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罗马书 章节 - 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罗马书 章节 – 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罗马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我在基督里说实话,并不撒谎;我的良知在圣灵之感动里给我作证、

2 我怎样地大有忧愁、心里不住的伤痛。

3 为我弟兄、我骨肉之亲、我巴不得被革除、和基督隔绝呢!

4 他们是以列人,有被立为子的名分,有上帝之荣现,有诸约,有律法之制定,有事奉的圣礼,有诸应许:都是他们的;

5 列祖是他们的;上帝所膏立者基督肉身上也是由他们而出的:那在万有之上的(有数译法,今再取其一;‘他在万有之上’)上帝是当被祝颂、万世无穷的。阿们(即:‘诚心所愿’的意思)。

6 但这并不是说、上帝的话似乎废堕了。原来从以色列而出的、并不都是‘以色列人’。

7 也不是因他们做亚伯拉罕的后裔、就都是真‘儿女’,乃是“本于以撒的、才要叫做你的后裔”。

8 这就是说,不是这些肉身的儿女、就可以做上帝的儿女,乃是应许的儿女才算为后裔。

9 因为上帝所说的:“明年大约这时候我要来,撒拉必生个儿子”这句话、就是一句应许的话。

10 不但如此,还有利百加呢;她从我们的先祖以撒一个人而有了孕;

11 在双子还没生下来、好坏还没作出来时〔为要使上帝按拣选的旨意得以坚立,不是由于人的行为,乃是由于上帝的呼召〕,

12 上帝就对利百加说:“大的必服事小的”;

13 正如经上所记:“我爱了雅各,少爱以扫。”

14 这样,我们怎么说呢?难道在上帝还有不公平么?断乎没有。

15 因为他对摩西说:“我要体恤(通译:怜恤)谁,就体恤(通译:怜恤)谁;我要怜悯谁,就怜悯谁。”

16 这便不是在乎那意愿的,也不是在乎那奔跑的,乃是在乎发怜恤人的上帝了。

17 因为经上有话对法老说:“我将你举起来,正是要证显我的权能在你身上,并在全地上遍传我的名。”

18 这便是他不但愿意怜恤谁,就怜恤谁、而且愿意叫谁刚愎、就叫谁刚愎了。

19 这样,你必对我说:“他为什么还指摘人呢?谁反对过他的主意呢?”

20 但是人哪,你到底是谁,你这跟上帝顶嘴的?被塑造的哪能对塑造他的说:‘你为什么造我像这样呢?’

21 窑匠对泥土难道没有权柄从同一团泥作器皿,有的作成贵重的,有的作成下贱的么?

22 倘若上帝虽有意要证显他的义怒,播知他的能力,却用大恒忍宽容那应受义怒的、准备进入灭亡的、器皿,

23 为要播知他荣耀之丰富是赐给那蒙怜悯的、那早豫备好了、可进入‘荣耀’的、器皿,就怎么样呢?他所宽容的

24 这些器皿居然又是我们这些、不但从犹太中间、也从外国人中间、蒙上帝呼召的人,那有什么话可说呢?

25 就像上帝也在何西阿书上说了:“我要称(与上‘呼召’一词同字)非我民、为我民;称非蒙爱者为蒙爱的。”

26 “将来必这样:从前在什么地方有话对他们说:‘你们不是我的子民’,就在那地方,他们就必称为永活上帝的儿子。”。

27 以赛亚也指着以色列喊着说:“以色列子孙的数目虽如海沙,将要得救的还只是剩下之余数;

28 因为主必彻底而简截地行尽审判的话于地上。”

29 又如以赛亚先前也说过:“若不是万军之主给我们遗留了后裔,我们早就成了所多玛,变像蛾摩拉的样子了。”

30 这样,我们可怎么说呢?那不追求义的外国人倒追着了义、那本着信的义;

31 而以色列追求著称义的律法,反而达不到律法。

32 为什么缘故呢?这是因为他们不本着信心而求,反而为可本着行为而求:他们正碰倒在那碰脚的石头上阿!

33 正如经上所记:“你看,我把一块碰脚的石头、令人绊跌的磐石放在锡安,信靠他的必不至于失望。”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