就拉上摊来,坐下,收取好的在桶子里,把坏的丢在外面。

49 恶人在今世之完结也必这样。天使必出来,把恶人从义人中分别出来,

50 丢在火炉里;在那里必有哀哭和切齿。”

51 “这一切你们都领悟了么?”他们对他说:“都领悟了。”

52 他对他们说:“故此每一个经学士受教为门徒归于天国的、就像一个做家主的人,从他库房里拿出新旧的东西来。”

53 耶稣讲完了这些比喻,就离开那里;

54 来到自己家乡,在他们的会堂里教训他们,以致他们都惊骇说:“这个人从哪里得了这智慧和这些异能呢?

55 这不是那木匠的儿子么?他母亲不是叫马利亚,而他弟兄叫雅各、约瑟、西门、犹大么?

56 他妹妹们不是都在我们这里么?这个人从哪里得了这一切呢?”

57 就跟他格格不入。耶稣对他们说:“神言人除了在他家乡和他本家之外,没有不受尊敬的。”

58 因了他们不信、耶稣在那里就没有行许多异能。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