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翰福音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翰福音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翰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于是耶稣在逾越节前六天来到伯大尼、拉撒路所在的地方;拉撒路是耶稣从死人中所苏活起来的。

2 有人就在那里为耶稣豫备了晚饭;马大服事着;拉撒路是同耶稣坐席的人之一个。

3 当下马利亚拿着一磅(希腊文作:‘立得拉’,等于罗马磅‘立伯拉’,约等于三二七.四五克兰姆)至宝贵至真的哪哒香膏,抹耶稣的脚,又用自己的头发去把耶稣的脚擦干;屋子里就满了香膏的气味。

4 门徒中有一个人、那将要把耶稣送官的加略人犹大、就说:

5 “这香膏为什么不卖三百日工钱(希腊文作:第那流:罗马银币)、去给穷人呢?”

6 他说这话、不是因为他关心于穷人;乃是因为他是贼,带着钱匣(希腊文作:钱囊),常窃取人所投的。

7 耶稣就说:“由她吧!难道要让她把这东西留着,以备安葬我的日子的用处么?

8 因为穷人同你们在一起、是你们所常有的;至于我呢、你们却不常有(有古卷无第八节)。”

9 那时犹太中有一大群人知道耶稣在那里,就来,不单是为了耶稣的缘故,也是要看他从死人中所苏活起来的拉撒路。

10 祭司长就定意、连拉撒路也要杀害,

11 因有有许多犹太人为了他的缘故去信耶稣。

12 第二天、来过节的有一大群人、听说耶稣要到耶路撒冷,

13 就拿着棕树枝、出去迎接他,嚷着说:“献颂赞哦(音译:和散那)!奉主名来的以色列王、是当受祝颂的!

14 耶稣得了一匹驴驹,就骑上,正如经上所记的说:

15 “锡安的民众(希腊文作:女子)阿,别怕了!看哪,你的王骑着驴驹来了!”

16 〔这些事、门徒起先不明白;但耶稣得了荣耀以后,他们才想起这些话是指着他而写的:人们果然向他这样行了。〕

17 当耶稣呼唤拉撒路出了坟墓、叫他从死人中活起来时、同耶稣在一起的那群人、作了见证。

18 群众之所以去迎接耶稣的、是因为他们听说他行了这件神迹。

19 于是法利赛人就彼此说:“可见你们是无济于事的;你看,世界都去跟着他了!”

20 那时上来、要在节期中敬拜的、有几个希利尼人。

21 这些人上来,见加利利的伯赛大人腓力,求问他说:“先生(希腊文作:主阿),我们愿意见耶稣。”

22 腓力来告诉安得烈,安得烈和腓力就来告诉耶稣。

23 耶稣应时对他们说:“人子得荣耀的钟点到了!

24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若不落在地里死了,它仍旧是单单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果实来。

25 惜爱自己性命的、必失掉性命;不惜爱(希腊文作:恨恶)自己性命在这世界上的、必保守性命归永生。

26 人若服事我,就该跟从我;我在哪里,我的仆役也必在哪里。人若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27 如今我的心极为震荡,我说什么好呢?父阿,救我脱离这钟点哦!(此句有古卷编者作问语‘父阿,救我脱离这钟点么?’)然而、是为这缘故、我才到了这钟点的。

28 父阿,荣耀你的名!”于是有声音从天上来,说:“我已经荣耀了,还要再荣耀。”

29 当下站着的群众听见了,就说是雷轰哦;另有人说:“有个天使对他说话呢。”

30 耶稣应时地说:“这声音不是为我,乃是为你们而来的。

31 如今是这世界受审判的时候了;如今这世界的执政者将要被赶出了。

32 至于我呢、我若从地上被举起,就必吸引万人来归我。”

33 〔耶稣这话是指明自己将要由什么样的死而死来说的。〕

34 于是群众应时对他说:“我们从律法上听说,基督是永远长存的。你怎么说人子必须被举起呢?这人子是谁阿?”

35 耶稣就对他们说:“光在你们中间、还有些时。应当趁着有光时来走路,免得黑暗赶上了你们。那在黑暗中走路的、不知道往哪里去。

36 应当趁着有光时来信光,使你们成为有光之人。”耶稣说了这些话,就离开他们,自己隐藏着。

37 他在他们面前行了这么多的神迹,人们还是不信他;

38 这是要应验神言人以赛亚的话说:“主阿,我们所传给人听的、有谁信呢?主的膀臂向谁现露过呢?”

39 人们之所以不能信的、是因为以赛亚又说:

40 “主把他们的眼弄瞎了。使他们的心顽梗不化,省得他们用眼看见,用心了悟,回转过来,而我医治他们!”

41 〔以赛亚说了这些话,是因为他看见主(希腊文作:他)的荣耀,而(‘是因为他看见主的荣耀,而’有古卷作:是他看见主的荣耀时)指着主来说的。〕

42 虽然如此,就是议员中也有许多信耶稣的;只因法利赛人的缘故、未尝承认罢了,怕从会堂里被革除。

43 因为他们爱由人来的荣耀,不爱由上帝来的荣耀。

44 耶稣喊着说:“信我的、不是信我,乃是信那差我的;

45 看见我的、就是看见那差我的。

46 我作为光、到世界上来,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中。

47 人若听我的话、而不遵守,不是我定他的罪;因为我来、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拯救世人。

48 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定他罪的:我所讲的道、在末日必定他的罪。

49 因为我没有凭着自己而讲,乃是差我的父、给了我命令,叫使说什么,讲什么。

50 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讲的是父怎样告诉我,我就怎样讲。”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