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4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4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但是饑荒在那地很嚴重。

2 他們把從埃及帶來的穀子喫完了﹐他們的父親就對他們說:「你們再去給我買些糧食來。」

3 猶大對他說:「那人切切地驚告我們說:『除非你們的弟弟和你們一同來﹐你們就不能見我的面。』

4 你如果打發我們的弟弟和我們一同去﹐我們就下去給你給你買糧食。

5 你若是不打發他去﹐我們就不下去﹐因為那人對我們說:『除非你們的弟弟和你們一同來﹐你們就不能見我的面。』」

6 以色列說:「你們為什麼這樣害我﹐告訴那人你們還有弟弟呢?」

7 他們說:「那人詳細地問到我們和我們的親屬﹐說:『你們的父親還活著麼?你們還有弟弟麼?」我們就按著這些問話的大意告訴他﹐哪能知道他要說:『必須把你們的弟弟帶下來』呢?」

8 猶大對他父親以色列說:「打發那兒童和我一同去﹐我們就起身下去﹐好叫我們活著:你和我們的幼童﹐我們大家﹐都活著﹐不至於死。

9 我﹐我為他擔保;你可以從我手裡追討。我若不帶他來給你﹐使他站在你面前﹐我就永遠是你的罪人。

10 若不是我們耽延﹐如今第二次都回來了。」

11 他們的父親以色列就對他們說:「既然如此﹐那你們就這樣作吧。拿此地人人稱讚的物產﹐收在器具裡﹐帶下去送給那人做禮物:一點乳香﹑一點葡萄蜜﹑香料﹑沒藥﹑榧子﹐杏仁。

12 手裡又要加倍地帶銀子﹐並將退回在你們布袋口裡銀子仍帶在手裡;那或者是錯了。

13 也帶著你們的弟弟﹐起身回去見那人。

14 願全能的上帝使你們在那人面前蒙憐憫﹐叫他把你那弟兄和便雅憫送還給你們:那我就使喪了兒子﹐就喪了罷。」

15 於是他們那些人帶著那些禮物﹐手裡又加倍地帶銀子﹐並帶著便雅憫﹐起身下到埃及去﹐他們就去﹐站在約瑟面前。

16 約瑟見便雅憫和他們一同來﹐就對管家的說:「將這些人領到屋裡;要屠宰牲畜﹐豫備筵席﹐因為中午這些人同我喫飯。

17 那人就照約瑟所說的去行﹐領他們那些人進約瑟的屋裡。

18 他們那些人因為被領到約瑟的屋裡﹐就害怕﹐說:「帶我們進來﹑必是因為起先退回在我們布袋裡的銀子的緣故﹑要拿大勢力輥到我們的身上來﹐加害於我們﹐拿我們去做奴僕﹐又拿我們的驢。」

19 他們就走近做約瑟管家的那人﹐在屋門口和他說話﹐

20 說:「對不住﹐我主﹐我們起先下來﹐買糧食。

21 到了住宿的地方﹐一打開我們的布袋﹐哎呀﹐各人的銀子﹐我們分量足數的銀子﹐都在各人的布袋口呢!現在我們手裡又帶回來了。

22 我們另外又帶下銀子在我們手裡來買糧食﹐不知道誰把我們的銀子放在我們的布袋裡呢!」

23 管家的說:「你們安心好啦﹐不要害怕;是你們的上帝﹑和你們父親的上帝賜給你們寶藏在你們的布袋裡;你們的銀子早已到我這裡來了。」他就把西緬帶出來給他們。

24 那人就領他們那些人進約瑟的屋裡﹐拿水給他們洗腳﹐又拿糧草給他們餧驢。

25 他們就豫備那些禮物﹐等候約瑟中午進來﹐因為他們聽說他要在那裡喫飯。

26 約瑟來到家裡﹐他們就把手中的禮物拿進屋去給他﹐又伏地向他下拜。

27 約瑟問他們平安不平安;又問說:「你們的父親﹐你們所說的那老人家﹐平安麼?他還活著麼?」

28 他們說:「你僕人我們的父親都平安;他還活著」。於是他們俯伏下拜。

29 約瑟舉目﹐看見和自己同母的弟弟便雅憫﹐就說:「你們所對我說那頂小的弟弟就是這位麼?」又說:「小兒阿﹐願上帝施恩給你。」

30 約瑟愛弟弟的心腸熱起來﹐就急忙尋找可哭的地方﹐便進自己的臥房去哭一陣。

31 他洗了臉出來﹐勉強忍住﹐就說:「擺飯。」

32 人就為約瑟單擺了一席﹐為他們單擺了一席﹐也為和約瑟一同喫飯的埃及人單擺了一席﹐因為埃及人不能和希伯來人一同喫飯;因為那是埃及人所厭惡的。

33 他們坐在約瑟面前﹐年長的照年長的的名分﹐年幼的照年幼的的名分;他們那些人就彼此詫異。

34 約瑟拿起食物來﹐從他面前分給他們﹐但是給便雅憫的食物﹑則比他們任何人的食物多五倍。他們就喝酒﹐和約瑟一同暢飲宴樂。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