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撒拉享壽一百二十七歲:這是撒拉一生的歲數。

2 撒拉死在迦南地的基列亞巴﹐就是希伯崙:亞伯拉罕進去﹐為撒拉號咷哀哭。

3 亞伯拉罕從他死了的親人面前起來﹐對赫人說:

4 「我同你們在一起﹑是寄居寄住的外僑;請給我一塊墳地做業產﹑和你們在一起﹐我好埋葬我死了的親人﹐使她不在我眼前。」

5 赫人回答亞伯拉罕說:

6 「我主請聽!你在我們中間是一位有神威的族長;你只管在我們最好的墳地埋葬你死了的親人;我們必沒有一個人不容你在他的墳地埋葬你死了的親人。」

7 亞伯拉罕就起來﹐向當地人赫人下拜;

8 對他們說:「你們若有意叫我埋葬我死了的親人﹑使她不在我眼前﹐就請聽我﹐為我向瑣轄的兒子以弗崙接洽﹐

9 把他所有的﹑他田頭上那麥比拉的洞給我﹐他好好按足額的價銀賣給我﹐使我在你們中間有業產為墳地。」

10 那時以弗崙正坐在赫人中間﹐赫人以弗崙就在赫人所有出入城門的人聽得到的地方回答亞伯拉罕說:

11 「不﹐我主請聽我!那田地我給你﹐其中的洞我也給你﹐在我族人眼前給了你﹐讓你可以埋葬你死了的親人。」

12 亞伯拉罕就在當地的人面前下拜;

13 就在當地人民聽得到的地方對以弗崙說:「只要你肯的話﹐請聽我;我給了銀兩買田地;請收下﹐我就在那裡埋葬我死了的親人。」

14 以弗崙回答亞伯拉罕說:

15 「我主請聽我;值四百舍客勒銀子的一塊田地﹐在你我之間﹑還算得了甚麼?你只管埋葬你死了的親人吧。」

16 亞伯拉罕聽從了以弗崙;就平了銀子給以弗崙﹐就是他在赫人聽得到的地方所說的﹐平商人通用的銀子四百舍客勒。

17 於是以弗崙的田地﹑那在麥比拉在幔利東面的﹑那塊田地和其中的洞﹑以及田地中間跟四圍界限所有的一切樹木﹐

18 都定準歸於亞伯拉罕做業產﹐是他在赫人和出入城門的人眼前買妥了的。

19 這事以後﹐亞伯拉罕就把他妻子撒拉埋葬在迦南地幔利東面麥比拉田間的洞裡:幔利就是希伯崙。

20 從此那塊田地和其中的洞﹑就定由赫人轉歸亞伯拉罕做業產為墳地。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