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罗马书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罗马书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罗马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耶稣基督的仆人保罗、奉上帝呼召做使徒、为了福音被分别出来的。

2 这福音是上帝从前藉他的神言人、在圣经上所应许、

3 论他儿子的。按肉身说,这儿子是由大卫后裔生的;

4 按圣德之灵而说,他是那由死人中复活起来、显然被立为上帝儿子、具有大能、我的主耶稣基督。

5 藉着他、我们领受了恩惠和使徒的职分,要为他的名在众外国中推广信仰上的听从;

6 其中也有你们蒙耶稣基督所召的人。

7 这保罗写信给所有在罗马、为上帝所爱、奉召做圣徒的人。愿你们由上帝我们的父和主耶稣基督、蒙恩平安。

8 第一,我藉着耶稣基督、为你们众人感谢我的上帝,因为你们的信心在全世界传扬着。

9 我在他儿子福音上、用心灵所事奉的上帝给我作证、我怎样不住地提到你们,

10 怎样在祷告中常常祈求,或者照上帝的旨意、不久终能成功、往你们那里去。

11 因为我切慕要见你们,可以把属灵的恩赐分给你们,使你们得坚固。

12 这就是说:我愿在你们中间,藉着你我彼此间的信心,我们都可以同得鼓励。

13 弟兄们,我不愿你们不知道我屡次定意要往你们那里去,好在你们中间得些果子,如同在其余的外国人中一样;只是到如今还被拦阻。

14 不但对于希利尼人、也对于蛮野人,不但对于有智识的人、也对于无佑识的人,我都是欠债的;

15 所以尽其在我的,我倒有切愿之心、也传福音给你们在罗马的人。

16 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是上帝的能力,要救一切信的人,先犹太人,而后希利尼人。

17 因为上帝救人的义正在这上头显示出来,是始于信而终于信的;正如经上所记:“因信而成为义的人必得活着。”

18 原来上帝的义怒正从天上显示出来,要惩罚一切不虔不义、以不义抑制真理的人。

19 因为上帝之事所可知的、在人心里很明显:上帝曾给他们显明出来。

20 至于他的事、人所不能见的──从世界之创立以来,又是藉着他所造之物以被了悟而看清楚,使人无可推诿。

21 因为他们虽然认识上帝,却不看他为上帝而荣耀他,也不感谢他,反倒在思想上成为虚妄,他们蒙昧的心就昏暗了。

22 他们自称为有智慧,反而成了愚拙,

23 用那能败坏的人类、飞鸟、走兽、昆虫之像的样式、去代换那不能朽坏的上帝之荣耀。

24 所以在他们心里的私欲中、上帝就把他们放给污秽、去彼此侮辱自己的身体。

25 这种人用了假去替换上帝之真,敬拜事奉了被创造之物,而不敬奉创造之主:就是应当受祝颂、万世无穷的。阿们(即:诚心所愿)。

26 为这缘故、上帝就把他们放给卑鄙的邪情。不但他们女的把顺性的用处变成了逆性的用处;

27 就是他们男的也是这样,放弃了女的顺性的用处;他们彼此间的淫欲、如火焚烧;男的在男的身上作出羞丑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得到他们的妄为该有的报应。

28 他们怎样在认识上帝选择了‘无上帝’,上帝就怎样把他们放给不上选(或译:不中用)的心思,去行不该行的事;

29 充满着各样的不义、邪恶、贪婪、恶毒(或译:阴毒);满有嫉妒、凶杀、争竞、诡诈、恶意;作打耳喳的、

30 毁谤的、憎恶上帝的、损害人的、狂傲的、矜夸的、捏造恶事的、悖逆父母的;

31 良知蒙昧的、不守约的、无亲情的、不怜恤人的。

32 他们虽然明知上帝的规条是:行这样事的人合该死,却不但自己去作、连这样行的人、他们还赞同他们。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