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2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2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雅各舉起腳來再走﹐到了東方人之地。

2 他一察看﹐只見田地裡有一口井;那裡有三群羊躺在井旁;因為人都是將那井裡的水給羊群喝;那井口上的石頭很大。

3 所有的羊群都在那裡聚集;人把石頭輥開井口﹐給羊喝水﹐然後把石頭輥回井口原處。

4 雅各問牧人說:「弟兄們﹐你們是哪裡來的?」他們說:「我們是喀蘭來的。」

5 他問他們說:「拿鶴的孫子拉班你們認識麼?」他們說:「我們認識。」

6 雅各說:「他平安麼?」他們說:「平安。你看﹐他女兒拉結正和群羊一同來呢。」

7 雅各說:「你看﹐日頭還高﹐不是牲畜聚集的時候呀;給羊喝水﹐去放放吧。」

8 他們說:「我們不能;必須等到牧人(或譯:羊群)都聚齊了﹐人把石頭輥開井口﹐我們纔能給羊喝水。」

9 雅各還和他們說話的時候﹐拉結和群羊一同來了;那些羊是她父親的;是她在牧放的。

10 雅各看見他母舅拉班的女兒拉結﹐又看見他母舅拉班的羊﹐就走近前去﹐把石頭輥開井口﹐給他母舅拉班的羊喝水。

11 雅各給拉結親嘴﹐就放聲而哭。

12 雅各告訴拉結說自己是她父親的外甥﹐是利百加的兒子;拉結就跑去告訴她父親。

13 拉班一聽她妺妺的兒子雅各的消息﹐就跑去迎接他﹐抱著他﹐直和他親嘴﹐便領他進自己家裡;雅各就將這一切事向拉班敘說。

14 拉班對雅各說:「你真是我的骨肉呀你!」雅各就同拉班住了一個月工夫。

15 拉班對雅各說:「是不是因為你是我的外甥﹐你就得白白地服事我呢?請告訴我;你的工價怎麼樣?」

16 拉班有兩個女兒;大的名叫利亞﹐小的名叫拉結。

17 利亞的眼睛沒有神氣﹐拉結卻生得丰姿俊秀﹑容貌美麗。

18 雅各愛拉結﹐就說:「我願為你的小女兒拉結服事你七年。」

19 拉班說:「將她給你﹑比給別人好;你就和我同住吧。」

20 雅各就為了拉結的緣故服事拉班七年;因為他愛拉結﹐這七年在他看﹑也就如同幾天。

21 雅各對拉班說:「日期滿了;給妻子呀!我好進去找她。

22 拉班就聚集那地方的眾人﹐擺設筵席。

23 到了晚上﹐拉班領了她的女兒利亞進去見雅各﹐雅各就進去找利亞。

24 拉班又將自己的婢女悉帕給他的女兒利亞做婢女。

25 到了早晨﹐一看﹐竟是利亞呀!雅各就對拉班說:「你這向我作的是甚麼事阿?我跟你做長工﹑不是為了拉結的緣故麼?你為甚麼哄騙我?

26 拉班說:「把年幼的比年長的先嫁給人:我們這地方沒有這樣行的。

27 你同這個滿了七天吧﹐那個也就給你﹐來報答你要跟我再作七年長工。

28 於是雅各這樣作:他同利亞滿了七天﹐拉班就將他的女兒拉結給雅各為妻。

29 拉班又將自己的婢女辟拉給他的女兒拉結做婢女。

30 雅各也進去找拉結;他並且愛拉結﹐過於愛利亞;於是他又跟拉班再作七年長工。

31 永恆主見利亞少得寵愛﹐就開她的子宮使她受孕;而拉結卻不能生育。

32 利亞懷孕生子﹐就給他起名叫如便﹐因為她說:「永恆主看見我的苦難;如今我丈夫必愛我了。」

33 她又懷孕生子﹐就說:「永恆主聽見我少得寵愛﹐所以又給我這個兒子」﹐於是給孩子起名叫西緬。

34 她又懷孕生子﹐就說:「如今這次﹑我丈夫必同我聯合了﹐因為我給他生了三個兒子了」;因此她給孩子起名叫利未。

35 她又懷孕生子﹐就說:「這一次我要稱謝永恆主了」;因此她給孩子起名叫猶大。此後就停了生育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