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翰福音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翰福音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翰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你们心里别震荡不安了,你们要信上帝,也要信我(或译:你们信上帝,也要信我)。

2 在我父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因为我去,原是要为你们豫备地方去的。

3 我若去为你们豫备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归于我,叫我在哪里,你们也在哪里。

4 我所去的地方,那条路你们倒知道(有古卷作:我所去的地方、你们知道;那条路、你们也知道)。”

5 多马对耶稣说:“主阿,你所去的地方、我们尚且不知道,怎么知道那条路呢?”

6 耶稣对他说:“我就是道路,就是‘真实(或译:真理)’,就是生命;若不是藉着我,就没有人能来找父。

7 你们若认识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从现在起,你们已认识他,并且已经看见了他。”

8 腓力对耶稣说:“主阿,将父指给我们看,我们就满足了。”

9 耶稣对他说:“腓力,我同你们在起、有这么长的时间,你还不认识我么?看见了我的、就已经看见了父,你怎么说‘将父指给我们看’呢?

10 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你不信么?我所对你们说的话语,不是凭着自己讲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他的事。

11 你们要信我在父里面,父也在我里面;即或不然,也要因我所作的事本身来信我。

12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信我的、我所作的事、那人也要作;就使比这些更大的、他也要作,因为我往父那里去;

13 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什么,我必作成,好叫父在儿子身上得荣耀。

14 你们若奉我名(有古卷加:向我)求什么,我必作成(有古卷无14节)。

15 “你们若爱我,就必谨守我的诫命。

16 我要求父,他就必将另一位帮助者(或译:另一位,就是帮助者)(‘帮助者一词’或译:‘保惠师’,或译:‘代替申求者’)赐给你们,叫他永远和你们同在;

17 就是真理之灵、世人所不能领受的,因为看不见他,也不认识他;你们呢、却认识他,因为他与你们同住,并且(有古卷作:并且要)在你们里面。

18 “我必不撇下你们为孤儿;我必来找你们。

19 还有一会儿、世人就不再见着我,你们却见着我,因为我活着,你们也必活着。

20 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

21 “有了我的诫命又遵守的,那人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必爱他,并且要将自己向他显现。”

22 犹大〔不是加略人犹大〕问耶稣说:“主阿,为什么你要将自己向我们显现,而不向世人呢?”

23 耶稣回答他说:“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话;我父必爱他,我们也必来找他,将他做我们的住处。

24 不爱我的人、不遵守我的话;你们所听见的话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之父的。

25 “我还和你们同住的时候、就将这些事对你们说了;

26 但那帮助者(‘帮助者一词’或译:‘保惠师’,或译:‘代替申求者’)、圣灵、父因我的名所要差的、那一位必将一切事指教你们,也必叫你们想起我所对你们说的一切话。

27 “我将平安留下给你们;我的平安、我给你们;我给你们、不像世人那样给。你们心里必震荡不安了,别胆怯了。

28 你们听见我对你们说:我去,还要来找你们。你们若爱我,就必因我往父那里去而欢喜,因为父比我大。

29 如今事还没有发生、我先告诉你们,叫你们在事情发生时好相信。

30 今后我不再同你们多讲话了,因为这世界的执政者正来着;在我身上、他一无所有;

31 但这是要叫世人知道我爱父,并且父怎样嘱咐我,我就怎样行。起来,我们就走吧。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