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翰福音 章节 - 1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翰福音 章节 – 1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翰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那时彼拉多就拿耶稣,鞭打了。

2 士兵用荆棘编作华冠,给戴在他头上,又给他披上紫色的衣裳。

3 接续地来到他面前说:“犹太人的王,万岁!”直给他耳刮子(或译:直用刑杖打他)。

4 彼拉多就再出来外边,对他们说:“看哪,我带他到外边来给你们,叫你们知道我查不出他有什么罪状。”

5 于是耶稣出来到外边,戴着荆棘华冠,穿着紫色衣裳!彼拉多对他们说:“看哪,这个人!”

6 祭司长和差役一看见他,就嚷着说:“钉十字架!钉十字架!”彼拉多对他们说:“你们自己拿去钉!我查不出他有什么罪状。”

7 犹太人回答他说:“我们有律法,按那律法、他应该死,因为他拿自己当做上帝的儿子。”

8 彼拉多一听见这话,便越发害怕;

9 就再进皇省长府内(或译:公馆),问耶稣说:“你是哪儿来的?”耶稣没有回答他。

10 于是彼拉多对他说:“你对我、也不说话么?你不知道我有权柄释放你,也有权柄钉你十字架么?”

11 耶稣回答说:“若不从上头给了你,你就亳无权柄办我;故此那把我送交给你的、犯了更大的罪。”

12 从此彼拉多就想法子要释放耶稣;无奈犹太人直嚷着说:“你若释放这个人,就不是‘该撒的忠臣(希腊文作:朋友)’了;凡以自己为王的,就要顶撞着该撒。”

13 彼拉多听了这些话,就带耶稣到外边,就坐在台上审判,在一个叫铺石处、希伯来土话叫厄巴大的地方坐堂。

14 那一天是逾越节的豫备日,大约在中午十二点(希腊文作:第六时辰)。彼拉多对犹太人说;“看哪,你们的王!”

15 于是他们嚷着说:“除掉!除掉!钉他十字架!”彼拉多对他们说:“你们的王、我给钉十字架?”祭司长回答说:“除了该撒、我们没有王!”

16 于是彼拉多就把耶稣交给他们、去钉十字架。

17 他们就把耶稣领去。耶稣自己背着十字架出来,到了一个地方叫头盖骨,希伯来土话叫各各他的地方;

18 在那里、他们就把他钉十字架了。同他在一起的、另有两个人:这边一个,那边一个,耶稣在中间。

19 彼拉多也写了一个罪名,安在十字架上;写的是:‘拿撒勒人耶稣,犹太人的王!’

20 当时有许多犹太人念了这罪名,〔因为耶稣钉十字架的地点离城很近〕;那罪名是用希伯来土话、和罗马话、希利尼话写的。

21 犹太人的祭司长就对彼拉多说:“不要写‘犹太人的王!’;要写‘这人自己说:我是犹太人的王。’”

22 彼拉多回答说:“我所写了的,我已经写上了。”

23 士兵既把耶稣钉了十字架,就拿他的衣裳分为四分,每一个兵一分;又拿里衣;这件里衣是没有缝的,是从上头织通整片的。

24 他们就彼此说:“我们不要撕裂它,只要抓阄、看是谁的”;这是要应验一段经,说:“他们彼此分了我的衣裳,为了我的服装来拈阄。”士兵果然这样作了。

25 而在耶稣十字架旁站着的、却有他母亲、和他母亲的姊妹、革罗罢的妻子马利亚、和抹大拉的马利亚。

26 耶稣见母亲和所爱的那门徒在旁边站着,就对母亲说:“妈妈,看哪,你的儿子!”

27 然后对那门徒说:“看哪,你的母亲!”从那时候那门徒就接她到自己的地方去。

28 这事以后,耶稣知道各样的事已经完成了〔为要使经上所说的得成就〕,就说:“我渴了!”

29 有一个器皿满盛着酸酒放在那里;有人就拿满了酸酒的海绒绑在枪(根据一古卷翻译的;其他古卷作:‘牛膝草’)上,送到他嘴里。

30 耶稣受了酸酒,就说:“完成了!”便低下头,把灵交付了。

31 因这一天是豫备日,为避免身体当安息日留在十字架上〔因为那安息日是个大日〕,犹大人便求彼拉多叫人打断他们的腿,给取去。

32 就有士兵来了,把头一个人的腿、和他同钉十字架那另一个人的腿、打断了。

33 来到耶稣那里,见他已经死了,就没有打断他的腿。

34 不过士兵中有一个用枪札他的肋旁,立刻就有血和水出来。

35 那看见的人作了见证〔他的见证是真实:他知道他是说实话〕,使你们也可以信。

36 这些事发生、是要应验经上的话说:“他的骨头一根也不会被折断。”

37 此外另有一段经也说:“人们必瞻望自己所札的人。”

38 这些事以后,有亚利马太人约瑟──他是耶稣的门徒,却因怕犹太人而隐密地做门徒──他求彼拉多让他把耶稣的身体取去。彼拉多准许了,他就来,把耶稣的身体取去。

39 又有尼哥底母、先前夜里去见耶稣的、也来了,带着没药和沉香的混合品、约有一百磅(希腊文作:‘立得拉’,等于罗马磅‘立伯拉’,约等于三二七.四五克兰姆)。

40 他们领了耶稣的身体,就用细麻布加上香料绑好,照犹太人豫备安葬的规矩办。

41 在耶稣钉十字架的地方有个园子,园子里有座新的坟墓,里面没有人安放过。

42 就在那里,为了犹太人之豫备日的缘故,因那坟墓相近,他们就把耶稣安放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