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马太福音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马太福音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马太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亚伯拉罕的子孙、大卫的子孙、耶稣基督、的族谱。

2 亚伯拉罕生以撒;以撒生雅各;雅各生犹大和他的弟兄;

3 犹大从他玛氏生法勒斯和谢拉;法勒斯生希斯仑;希斯仑生亚兰;

4 亚兰生亚米拿达;亚米拿达生拿顺;拿顺生撒门;

5 撒门从喇合氏生波阿斯;波阿斯从路得氏生俄备得;俄备得生耶西;

6 耶西生大卫王。大卫从乌利亚的妻子生所罗门;

7 所罗门生罗波安;罗波安生亚比雅;亚比雅生亚撒;

8 亚撒生约沙法;约沙法生约兰;约兰生乌西雅;

9 乌西雅生约坦;约坦生亚哈斯;亚哈斯生希西家;

10 希西家生玛拿西;玛拿西生亚们(有古卷:阿么司);亚们生约西亚;

11 人民被迁徙到巴比伦的时候、约西亚生耶哥尼雅和他的弟兄。

12 迁徙到巴比伦以后,耶哥尼雅生撒拉铁;撒拉铁生所罗巴伯;

13 所罗巴伯生亚比玉;亚比玉生以利亚敬;以利亚敬生亚所;

14 亚所生撒督;撒督生亚金;亚金生以律;

15 以律生以利亚撒;以利亚撒生马但;马但生雅各;

16 雅各生约瑟、马利亚的丈夫(有古卷:童女马利亚所许配的);那称为基督(即:被膏立者)的耶稣是由马利亚生的(有古卷:童女马利亚所许配的约瑟生了那称为基督的耶稣)。

17 这样,从亚伯拉罕到大卫、共有十四代;从大卫到迁徙于巴比伦、也有十四代;从迁徙于巴比伦到基督、又有十四代。

18 基督的诞生是这样的:他母亲马利亚巳经许配了约瑟;他们没有同居以前,她就觉得她因圣灵而怀了孕。

19 她丈夫约瑟是个义人,不愿意公然羞辱她,只有意思要秘密解退她。

20 正想着这些事的时候,忽有主的一个使者向约瑟梦中显现说:“大卫的子孙约瑟阿,不要怕将你的妻子马利亚娶过来;因为所生在她身里的是从圣灵而来的。

21 她必生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即:拯救),因为他必拯救他的人民脱离他们的罪。”

22 这全部的事发生,是要应验主藉神言人所说的话,说:

23 “看吧,那童女必怀孕生子;人必给他起名叫‘以马内利’”;以马内利翻译出来就是‘上帝与我们同在’。

24 约瑟睡醒了起来,就照主的使者所吩咐他的去作,把他的妻子娶过来;

25 等她生了儿子,才和她同房;就给儿子起名叫耶稣。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