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3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3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利亞給雅各所生的女兒底拿出去﹐要見見那地的女子們。

2 那地的族長希未(或譯:何利)人﹑哈抹的兒子示劍﹑看見她﹐就拉住她﹐和她同寢﹐玷辱了她。

3 示劍的心繫戀於雅各的女兒底拿﹐愛這少女﹐常和少女談心。

4 示劍對父親哈抹說:「求你給我聘取這女孩子為妻。」

5 雅各聽見示劍玷污了他的女兒底拿;那時他的兒子們正和牲畜在田野裡;雅各還不作聲﹐只等他們回來。

6 示劍的父親哈抹出來見雅各﹐要和他商議。

7 雅各的兒子們聽見這事﹐就從田野回來;這些男人很痛心﹐極其惱怒﹐因為示劍在以色列中作了醜事﹐和雅各的女兒同寢;這樣行很不應該呀。

8 哈抹和他們商議說:「我兒子示劍的心戀慕你們的女子;你們將她給示劍為妻吧。

9 你們和我們彼此結親;你們可以把女兒嫁給我們;也可以娶我們的女兒。

10 你們和我們同住吧;這地都在你們面前;你們只管住下來﹐在這裡作買賣﹐置業產。

11 示劍對那女子的父親和弟兄們說:「但願蒙你們賞臉;你們向我說甚麼﹐我都要給。

12 任憑你們向我要多重的聘金和禮物﹐我還是要照你們所說的給你們;無論如何﹐只要把少女給我為妻就是了。

13 雅各的兒子們因為示劍玷污了他們的妹妺底拿﹐就用詭詐的話回答示劍和他父親哈抹﹐

14 對他們說:「把我們的妹妺給沒有受割禮的人為妻﹐這事我們不能作﹐因為這對於我們是恥辱。

15 只有根據以下條件:假使你們所有的男丁都受割禮像我們一樣﹐我們就應允你們。

16 我們就把女兒嫁給你們﹐也娶你們的女兒歸我們﹐我們便要和你們同住﹐大家成為一個民族。

17 倘若你們不聽從我們來受割禮﹐我們就要帶著我們的妹妺走了。」

18 他們的話哈抹和哈抹的兒子示劍都很滿意。

19 那少年人作這事並不遲延﹐因為他喜愛雅各的女兒;他在他父親家中又是人最器重的。

20 哈抹和他兒子示劍到城門口﹐對本城的人商議說:

21 「這些人對我們很和善;讓他們住在此地﹐在這裡作買賣吧。你看﹐這地兩面都寬闊﹑容得下他們;我們可以娶他們的女兒為妻﹐也可以把我們的女兒嫁給他們。

22 只有根據以下這條件﹐這些人就答應我們和他們同住﹐成為一個民族﹐條件就是:我們中間所有的男丁都要受割禮﹐像他們一樣地受割禮。

23 他們的牲畜財產和一切牲口不是都要歸我們麼?只要我們應允他們﹐他們就和我們同住了。」

24 於是凡從城門出入的人都聽從哈抹和他兒子示劍的話:凡從城門出入的男丁都受了割禮。

25 到了第三天﹐眾人還在疼痛的時候﹐雅各的兩個兒子﹐底拿的哥哥﹐西緬和利未﹐各拿刀劍﹐泰然自若(或譯:坦然無懼)地來到那城﹐把所有的男丁都殺了。

26 也用刀殺死了哈抹和他的兒子示劍﹐從示劍家裡帶了底拿出來。

27 雅各的兒子們因為人把他們的妹妺玷污了﹐就來到被刺死的人那裡﹐掠劫那城;

28 拿了他們的羊群牛群和驢﹑以及在城裡和田野裡所有的;

29 又把他們所有的資財﹑幼童和婦女都擄掠了去:凡屋裡所有的﹑都掠劫一空。

30 雅各對西緬和利未說:「你們把我搞壞了﹐使我在這地的居民中﹐在迦南人和比利洗人中間﹐有了臭名。我人數既然稀少﹐他們是會聚集來攻打我﹑擊殺我的﹐那我和我的家就被消滅了。」

31 但他們說:「他哪可以待我們的妹妺如同妓女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