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些事以後﹐上帝要試驗亞伯拉罕﹐就對他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說:「我在這裡呢。」

2 上帝說:「你帶著你兒子﹐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到摩利亞地﹐在我所要對你說明的一個山上﹑把他獻上來做燔祭。」

3 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了驢﹐帶著兩個僮僕和他的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上帝所對他說明的地方去了。

4 第三天﹑亞伯拉罕舉目﹐遠遠地看那地方。

5 亞伯拉罕對他的僮僕說:「你們同驢在這裡等候著;我和兒童往那裡去敬拜﹐就回到你們這裡來。」

6 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自己手裡卻拿著火跟刀:二人就這樣一齊走。

7 以撒對他父親亞伯拉罕說:「爸爸。」亞伯拉罕說:「怎麼啦﹐孩子?」以撒說:「請看﹐火跟柴都有了;燔祭的小羊羔在哪裡呢?」

8 亞伯拉罕說:「孩子﹐上帝自己會顧到燔祭小羊的。」二人仍這樣一齊走著走著。

9 他們到了上帝所對他說明的地方﹐亞伯拉罕就在那裡築了一座壇﹐擺上了柴﹐將他的兒子以撒捆綁好了﹐放在祭壇的柴上。

10 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宰他的兒子。

11 永恆主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亞伯拉罕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亞伯拉罕說:「我在這裡呢。」

12 天使說:「不可伸手宰兒童;害他的事﹑你一點也不可作;如今我知道你是敬畏上帝的;因為你沒有留下你兒子﹑你獨生的兒子﹑而不給我。」

13 亞伯拉罕舉目一看﹐見後面有隻公綿羊﹑兩角扣住在稠密小樹裡;亞伯拉罕就去取了那隻公綿羊﹐獻上做燔祭﹑來代替他的兒子。

14 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永恆主以勒」;今日人還說:「在永恆主山上﹑必有所顧到的。」

15 永恆主的使者第二次從天上呼叫亞伯拉罕說:

16 「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自己來起誓﹐你既作了這事﹐不留下你兒子﹑你獨生的兒子﹐

17 我就必定大大地賜福與你﹐必定使你的後裔大大增多﹐如同天上的星﹐如同海邊的沙;你的後裔必佔領仇敵的城(或譯:城門)。

18 地上萬國都必用你後裔的名來給自己祝福﹐因為你聽了我的聲音。」

19 亞伯拉罕回到他僮僕那裡;他們便起身﹐一齊走到別是巴;亞伯拉罕就住在別是巴。

20 這些事以後﹐有人告訴亞伯拉罕說:「你看﹐密迦給你兄弟拿鶴生了幾個兒子了:

21 他的大兒子是烏斯;烏斯的兄弟是布斯﹐又有亞蘭的父親基母利;

22 和基薛﹑哈瑣﹑必達﹑益拉﹑彼土利〔彼土利生利百加的〕:

23 這八個人都是密迦給亞伯拉罕的兄弟生的。

24 拿鶴的妾名叫流瑪;她也生了提八﹑迦含﹑他轄和瑪迦。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