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4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4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瑟在所有侍立左右的人面前﹑忍不住了﹐就喊叫一聲說:「叫各人都離開我出去。」這樣﹐約瑟讓弟兄們認他的時候﹐並沒有一個人站在他跟前伺候著。

2 他就放聲大哭;埃及人聽見了;法老一家也聽見了。

3 約瑟對他的弟兄們說:「我是約瑟;我父親還活著麼?」他弟兄們不能回答他﹐因為他們在他面前都很驚惶。

4 約瑟對他的弟兄們說:「請走上前來挨近我。」他們就走上前去。他說:「我就是你們的兄弟約瑟﹐你們所賣到埃及的。

5 現在你們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來自己憂傷﹑自己惱怒;因為是為了要保全人類的生命﹐上帝纔差了我在你們以先來的。

6 這兩年境內已經鬧了饑荒:還有五年﹐不能耕種﹐不能收割。

7 上帝差了我在你們以先來﹐是要給你們留餘種在世上﹐又要使你們的性命存活﹐來成就偉大之解救。

8 如今看來﹐差我來的並不是你們﹐乃是上帝;他又使我像法老的父﹐做他全家的主﹐來管理埃及全地。

9 你們要趕快上我父親那裡﹐對他說:『你兒子約瑟這樣說:上帝使我做全埃及的主;請你下到我這裡來;不要耽擱。

10 你可以住在歌珊地﹐和我相近:你和你兒子﹐你孫子﹐你的羊群﹑牛群﹑和你一切所有的都可以住在那裡。

11 我要在那裡供養你﹐因為還有五年的饑荒﹐免得你和你的眷屬﹑以及你一切所有的都敗落。』

12 看哪﹐是你們親眼看見﹐又是我弟弟便雅憫親眼看見我親口對你們說的。

13 你們也要將我在埃及一切榮華﹑和你們所看見的一切事﹑都告訴我父親;趕快將我父親帶下這裡來。」

14 於是約瑟伏在他弟弟便雅憫的脖子上哭;便雅憫也伏在約瑟的脖子上哭。

15 他又和眾弟兄親嘴﹐伏在他們身上哭;隨後他弟兄們就和他說話。

16 法老宮裡聽見了風聲說:「約瑟的弟兄們來了」;法老和眾臣僕都很高興。

17 法老對約瑟說:「你要對你弟兄們說:『你們要這樣行﹐要把馱載在牲口上;往迦南地去。

18 將你們父親和你們的眷屬帶到我這裡來;我要把埃及的美物賜給你們﹐你們要喫這地的肥美東西。

19 我吩咐你﹐你們要這樣行﹐要從埃及地帶著車去﹐給幼小的和妻子坐﹐並將你們的父親載來。

20 不可直瞪著顧惜你們的物件﹐因為埃及全地的美物都是你們的。』」

21 以色列的兒子們就這樣行。約瑟照法老所吩咐的給他們車輛﹑和路上用的乾糧。

22 又給他們大家各人一套衣裳﹐惟獨給便雅憫三百錠銀子﹑和五套衣裳。

23 給他父親的是照以下這麼送的:驢十匹﹑載著埃及的美物﹐母驢十匹﹑載著麥子﹑餅﹑和喫的東西﹐要給他父親在路上用。

24 於是約瑟打發他弟兄們回去﹐他們就走。約瑟又對他們說:「你們在路上可不要爭吵阿。」

25 他們從埃及地上去﹐來到迦南地他們的父親雅各那裡。

26 告訴他說:「約瑟還活著﹐並且管理全埃及地的還是他呢。」雅各心裡都冰涼了;他不信他們。

27 他們便將約瑟對他們說的一切話都對他說。他們的父親雅各看見約瑟打發來要載他的車輛﹐心靈就活起來。

28 以色列說:「夠了;我兒子約瑟還活著;我未死以前一定要去看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