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罗马书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罗马书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罗马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弟兄们,我心里所切愿、我向上帝所替以色列人祈求的、就是他们之得救。

2 我可以给他们作证,他们对上帝倒有热心,只是不按着真认识罢了。

3 因为他们不明白上帝救人之义,只求立自己的义,就不顺服上帝救人之义了。

4 其实基督乃是律法的终极,叫一切信的人都归于义的。

5 摩西写着说:“人若行那本着律法的义,就必因着这个而活。”

6 但那本着信的义却是这样说的:“你不要心里说:‘谁要升上天去,〔这就是说,谁要把基督领下来〕呢?’

7 或是说:‘谁要下无底坑去。〔这就是说,谁要把基督从死人中领上来〕呢?’”

8 不,它所写的乃是:“话语是和你相近,就在你口中,就在你心中”:〔这就是说,我们所宣传这本信的话语〕。

9 你若口里承认耶稣为主,心里相信上帝曾叫他从死人中活了起来,就必得救:

10 心里信就得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

11 因为经上说:“凡信靠他的人总不至于失望。”

12 犹太人和希利尼人并没有区别:同一位主是万人的主,丰丰富富的恩待一切呼求他的人。

13 “因为无论谁呼求主的名、都必得救”。

14 这样看来,人没相信的、人怎能呼求呢?所没听到的、人怎能相信呢?没有宣传的,人怎能听见呢?

15 若没有奉差遣,怎能宣传呢?正如经上所记:“传美事之好消息者的脚踪何等的佳美阿!”

16 然而人们却没有都听从好消息阿;因为以赛亚说:“主阿,我们所传给人听的、有谁相信呢?”

17 可见信是由于听,听是凭着基督的话语。

18 但是我说,人们难道没有听见么?诚然听见了:“他们的音响、发出于全地,他们的话语、传到天下之极边。”

19 但是我说,以色列难道不明白么?先有摩西说:“我要激动你们羡妒那不是国民的,我要惹动你们气忿那蒙昧的国民。”

20 又有以赛亚放胆而说:“没有寻求我的、我使他们遇见;没有求问我的、我向他们显现。”

21 论到以色列呢、他却说:“我向悖逆顶撞的子民、整天伸手来招呼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