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翰福音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翰福音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翰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不由门进羊圈,倒从别处爬进的,那人是贼,是强盗:

2 那由门进的乃是羊的牧人。

3 看门的给这个人开门;羊听他的声音,他按名字呼叫自己的羊,领他们出来。

4 既把自己的都赶出来,就在他们前头走;羊跟着他,因为认得他的声音。

5 他们总不跟着生人;乃是逃避生人,因为不认得生人的声音。”

6 耶稣将这隐喻对他们说,那些人却不明白他对他们讲的是什么。

7 于是耶稣又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我就是羊的门;

8 凡在我以先来的是贼,是强盗;羊却不听他们。

9 我就是门:人若由我而进,就必得救护,可以出,可以入,也可找着草场。

10 贼来无非是要偷窃,要宰杀,要杀灭;我来呢、乃是要使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充盈满溢。

11 我乃是好的牧人;好的牧人替羊放弃性命。

12 做雇工而不是牧人的,羊不是自己的羊的,见狼来了,就撇下了羊逃跑了──狼抓住羊,给赶散了──

13 因为他是雇工,他并不关心于羊。

14 我呢、乃是好的牧人;我认识那属我的,那属我的也认识我,

15 正如父认识我,我也认识父;我并且替羊放弃性命。

16 我还有别的羊,不是属于这一圈的;他们、我也必须领来,他们也必听我的声音;这就一群、一个牧人了!

17 父之所以爱我的,是因为我放弃性命,好取回来。

18 没有谁夺取它,是我自己放弃的。我有权力放弃,也有权力再取回来:这个命令、我从我父领受了。”

19 为了这些话、犹太人中又起了分裂。

20 其中有许多人说:“他有鬼附着;他疯了;为什么听他呢?”

21 另有人说:“这些话不是鬼附之人的话语呀。难道鬼还能开瞎子的眼睛么?”

22 那时候在耶路杀冷有献殿节;是冬天。

23 耶稣在所罗门廊子底下走着走着。

24 于是犹太人围着他,对他说:“你使我们的心悬疑不定、要到几时呢?你如果是基督,请坦然公开地告诉我们吧。”

25 耶稣回答他们说:“我告诉过你们了,你们不信;我奉我父的名所行的这些事为我作见证;

26 但是你们不信,因为你们不是属于我这群的羊。

27 属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

28 我将永生给予他们,他们必定永远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夺去。

29 我父将他们给了我,他比一切有都大(有古卷作:‘我比一切都大,他所给了我的’;有古卷作:‘我父所给了我的比一切都大’),谁也不能从父手里夺去。

30 我与父原本为一。”

31 犹太人又举起石头来要打他。

32 耶稣应时对他们说:“我把许多由父而来的善事显给你们看;你们为其中的哪一件要用头打我呢?”

33 犹太人回答他说:“我们要用石头打你,不是为了你的善事,乃是为了你的僭妄;因为你是人,你竟把自己当做上帝。”

34 耶稣回答他们说:“你们律法书上不是写着说:‘我说了、你们是神(同词:上帝)’么?

35 上帝的话所临到的人,上帝(希腊文作:‘他’;亦可译作‘它’、‘经典’)尚且称他们为神(同词:上帝)〔经典又是不废的〕;

36 那么父所分别为圣而差遣到世界上来的、因他说、‘我是上帝的儿子’、你们就说、他说了僭妄的话么?

37 我若不是在作我父的事,你们就不必信我。

38 我若在作,你们纵然不信我,也该信这些事阿,叫你们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里面,我也在父里面。”

39 于是他们又想法子要逮他;他却迳自从他们手里出来了。

40 耶稣又往约但河外,到了约翰先前施洗的地方,住在那里。

41 有许多人来找他。他们直说:“约翰一件神迹也没有行过,但约翰所说关于这人的一切事倒是真真实实。”

42 在那里就有许多人信了耶稣。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