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马太福音 章节 - 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马太福音 章节 – 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马太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耶稣从山上下来,有许多群人跟着他。

2 忽有一个患痳疯属之病的上前来拜他说:“主阿,你若肯,就会使我洁净。”

3 耶稣便伸手摸他说:“我肯,你得洁净吧。”他那痳疯属之病立刻得了洁净。

4 耶稣对他说:“你要小心,不可告诉人,只要去,把你本指给祭司看,又供献摩西所规定的礼物,对众人做证据。”

5 耶稣进了迦百农,有一个百夫长上他跟前来,求他说:

6 “主阿,我的僮仆害瘫痪病,躺在家里,疼痛的很厉害。”

7 耶稣对他说:“我要去治好他。”

8 百夫长回答说:“主阿,你进我舍下,我配不起;你只要吩咐一句话,我的僮仆就会得医治。

9 因为我虽是在权柄之下的人,却有兵在我以下;我对这个说‘去’,他就去;对另一个说‘来’,他就来;对我的奴仆说:‘你作这事’,他就去作。”

10 耶稣听了就希奇,对跟从的人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么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没有遇见过。

11 我告诉你们,从东从西、必有许多人要来,跟亚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在天国里;

12 而本国的子民竟被赶到外边黑暗里去;在那里必有哀哭和切齿。”

13 耶稣对百夫长说:“你去吧;照你所信的给你作成了。”就在那一刻,那僮仆便得了医治。

14 耶稣到了彼得家里,看见他的岳母躺着,害了热病;

15 耶稣把她的手一摸,热就退了;她便起来,服事耶稣。

16 到了傍晚,有人带了许多被鬼附的来见耶稣,耶稣只用一句话、就把恶灵赶掉,又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

17 这是要应验那藉神言人以赛亚所说的话、说:“他背负了我们的软弱,担当了我们的疾病。”

18 耶稣看见一大群人在他周围,就吩咐要往那边去。

19 有一个经学士上前来、对他说:“先生,你无论往哪里去,我都要跟从你。”

20 耶稣对他说:“狐狸有洞,空中的飞鸟有窝,惟独人子没有枕头的地方!”

21 门徒中另有一个人对耶稣说:“主阿,准我先去埋葬我的父亲。”

22 耶稣对他说:“你跟从我;任凭那些死人去埋葬他们的死人!”

23 耶稣上了船,他的门徒跟着他。

24 海里忽然起了大风暴,甚至船都给波浪掩盖着;耶稣却迳自睡着。

25 门徒上前来叫醒了他、说:“主阿,援救哦!我们丧命啦!”

26 耶稣对他们说:“小信的人哪,为什么胆怯?”便起来,斥责风和海,就大大平静了。

27 那些人都希奇说:“这是什么样的人阿?连风跟海也听从他!”

28 耶稣既到那边,到加大拉人的地区去,就有两个被鬼附的人从坟墓里出来,迎着他来着;极其凶猛。甚至没有人敢从那条路上经过。

29 他们喊着说:“上帝的儿子,我们与你何干?时候还没有到、你就上这里来,使我们受苦痛么?”

30 离他们稍远,有一大群的猪正在喂着。

31 恶魔求耶稣说:“你若赶我们,就打发我们进猪群去吧。”

32 耶稣对他们说:“去吧!”他们就出来,往猪里面去;全群闯下山崖,到海里去,死在水中了。

33 喂的人逃跑,往城里去,将一切事和被鬼附的人的事都传报开了。

34 全城就都出来,要迎接耶稣;既见了他,就求他离开他们的境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