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3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3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時猶大離開他弟兄下去﹐直走到一個亞杜蘭人名叫希拉家裡。

2 在那裡猶大看見一個名叫書亞的迦南人的女兒(或譯:拔書亞)﹐就娶了她﹐進去找她。

3 她就懷孕﹐生個兒子;猶大給他起名叫珥。

4 她又懷孕﹐生個兒子﹐就給他起名叫俄南。

5 她又再生個兒子﹐給他起名叫示拉;她生示拉的時候﹐猶大正在基悉。

6 猶大為他的長子珥娶了妻名叫他瑪。

7 猶大的長子珥﹑永恆主看為壞人﹐永恆主就使他死了。

8 猶大對俄南說:「你要進去找你哥哥的妻子﹐向她盡你做弟弟的本分﹐為你哥哥樹立後裔。」

9 俄南知道後裔將會不歸自己﹐所以每次進去找他哥哥的妻子時﹐總給蹧蹋在地上﹐免得把後裔給了他哥哥。

10 他所行的﹑永恆主看為大壞事﹐永恆主也叫他死了。

11 猶大心裡說:恐怕示拉也死﹐像他兩個哥哥一樣﹐就對他兒媳婦她瑪說:「你要在你父親家裡守寡﹐等我兒子示拉長大了。」她瑪就去住在她父親家裡。

12 過了許多日子﹐猶大的妻子拔書亞死了;既停止了服喪﹐猶大就和他的朋友亞杜蘭人希拉上亭拿去﹐到他群羊的剪毛人那裡。

13 有人告訴他瑪說:「你公公上亭拿剪羊毛去了。」

14 她瑪見示拉已經長大﹐公公還沒有將她給示拉為妻﹐就脫去做寡婦的衣服﹐用面帕蒙著臉﹐拿披服包圍身體﹐坐在亭拿路上﹑伊拿印的出入口。

15 猶大看見她﹐以為她是妓女﹐因為她把臉蒙著。

16 猶大就由路旁轉到她跟前﹐說:「來吧!讓我進去找你吧﹐他原不知道那女人就是他的兒媳婦。她瑪說:「你要進來找我﹐要把甚麼給我呢?」

17 猶大說:「我把群羊中一隻山羊羔送來。」她瑪說:「在未送來以前﹐你要不要給個當頭?」

18 猶大說:「要給你甚麼當頭?」她瑪說:「你的印章﹐印帶﹐和你手裡的杖。」猶大就給了她﹐便進去找她;她就從猶大而懷了孕。

19 他瑪起來﹐走了;脫去面帕﹐仍舊穿上寡婦的衣服。

20 猶大由他的朋友亞杜蘭人經手﹑把一隻山羊羔送去﹐要從那女人手裡拿回當頭﹐卻找不著她。

21 就問那地方的人說:「伊拿印路旁的妓女在哪裡?」他們說:「在這裡並未曾有過妓女呀。」

22 那人回去見猶大說:「我沒有找著她;並且那地方的人也說:『這裡未曾有過妓女。』」

23 猶大說:「你看﹐我把這山羊羔送去﹐你竟沒找著她;任憑她把當頭拿去做她自己吧﹐免得我們受賤視。」

24 約過了三個月﹐有人告訴猶大說:「你的兒媳婦做了妓女了﹐並且因為行淫而懷了孕呢。」猶大說:「把她拉出來﹐給燒死。」

25 她瑪被拉出來的時候﹐便打發人去見她公公說:「這些東西是哪一個人的﹐我就是從哪一個人懷的孕」;她說:「請認一認;這印章﹐這印帶﹐這手杖﹐都是誰的。」

26 猶大承認說:「她理直﹑我輸她﹐因為我沒有將她給了我的兒子示拉」;從此猶大就不再和她同房了。

27 到快生產的時候﹐竟發現她腹中是一對雙子呢。

28 在生產中﹐一個孩子伸出一隻手來;助產婦拿朱紅線繫在他手上﹐說:「這是先出來的。」

29 隨後這孩子正要把手收回去﹐他哥哥就出來了。那婦人說:「你這一下子突圍而出﹑多厲害阿!」就給孩子起名叫法勒斯。

30 後來他弟弟﹑那手上有朱紅線的﹑也出來了;就給他起名叫謝拉。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