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4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4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雅各見埃及有穀子﹐就對兒子們說:「你們為甚麼彼此觀望呢?」

2 他說:「吶﹐我聽說在埃及有穀子;你們下那裡去﹐從那裡給我們買﹐我們就可以活著﹐免得死。」

3 於是約瑟的十個哥哥就下去﹐要從埃及買麥子。

4 但是約瑟的弟弟便雅憫﹑雅各沒有打發他和哥哥們一同去﹐因為雅各說:恐怕他遭害。

5 在那些來買五穀的人中間﹐有以色列的兒子們也來要買﹐因為在迦南地也有饑荒。

6 當時治理埃及地的執政者就是約瑟;賣糧食給那地的眾民的就是他。約瑟的哥哥們來了﹐就面伏於地向約瑟下拜。

7 約瑟看見他哥哥們﹐就認得他們﹐卻向他們裝作別人﹐對他們說些嚴厲的話:問他們說:「你們從哪裡來?」他們說:「從迦南地來買糧食。」

8 約瑟認得他哥哥們﹐他們卻不認得他。

9 約瑟記起從前所作關於他們的夢﹐就對他們說:「你們是探子﹐來看這地不設防之情形的。」

10 他們對他說:「不是的﹐我主;僕人是買糧食來的。

11 我們都是一個人的兒子;我們是老實人;僕人不是探子。」

12 約瑟對他們說:「不是;你們一定是來看這地不設防之情形的。」

13 他們說:「僕人們弟兄十二個;是迦南地一個人的兒子;頂小的現今和我們的父親在一起﹐還有一個不在了。」

14 約瑟對他們說:「我剛纔對你們說『你們是探子』﹐這話正對呀。

15 我指著法老的性命起誓﹐若是你們頂小的弟弟不到這裡來﹐你們就不能出這地方:由這一件事就可以把你們試驗出來了。

16 你們要打發你們中間一個人去﹐把你們的兄弟帶來;至於你們呢﹑都必須被囚﹐好試驗你們的話真不真;若不真﹐我指著法老的性命起誓﹐你們一定是探子。」

17 於是約瑟把他們都擠在一間看守所裡三天。

18 第三天﹐約瑟對他們說:「我是敬畏上帝的;你們照以下這樣行﹐就可以活著:

19 你們如果是老實人﹐就讓你們一個兄弟囚在那看守所屋子裡;其餘的可以去﹐帶穀子去救救你們家的饑荒。

20 把你們頂小的弟弟帶到我這裡來﹐你們的話就有了實據﹐你們也就不必死了。」他們就這樣行。

21 又彼此說:「我們對我們弟弟實在有了罪責:他向我們乞哀求憐的時候﹐我們見他心裡的困苦﹐卻不肯聽﹐所以這場困苦臨到我們身上了。」

22 如便回答他們說:「我不是對你們說過麼?我說:『不要得罪那孩子』﹐你們卻不肯聽;看哪﹐流他血的罪正向我們追討呢!」

23 他們不知道約瑟曉得聽﹐因為他們中間有傳譯人。

24 約瑟轉身退去﹐哭了一陣﹐又回來﹐對他們說話。就從他們中間挑出西緬來﹐當他們眼前捆綁起來。

25 約瑟吩咐人把麥子裝滿了他們的器具﹐把他們的銀子退回﹐各在各人的口袋裡;又給他們路上用的乾糧。人就這樣給他們作了。

26 他們就把他們的穀子馱在驢上﹐離開那裡去了。

27 在住宿的地方﹐他們中間有一個人打開了口袋﹐要拿糧草餧驢﹐竟看見自己的銀子﹐在自己的布袋口呢!

28 就對弟兄們說:「我的銀子都退回來了;你看﹐正在我的布袋裡呢!他們都魂飛魄散﹐大家都戰戰兢兢﹐彼此說:「上帝這樣辦我們﹐是甚麼意思呢?」

29 他們來到迦南地他們父親雅各那裡﹐就將所遭遇的事都告訴他﹐說:

30 「那地的主人對我們說了嚴厲的話﹐拿我們當做偵探那地的探子。

31 我們對他說:『我們是老實人﹐並不是探子。

32 我們本是弟兄十二人﹐都是我們父親的兒子;有一個不在了;頂小的現今在迦南地同我們父親在一起。』

33 那地的主人對我們說:『把你們弟兄中一個人留在我這裡﹐其餘的可以帶著糧食回去﹐救救你們家裡的饑荒:這樣﹐我就知道你們是老實人。

34 把你們的頂小的弟弟帶到我這裡來﹐我便知道你們不是探子﹐乃是老實人;這樣﹐我就把你們的弟兄交給你們﹐你們也可以在這地作買賣了。』

35 後來他們倒口袋﹐哎呀﹐各人的銀包都在自己的口袋裡呢!他們和父親看見他們的銀包﹐就都害怕。

36 他們的父親雅各對他們說:「你們逕使我喪失兒子;約瑟沒有了﹐西緬也沒有了﹐你們又要將便雅憫帶走:這些事都落到我身上來了。」

37 如便對他父親說:「我若不帶他回來給你﹐你可以把我的兩個兒子處死;只管把他交在我手裡吧﹐我一定帶他回來給你的。」

38 雅各說:「我的兒子不可和你們一同下去;他哥哥死了﹐只剩下他;他若在你們所走的路上遭害﹐那便是你們使我白髮蒼蒼﹑悲悲慘慘地下陰間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