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马太福音 章节 - 2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马太福音 章节 – 2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马太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到了早晨,众祭司长和民间的长老商议怎样陷害耶稣、来治死他;

2 就把他捆住,带走,送交给总督(原意:皇省长)彼拉多。

3 这时把耶稣送官的犹大见耶稣被定了罪,就后悔,把那三十锭银子还给祭司长和长老,

4 说:“我把无辜人送官处死,我有罪了。”他们说:“那与我们何干?你自理吧!”

5 犹大把那银子丢在殿堂里,就退出来,去吊死了。

6 祭司长取了那银子说:“不该把它放在礼物库里,因为那是血价。”

7 他们就商议,用那银子买块窑匠的田地,做埋葬旅客的用处。

8 因此那田地到今日还叫做‘血田地’。

9 这就应验了那由神言人耶和米所说的话,说:“他们(或译:我)取了那三十锭银子,被估价的人的价银,就是以色列人中所估价的,

10 给了(有古卷:我给了)那银子,去买窑匠的田地,照主吩咐我的。”

11 耶稣站在总督(原意:皇省长)面前,总督问他说:“你、是犹太人的王么?”耶稣对他说:“你说的是。”

12 在被祭司长长老控告的时候,耶稣什么都不回答。

13 于是彼拉多对他说:“他们作见证告你这么多的事,你没有听见么?”

14 耶稣不回答他,连一句话也不说,以致总督极为希奇。

15 每当节期,总督照常例把群众所要的一个囚犯释放给他们。

16 那时他有一个苦名的囚犯叫巴拉巴耶稣。

17 众人聚集的时候,彼拉多就对他们说:“你们要我释放哪一个给你们?是巴拉巴耶稣(有古卷:巴拉巴)呢?还是这所谓基督的耶稣呢?”

18 他原知道他们是因了嫉妒才把耶稣送交上来的。

19 彼拉多正坐在台上审判的时候,他的夫人差遣人来见他说:“这无罪的人的事你一点也不可管;因为为了他、我今天在梦中受了许多苦。”

20 祭司长和长老挑唆群众、求要巴拉巴而杀灭耶稣。

21 总督应时问他们说:“这两人中,你们要我释放哪一个给你们?”他们说:“巴拉巴。”

22 彼拉多对他们说:“那么这所谓基督的耶稣、我要怎么办呢?”众人说:“给钉十字架!”

23 彼拉多说:“他作了什么恶事呢?”他们却极力喊着说:“给钉十字架!”

24 彼拉多见无济于事,反会生乱,就拿水当群众面前洗手说:“这人流血而死,我全无辜;你们自理吧。”

25 众人都回答说:“他的血归到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身上。”

26 于是彼拉多将巴拉巴释放给他们;却把耶稣鞭挞了,交出来去钉十字架。

27 那时总督的兵把耶稣带进府内(或译:公馆)。召集全营在他那里。

28 给耶稣脱了衣服,把朱红军短褂给他穿上;

29 用荆棘编个华冠,放在他头上,又把一根苇子放在他右手里;跪在他面前,戏弄他说:“犹太人的王万岁!”

30 又向他吐唾沬,拿那根苇子直打他的头。

31 戏弄完了,就给他脱了那军短褂,给他穿上他自己的衣裳,把他带走,去钉十字架。

32 他们出来的时候,遇见一个古利奈人名叫西门;就拉夫这个人背着耶稣的十字架。

33 到了一个地方叫各各他,就是那叫做头盖骨的地方,

34 他们把用苦胆他们把用苦胆搀杂的酒给耶稣喝;耶稣尝了尝,不愿意喝。

35 他们既把他钉了十字架,就拈阄分他的衣裳;

36 坐在那里看守他。

37 在他的头以上、他们安了他的罪状,写着说:“这是犹太人的王耶稣”

38 当时有两个强盗和他同钉十字架,一个在右边,一个在左边。

39 经过的人毁谤他,摇着头,

40 说:“你这拆毁殿堂、三天以内建造起来的、救你自己吧!你如果是上帝的儿子,从十字架上下来吧!”

41 祭司长同经学士和长老也都这样戏弄着说:

42 “别人他救了;自己呢、他不能救!(或译:不能救么?)他是以色列王;如今让他从十字架上下来吧!我们就信他。

43 他倚靠上帝;上帝若要他,让上帝如今援救他吧!因为他曾经说:‘我是上帝的儿子。’”

44 连跟他同钉十字架的强盗们也一样地辱骂他。

45 从中午十二点(希腊文:第六时辰)起,那地方都布满了黑暗,直到下午三点(希腊文:第九时辰)。

46 约在下午三点的时候,耶稣大声高呼说:“以利,以利,拉马撒巴各大尼?”就是说:“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你为什么撇弃我?”

47 在那里站着的人有的听见了就说:“这个人呼叫以利亚呢。”

48 其中有一个人即刻跑去,拿海绒蘸满了酸酒,绑在苇子上,给他喝;

49 其余的人却说:“算了罢,看以利亚来救他不。”(有古卷加:另有一个人拿着枪,扎他的肋旁,就有水和血流出来了。参约19:24)

50 耶稣又大声喊叫,就把灵交放了。

51 忽然殿堂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段。地震动,磐石裂开;

52 坟墓也开了;长眠着的圣徒的身体、有许多得苏活起来的;

53 在耶稣活起来以后,他们从坟墓里出来,进了圣城,还显给许多人看见呢。

54 百夫长和同他看守耶稣的人见地震和所经过的事,就起了极大敬畏的心,说:“真是上帝的儿子(或译:真是个神子)阿这个人!”

55 有许多妇女在那里,从远处观看着:她们是从加利利跟着耶稣来服事他的。

56 其中有抹大拉的马利亚、雅各和约瑟的母亲马利亚,和西庇太俩儿子的母亲。

57 到了傍晚,来了一个有钱的亚利马太人、名民约瑟;他也是做门徒归耶稣的。

58 这个人上去见彼拉多,求耶稣的身体。彼拉多就发命令交给他。

59 约瑟取了身体,用洁净的细麻布裹好了,

60 安放在他自己的新坟墓里,就是他在磐石里凿成的;又把一块大石头辊到坟墓门口,才走。

61 有抹大拉的马利亚、和那另一个马利亚在那里,对着墓坐着。

62 第二天、就是豫备日、日落以后、祭司长和法利赛人聚集,去见彼拉多

63 说:“大人(希腊文:主),我们记得那迷惑人者还活着的时候曾经说过:‘三天以后我要活起来’。

64 所以请发命令将墓把守妥当、直到第三天。恐怕他门徒来了,把他偷去,却告诉人民说:‘他从死人中活了起来’;这样,那末后的迷惑就比先前的更厉害了。”

65 彼拉多对他们说:“领一排守卫队(或译:他们有守卫队)去吧;尽你们所能的把守妥当。”

66 他们就去,将墓把守妥当,盖印封着石头,加上守卫队。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