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3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3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瑟被帶下埃及去;有一個埃及人﹐法老的內臣﹐護衛長波提乏﹐從那些帶約瑟下來的以實瑪利人手下給買了去。

2 但永恆主和約瑟同在﹐約瑟就成了一個凡事順利的人﹐在他主人埃及人家中作事。

3 他主人見永恆主和他同在﹐見永恆主叫他所作的在他手裡盡都順利﹐

4 約瑟就在他主人面前蒙恩﹐伺候他主人;他主人並且派他管理他的家﹐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裡。

5 自從主人派約瑟管理他的家和他一切所有的﹐永恆主就因約瑟的緣故賜福與那埃及人的家;凡他一切所有的﹐無論是在家裡的﹑是在田裡的﹑都蒙永恆主賜福。

6 波提乏將一切所有的﹑都放交約瑟手中﹐除了自己喫的飯以外﹐別的事一概不知﹐不跟約瑟計較。約瑟生得丰姿俊秀﹑容貌美麗。

7 這些事以後﹐約瑟主人的妻子舉目送情給約瑟說:「和我同寢吧。」

8 約瑟不肯;他對他主人的妻子說:「看哪﹐在家裡﹑我主人甚麼也不知道﹐不跟我計較;他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我手裡。

9 在這家裡﹑他並不比我大;他並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只有留下了你﹐因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行這個大壞事﹑來犯罪得罪上帝呢?」

10 婦人天天和約瑟說話﹐約瑟總不聽她﹐不在她那裡同寢﹐也不同她在一處。

11 有這麼一天﹐約瑟進屋裡去作工﹐家裡的人並沒有一個人在屋裡。

12 婦人就抓住約瑟的衣服說:「和我同寢吧。」約瑟撇下衣服在婦人手裡﹐逃出來到外邊。

13 婦人見約瑟撇下衣服在她手裡﹐逃到外邊﹐

14 就把家裡的人叫來﹐對他們說:「你們看﹐他帶一個希伯來人進我們這裡來﹐要調戲我們。他進來找我﹐要和我同寢;我大聲喊叫。

15 他聽見我提高了聲音喊叫﹐就撇下衣服在我這裡﹐逃出去到外邊去了。」

16 婦人把約瑟的衣服存放在自己那裡﹐等他主人來到家裡。

17 就將這些事這麼對他一說:「你所帶到我們這裡來的那希伯來僕人﹑進來找我﹑要調戲我。

18 我提高了聲音喊叫﹐他就撇下衣服在我這裡﹐逃到外邊去了。」

19 主人聽了他妻子所告訴他的話說:「你的僕人這樣對我作了這些事」﹐他的怒氣就發作了。

20 約瑟的主人便把約瑟下在監裡﹐王的囚犯被囚的地方;於是約瑟就在監裡。

21 但是永恆主卻和約瑟同在﹐向他施慈愛﹐使他在監長面前蒙恩。

22 看監的把監裡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約瑟手裡;凡那裡所作的事﹑都是他作的。

23 凡在約瑟手下的事﹐看監的都不察看﹐因為永恆主和約瑟同在;永恆主使他所作的盡都順利。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