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3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3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雅各住在他父親寄居的地﹐就是在迦南地。

2 以下這些人是雅各的後代??。約瑟十七歲﹐和他的哥哥們一同牧羊。他既是個兒童﹐便和他父親的妾的兒子們﹑就是辟拉的兒子和悉帕的兒子﹑常在一起。約瑟將他們的壞行為報告給他們的父親。

3 以色列因為約瑟是他年老生的兒子﹐就愛約瑟過於愛他的眾兒子;他給約瑟作了一件有袖子的長褂。

4 約瑟的哥哥們見父親愛約瑟過於愛弟兄們﹐就恨約瑟﹐對他說話老是不能和和氣氣地說。

5 約瑟作了一個夢﹐告訴他的哥哥們﹐他們就更加恨他。

6 約瑟對他們說:「請聽我所作的這個夢。

7 我們在田間捆禾稼;我所捆的竟起來﹐並且立著;你們所捆的竟來圍著我所捆的下拜。」

8 他的哥哥們對他說:「難道你真地要作王來統治我們麼?真地要管理我們麼?」他們就為了他的夢和他的話的緣故更加恨他。

9 後來他又作了一個夢﹐也向他的哥哥們敘說了。他說:「我又作了一個夢﹐夢見日頭月亮和十一顆星﹑都向我下拜。」

10 約瑟將這個夢向他父親和他哥哥們敘說﹐他父親就叱責他說:「你作的這個夢是甚麼夢?難道我和你母親你弟兄都真地要來伏地﹑向你下拜?」

11 他哥哥們都嫉妒他;他父親卻把這事(或譯:話)記住。

12 約瑟的哥哥們往示劍去放他們父親的羊。

13 以色列對約瑟說:「你哥哥們不是在示劍放羊麼?你來;我要打發你往他們那裡去。」約瑟說:「好吧。」

14 以色列對他說:「你去看看你哥哥們平安不平安﹐群羊平安不平安﹐就帶回話來給我。」於是打發他出希伯崙山谷﹐他就往示劍去了。

15 有人遇見他﹐見他在田野間走迷了路﹐就問他說:「你找甚麼?」

16 他說:「我找我的哥哥們;請告訴我他們在哪裡放羊。」

17 那人說:「他們已經起身離開這裡了﹐因為我聽見他們說:『我們要往多坍去吧。』約瑟隨即追他哥哥們去了;就在多坍找到了他們。

18 他們從遠處看見他﹐趁他還沒走近﹐大家就設詭計謀害他﹑要殺死他。

19 彼此說:「你看!那作夢的來了。

20 來吧!我們將他殺了﹐丟在這麼一個坑裡﹐就說有惡獸把他喫了;且看他的夢要怎麼樣。」

21 如便聽見了﹐就要援救他脫離他們的手;他說:「我們不可擊殺他的性命。」

22 如便對他們說:「不可流他的血;把他丟在野地這個坑裡;不可伸手害他。」如便的意思是要援救他脫離他們的手﹐然後把他送回給他父親。

23 約瑟到了他哥哥們那裡﹐他們就剝下約瑟的褂子﹐就是他穿在身上那件有袖子的長褂﹐

24 把約瑟丟在坑裡。那坑子是空的﹐裡面沒有水。

25 他們坐下來喫飯﹐舉目看看﹐忽見有一隊以實瑪利人從基列來﹐他們的駱駝馱著香料﹑乳香﹑沒藥﹐要帶下埃及去。

26 猶大對弟兄們說:「我們殺了我們的兄弟﹑把他的血掩蓋了﹐有甚麼益處呢?

27 來﹐我們把他賣給以實瑪利人;不可下手害他﹐因為他是我們的兄弟﹐我們的骨肉。」弟兄們就聽從了他。

28 有些作生意的米甸人從那裡經過﹐哥哥們把約瑟從坑裡拉上來﹐把約瑟賣給以實瑪利人﹐賣二十錠銀子;把約瑟賣給以實瑪利人。以實瑪利人把約瑟帶到埃及去了。

29 如便回到坑邊﹐見約瑟不在坑裡就撕裂衣服;

30 回到兄弟們那裡﹑說:「孩子不在了!我﹐我往哪裡去纔好呢?」

31 他們拿了約瑟的褂子﹐宰了一隻公山羊﹐把那褂子蘸在血裡;

32 把那有袖子的長褂送走﹐人就帶到他們父親那裡﹐說:「我們踫到了這一件;請認一認﹐是你兒子的褂子不是。」

33 他認得﹐就說:「我兒的褂子呀!惡獸把他喫了;約瑟一定被撕碎了﹐撕碎了。」

34 雅各便撕裂衣裳﹐腰間加上麻布﹐為他兒子哀悼了許多日子。

35 他的眾兒女都起來勸他停止服喪﹐他卻不肯停止服喪﹐說:「我要哀悼著下陰間到我兒子那裡。」約瑟的父親為約瑟哀哭了。

36 米甸人把約瑟賣到埃及﹐賣給法老的內臣﹑護衛長波提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