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3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3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雅各舉目一看﹐只見以掃來了;同他一齊來的還有四百人。雅各就把孩子們分為兩隊﹐交給利亞﹑拉結和兩個婢女﹐

2 把兩個婢女和她們的孩子放在頭裡﹐利亞和她的孩子在後頭﹐拉結和約瑟在儘後頭。

3 他自己卻在他們前面過去﹐一連七次地下拜在地上﹐直到挨近他哥哥。

4 以掃跑來迎接他﹐將他抱住﹐伏在他脖子上﹐和他親嘴;兩個人都哭了。

5 以掃舉目﹑看見婦人孩子﹐就說:「這些跟著你的是誰?」雅各說:「是上帝施恩給你僕人的孩子。」

6 於是兩個婢女和她們的孩子就走近前來下拜。

7 利亞和她的孩子也走近前來下拜;隨後約瑟和拉結也走近前來下拜。

8 以掃說:「我所遇見的這一整隊的牲畜﹐是甚麼意思阿?」雅各說:「是要求我主賞臉的。」

9 以掃說:「我的已經彀了;你的仍歸你吧﹐弟弟。」

10 雅各說:「不﹐若蒙你賞臉﹐求你從我手裡收下我這一點禮物;因為我既見了你的面﹑如同見了上帝的面﹐而你還容納我﹐就理當如此。

11 請收下我的祝福禮﹐我所帶來給你的﹐因為上帝施恩給我﹐又因為我一切都有了。」逼著他﹐他纔收下。

12 以掃說:「我們起身走吧;我在你前頭走。」

13 雅各對他說:「我主知道孩子們嬌嫩﹐牛羊也正我管餵奶的時候;把牠們催趕一天﹐整群就都死了。

14 我主請在僕人前面過去吧;我呢﹑要量著在我前面的群畜的腳力﹑和孩子們的腳力﹐輕步地一站一站前行﹐直走到西珥我主那裡。」

15 以掃說:「讓我把跟著我的人口安插幾個在你這裡吧。」雅各說:「何必這樣呢?只要蒙我主賞臉就好啦。」

16 那一天以掃就回頭﹐按他的原路到西珥去了。

17 雅各呢﹑他也起身前行﹑往疏割去﹐為自己建造房屋﹐又為牲畜搭草棚。因此給那地方起名叫疏割(即樹枝棚子之意義)。

18 雅各從巴旦亞蘭回來的時候﹐平平安安地來到迦南地的示劍城﹐在城的東面(或譯:前面)支帳棚。

19 就用一百塊銀錠從示劍的父親(或譯:開創人)哈抹的子孫手裡買得了搭帳棚的地段。

20 在那裡建立了一座祭壇(或譯:聖柱)﹐起名起名叫伊利伊羅海以色列(即上帝﹐以色列的上帝之意義)。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