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翰福音 章节 - 1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翰福音 章节 – 1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翰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耶稣说了这些话,就举目望天说:“父阿,钟点到了,愿你荣耀你的儿子,好使儿子也荣耀你。

2 正如你曾给他权柄管理一切血肉之人,使他可以将永生赐给你所给他的人。

3 认识你独一无二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遣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

4 我已经在地上荣耀你;你所给了我、叫我作的工,我已经完成了。

5 如今父阿,求你用未有世界以先我和你同在时所有的荣耀、在你自己面前荣耀我。

6 “你所给了我从世界上出来的人、我已经将你的名向他们显明了。他们乃是你的,你也将他们给了我了;你的话他们也遵守了。

7 如今他们知道了:凡你所给了我的、都是从你而来的;

8 因为你所给了我的话、我已经给了他们;他们领受了,又真地知道我从你而出,并且相信你差遣了我。

9 我为他们求,而不为世人求,乃为你所给了我的人求,因为他们是你的:

10 〔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我并且在他们身上(或译:中间)得了荣耀。

11 今后我不再在世界上,他们却在世界上,而我要往你那里去了。圣父阿,求你用你的名保守你所给了我的人(有古卷作:求你用你所给了我的名保守他们),使他们都合而为一,正如我们一样。

12 我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用你的名保守了你所给了我的人(有古卷作:用你所给了我的名保守了他们),护卫了他们,其中除了那灭亡的人、没有一个灭亡的,正应验了经上所说的。

13 如今我要往你那里去了;〔我在世界上说这些话,是要使他们有我的喜乐完完满满在他们心里。〕

14 我将你的话给了他们,而世界的人恨了他们,因为他们不属于世界,正如我不属于世界。

15 我不求使他们离开世界而出来,只求你保守他们脱离那邪恶者。

16 他们不属于世界,正如我不属于世界。

17 用真理把他们分别为圣哦;你的话就是真理。

18 你怎样差遣了我到世界上来,我也怎样差遣了他们到世界上去。

19 我为了他们的缘故把自己分别为圣,使他们也因真理而分别为圣。

20 “我不单为这些人求,也为那些因他们的话而信我的人求;

21 使他们都合而为一,正如父你在我里面,我也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叫世人相信是你差遣了我。

22 你所给了我的荣耀、我已经给了他们,使他们都合而为一,正如我们原本为一;

23 我在他们里面,而你在我里面,使他们完完全全合而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遣了我,并爱了他们,正如爱了我一样。

24 “父阿,你所给了我的、愿我在哪里,他们也同我在哪里,使他们瞻仰我的荣耀、就是你所给了我的,因为世界创立以前,你已经爱了我。

25 义的父阿,世人没认识过你,我却认识了你,这些人也知道是你差遣了我。

26 我已经将你的名使他们认识,还要使认识,使你那爱了我的盛爱能在他们里面,我也在他们里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