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罗马书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罗马书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罗马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所以弟兄们,我凭着上帝的怜悯劝你们、将你们的身体献上做祭物,是活的,是圣别的,是上帝所喜欢的,是你们心神的事奉。

2 别和今世同形状了,乃要以心思之更新而变了形质,使你们能察验什么是上帝的旨意,什么是那美善的、可喜欢的、纯全的事(或译:什么是上帝美善的、可喜欢的、纯全的旨意)。

3 我凭着赐给我的恩、对你们中间各人说,不要自高地评估、过于所评估的;所评估的要合乎中道地评估,照上帝所分给各人信心的分量而评估。

4 正如我们一个身体上有许多肢体;肢体也不都有同样的功用。

5 我们众人、在基督里是一个身体,个个都互相为肢体,也是这样。

6 我们按着所赐给我们的恩得恩赐,各有不同:或是传讲神言,就该按着信心的程度用那恩赐;

7 或是担任执事,就该用在执事上;或是教导的,就该用在教导上;

8 或是劝慰的,就该用在劝慰上。分给的呢、要用慷慨的心;督导的呢、要用热切;怜恤人的呢、要欢悦喜乐。

9 爱要不装假。恶要厌恶,善要亲近。

10 论弟兄们之相爱、要彼此亲爱;论敬重人、要互相推尊;

11 论热切、要不因循;心灵要火热;对主要服事;

12 要因指望而喜乐;在苦难中要坚忍;祷告要恒心而专一;

13 圣徒的缺乏、要用团契的捐输相周济;乐意款待旅客的事要力行(通译:追求)。

14 逼迫你们的,要给他们祝福:要祝福,别咒诅了;

15 要和喜乐的人同喜乐,和哭泣的人同哭泣;

16 彼此相待、要存着同样的心意;不要意念着高傲的事,要俯就着卑微的事(或译‘卑微人’);别自以为精明了。

17 不要以恶报恶;众人以为美好的、务要筹谋。

18 若是可能,总要尽其在你们的、跟众人和睦。

19 亲爱的,不要自己伸冤,宁可给上帝的义怒留地步;因为经上记着说:“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

20 不,“你的仇敌若饿了,你要分给他吃;若渴了,你要给他喝;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烧着的炭堆在他头上。”

21 别为恶所胜了,总要以善胜恶。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