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2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2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撒把雅各叫了來﹐給他祝福﹐吩咐他說:「你不要娶迦南的女子為妻。

2 你起身往巴旦亞蘭去﹐到你外祖彼土利家裡﹐從那裡娶你母舅拉班的女兒為妻。

3 願全能的上帝賜福與你﹐使你繁殖增多﹐成為集團民族。

4 願上帝將給亞伯拉罕祝的福賜給你﹐給你和你的後裔﹐使你取得你所寄居的地以為業﹐就是上帝所賜給亞伯拉罕的。

5 以撒打發雅各走了﹐雅各就往巴旦亞蘭去﹐到亞蘭人彼土利的兒子拉班那裡:拉班是雅各以掃的母親利百加的哥哥。

6 以掃見以撒已經給雅各祝福﹐又打發他往巴旦亞蘭去﹑從那裡娶妻﹐並見給他祝福時吩咐他說:「不要娶迦南的女子為妻」;

7 又見雅各聽從了他父親和母親的話﹐往巴旦亞蘭去了;

8 以掃就看出﹑在他父親以撒眼中﹑迦南的女子父親是不愜意的。

9 以掃便往以實瑪利那裡去﹐在他兩個妻子以外﹑又娶了瑪哈拉為妻:瑪哈拉是亞伯拉罕的兒子以實瑪利的女兒﹐是尼拜約的妹妹。

10 雅各出了別是巴﹐向著喀蘭走去。

11 碰巧到了一個有名的聖地﹐因為日落了﹐就在那裡過夜;他拿了那地方的一塊石頭﹐於在頭底下﹐就在那地方躺下睡了。

12 他作了一個夢﹐見有一道台階立在地上﹑其上頭頂著天;竟有上帝的使者在台階上上下下呢。

13 看哪﹐永恆主站在他旁邊(或譯:在台階上)﹐說:「我是永恆主﹐你祖父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你所躺臥的地我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

14 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麼多;你必向西向東向北向南突破疆界;地上萬宗族必用你的名和你後裔的名給自己祝福。

15 看吧﹐我和你同在﹐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必保護你;我必領你回此地來;我必不離棄你﹐直到我作成了我對你所應許過的事。」

16 雅各睡醒了來﹐就說:「永恆主居然在這地方﹐我竟不知道阿!」

17 就起了敬畏的心﹑說:「這地方何等可畏阿!這不是別的;這就是上帝的殿!這就是天門!」

18 雅各清早起來﹐拿放在頭底下的石頭立為聖柱﹐澆油在那上頭。

19 就給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或譯:上帝的殿);那城的名字原來叫做路斯。

20 雅各許願說:「上帝如果與我同在﹐在我所走的這路上保護我﹐給我食物喫﹑衣服穿﹐

21 使我安安然然回到我父親家裡﹐永恆主就必做我的上帝﹐

22 我所立為聖柱的這根石頭就必做上帝的殿;凡你所賜給我的﹑我必將十分之一獻與你。」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