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翰福音 章节 - 2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翰福音 章节 – 2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翰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这些事以后、耶稣在提比哩亚海边又将自己向门徒显现;他是这样显现的。

2 当时在一处的有西门彼得、和称为双生的多马,有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业、和西庇太的两个儿子,另外还有两个门徒。

3 西门彼得对他们说:“我打鱼去。”他们对他说:“我们也和你一同去。”他们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并没有逮着什么。

4 刚到了清早,耶稣站在海滩上;门徒却不知道是耶稣。

5 于是耶稣对他们说:“小孩子,你们打着了下饭的东西没有?”他们回答耶稣说:“没有。”

6 耶稣对他们说:“把网子撒在船右边,就可以得着。”他们就撒下去;由于那一群鱼、他们再没有力量拖上来了。

7 于是耶稣所爱的那门徒对彼得说:“是主哦!”西门彼得那时赤着身子、一听说是主、就把外短褂束腰,投身入海。

8 其他的门徒、因为离岸不远、约有三百尺(希腊文作:二百肘),却坐小船来,拖那网鱼。

9 他们离开船上了岸,见有一堆炭火生在那里,有小鱼放在上面,又有饼。

10 耶稣对他们说:“把刚逮着的小鱼拿几条来。”

11 西门彼得就上船,把网子拉到岸上;满有大鱼一百五十三条;虽然这么多,网子却没有破裂。

12 耶稣对他们说:“来吃早饭。”门徒中没有一个敢探问他‘你是谁?’因为知道是主。

13 耶稣就来,拿着饼给他们;小鱼也照样拿。

14 耶稣从死人中得苏活起来、向门徒显现、这已是第三次。

15 他们既吃了早饭,耶稣就对西门彼得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深爱我、比爱这些更深么?”彼得对耶稣说:“主阿,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羔羊。”

16 耶稣第二次又对西门彼得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深爱我么?”彼得对耶稣说:“主阿,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牧养我的小羊。”

17 耶稣第三次对西门彼得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么?”彼得因耶稣第三次对他说‘你爱我么?’就忧愁,对耶稣说:“主阿,你知道一切,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小羊。”

18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你年少时,自己束着带子,在你所愿意去的地方往来;但衰老时,你必伸出手来,别人要把你束上,带到你所不愿意去的地方。”

19 耶稣说这话,是指明彼得要由什么样的死来荣耀上帝。说了这话,就对彼得说:“你跟着我。”

20 彼得转了身,看见耶稣所爱的那门徒跟着,就是在晚饭时斜靠着耶稣胸膛说:‘主阿,把你送官的是谁?’的。

21 彼得看见这个人,就对耶稣说:“主阿,这人怎么样呢?”

22 耶稣对彼得说:“我若愿意他存留着、等到我来,与你何干?你、跟着我!’

23 于是这话就传出来、在弟兄中间、说那门徒必不死。其实耶稣并没有对彼得说他必不死,乃是说:“我若愿意他存留着、等到我来,与你何干?”

24 这个人就是那为这些事作见证、将这些事写下来的那位门徒;我们知道他的见证是真实的。

25 耶稣所行的还有许多别的事。若一一都写下来,我想所写的书、就是世界也容不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