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翰福音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翰福音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翰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法利赛派中有一个人名叫尼哥底母、是犹太人的议员。

2 这人夜里来见耶稣,对他说:“老师(希腊文作:拉比),我们知道你是从上帝那里来做教师的;因为一个人、若不是上帝与他同在,就不能行你所行的神迹。”

3 耶稣回答他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没有重生(或译:从上头生),就不能看见上帝的国。”

4 尼哥底母对他说:“人巳经老了,怎能被生下来呢?难道能第二次进他母腹去生下来么?”

5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是由水与灵生的,就不能进上帝的国。

6 由肉身生的是肉身,由灵生的是灵。

7 我对你说:‘你们必须重生(或译:从上头生)’,你不要希奇。

8 风(同词:灵)随意地吹,你听见它的响声,却不知道它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凡由灵生的、就是这样。”

9 尼哥底母回答他说:“怎能有这些事呢?”

10 耶稣回答他说:“你是以色列人的教师,还不明白这些事么?

11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我们讲我们所知道的,见证我们所见过的,而你们不领受我们的见证。

12 我对你们说地上的事,你们尚且不信,若对你们说天上的事,你们怎能信呢?

13 除了那从天上降下来的人子(有古卷加:那原在天上的),没有人升过天。

14 摩西怎样在野地里高举了蛇,人子也必须怎样被高举,

15 使一切信他的人都得(或译:信的人都在他里面〔都因他而〕得)永生。

16 上帝这样地爱世人,甚至赐下独生子,使一切信他的人都不灭亡、而得永生。

17 因为上帝差遣那儿子到世界上来,不是要定世人的罪(同词:审判;下同),乃是要叫世人藉着他而得救。

18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巳被定罪;因为他不信上帝独生子的名。

19 光到了世界上来,人爱黑暗、而不爱光,因为他们的行为邪恶:这就是被定罪的因由。

20 凡作坏事的都恨光,不来就光,恐怕他的行为被讦发;

21 但实行‘真实’的却来就光,要使他的行为显出是在上帝里面(或译:是靠着上帝)而行的。”

22 这些事以后,耶稣和门徒到了犹太地,同他们暂时住在那里,施行着洗礼。

23 约翰在靠近撒冷的哀嫩也施行着洗礼,因为那里水多,人都去受洗礼;

24 〔那时约翰还没有下在监里〕。

25 当下约翰门徒中的人同犹太人(有古卷作:同个犹太人)起了辩论关于洁净的事。

26 他们来见约翰,对他说:“老师,从前同你在约但河外、你所见证的那一位,你看,这个人正施行洗礼呢,众人都找他去了。”

27 约翰回答说:“一个人、若不是从天上给了他,他什么也不能得。

28 你们自己能给我作见证:我曾说过:‘我不是基督,我乃是奉差遣在那一位前头的’。

29 娶新妇的是新郎;新郎的朋友、那站着听他的、一听见新郎的声音,就欢喜快乐;所以我的这喜乐是已得完满了。

30 那一位必须增旺,我呢、必须衰减。”

31 “那从上头来的是在万有之上;那从地上出的是属地的,他讲属地的事。那从天上来的(有古卷加:是在万有之上。)

32 将所见所听过的这件事见证出来,而没有人领受他的见证。

33 那领受他的见证的、便是盖上了印、承认上帝为真实。

34 上帝所差遣的那一位讲上帝的话语;因为上帝赐圣灵、总无限量。

35 父爱子,巳赐万有在他手里。

36 信子的有永恒的生命;不信从子的必不得见生命,上帝的义怒却停留在他身上。”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