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2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2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亞伯拉罕在世的日子﹑頭一次饑荒之外;那地又有饑荒﹐以撒就往基拉耳﹐到非利士人的王亞比米勒那裡。

2 永恆主向以撒顯現說:「你不要下埃及去﹐要在我給你說明之地居住。

3 你寄居在這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與你﹐因為我要將這些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我必實行我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

4 我必使你的後裔增多﹑如同天上的星;我必將一切地都賜給你的後裔;地上萬國都必用你後裔的名來給自己祝福。

5 這是因為亞伯拉罕聽了我的聲音﹐遵守我所吩咐守的﹑又守我的命令﹑條例和律法。」

6 以撒就住在基拉耳。

7 那地方的人問到他的妻子﹐以撒就說:「那是我的妹妺」﹐原來他怕﹑不敢說「是我的妻子」;他心裡想:「恐怕這地方的人為了利百加的緣故來殺我﹐因為她容貌俊美。」

8 以撒住在那裡的日子長了;有一天﹐非利士人的王亞比米勒從窗戶裡眺望﹐看見以撒和他的妻子利百加在嬉戲。

9 亞比米勒就召了以撒來﹐說:「你看﹐她實在是你的妻子;你怎麼說:她是你的妹妺呢?」以撒對他說:「因為我心裡說:『恐怕我因她而死。』」

10 亞比米勒說:「你這向我們作的是甚麼事呢?民中險些兒有人和你的妻子同寢呢;那你就使我們了罪了。」

11 於是亞比米勒吩咐眾民說:「凡觸害這個人或是他妻子的﹐一定得死。」

12 以撒在那地播種﹐就在那一年有了百倍的收成:永恆主賜福與他。

13 他就昌大﹐越來越大﹐直到成了極大的財主。

14 他有羊群﹑牛群﹑又有許多僕婢﹐非利士人就嫉妒他。

15 當他父親亞伯拉罕在世的日子﹐他父親的僕人所挖的井﹑非利士人全都塞住﹐填滿了土。

16 亞比米勒對以撒說:「你離開我們去吧;因為你比我們非常強盛。」

17 以撒就離開那裡﹐在基拉耳的谿谷支搭帳棚﹐住在那裡。

18 當他父親亞伯拉罕在世的日子﹑僕人們所挖的水井﹑非利士人在亞伯拉罕死後都塞住了;以撒又挖出來﹐仍照他父親所叫的名字叫那些井。

19 以撒的僕人在谿谷中挖著挖著﹐在那裡挖得了一口活水井。

20 基拉耳的牧人與以撒的牧人就爭鬧起來說:「這水是我們的。」以撒就給那井起名叫埃色﹐因為他們和他相爭。

21 以撒的僕人另挖了一口井﹐他們又為這井爭鬧﹐因此以撒給這井起名叫西提拿。

22 以撒從那裡往前進﹐另挖了一口井;他們不為這井爭鬧了﹐他就給那井起名叫利河伯;他說:「現在永恆主使我們擴張出去﹐我們就要在這地生殖起來了。」

23 以撒從那裡上別是巴。

24 那一夜裡﹑永恆主向他顯現說:「我是你父親亞伯拉罕的上帝;你不要怕﹐因為是我與你同在;我必賜福與你﹐使你的後裔增多﹐都是為了我僕人亞伯拉罕的緣故。」

25 以撒就在那裡築了一座壇﹐呼求永恆主的名﹐在那裡搭帳棚;以撒的僕人也在那裡開掘了一口井。

26 亞比米勒和同他的參謀亞戶撒﹑他的軍長非各從基拉耳來見以撒。

27 以撒對他們說:「你們既然恨我﹐打發我走了﹐為甚麼又來找我呢?」

28 他們說:「我們明明看見永恆主與你同在﹐因此我們說:『讓我們中間﹐就是你我之間﹐彼此起誓吧﹐讓我們與你立約吧;

29 使你不加害於我們﹐正如我們沒有觸害過你一樣﹐正如我們待你﹑淨是好的;我們打發你安安然然地回去:你如今是蒙永恆主賜福的了。」

30 以撒就給他們設擺筵席﹐他們便喫喝。

31 他們清早起來﹐彼此起誓;以撒打發他們走﹐他們就安安然然地離開他們去了。

32 就在那一天﹑以撒的僕人就進來﹐將他們所挖的井的事告訴了他﹐說:「我們得了水了。」

33 他就給那井起名叫示巴;因此那城叫做別是巴﹑直到今日。

34 以掃四十歲的時候﹑娶了赫人比利的女兒猶滴﹑和赫人以倫的女兒巴實抹為妻。

35 這兩個女人常使以撒和利百加心靈苦悶。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