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你要板著臉向耶路撒冷﹐滴下話語攻擊它的聖殿和殿院周圍﹐傳神言攻擊以色列地﹐

3 對以色列地說: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跟你為敵;我要拔刀出鞘﹐將義人和惡人都從你那裡剪除掉。

4 我既要將義人和惡人都從你那裡剪除掉﹐那麼我的刀就要出鞘﹐將南地到北方去攻擊血肉之人;

5 血肉之人就知道是我永恆主已拔刀出鞘;刀必不再回鞘。

6 故此人子阿﹐你要歎息﹐在他們眼前腰骨折地嘆息﹐苦苦地歎息。

7 若有人問你說:『你為甚麼歎息?』你要說:『因為有風聲說有事情要臨到﹐人就都膽戰心驚﹐手都發軟﹐精神都衰頹﹐膝蓋都柔弱如水。看吧﹐快臨到了!那是必定發生的』」:主永恆主發神諭說。

8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9 「人子阿﹐你要傳神言說:主這麼說:你要說:有刀﹐有刀﹐又磨快﹐又擦亮;

10 磨快是要大行屠殺﹐擦亮是要它像(經文有殘缺﹐似可譯:是要它有)閃電!(經文有殘缺﹐意難確定)我們哪裡可歡樂呢?我的兒子阿﹐有根權柄之杖藐視所有的樹呢(經文有殘缺﹐意難確定)!

11 這刀已交給人擦亮﹐以便應手揮動;這刀已磨快﹐這刀已擦亮﹐好交在行殺戮者手中。

12 人子阿﹐你要呼喊哀號;因為這刀是擊打我人民的﹐這是擊打跟以色列眾首領的:他們跟我人民都被拋擲於刀下;因此你要拍腿悲歎。

13 因為有試驗在進行著:『假使連那藐視一切的權柄之杖也歸於無有﹐那就怎麼樣呢?』」主永恆主發神諭問說。

14 「因此人子阿﹐你要傳神言;拍掌講話:要再次再三地(傳統:第三次)使這刀﹐就是刺人致死的刀﹐刺死大人物的刀﹐就是在他們四圍的﹐

15 好使他們都膽戰心驚﹐許多人在他們各城裡都跌傷了。我已經把殺戮刀發出了(意難確定);阿哈!這刀造得像閃電;磨得亮亮(傳統:被披衣包著)﹑以便屠殺。

16 刀阿﹐轉向後邊(根據一些古卷翻譯的)﹐右邊﹐前邊(傳統:安置)﹐左邊吧!你面指向哪一方﹐就向哪一方行殺戮吧!

17 我﹐我也要拍掌講話﹐並且平息我的烈怒:我永恆主說了。」

18 永恆主的話又傳與我說:

19 「人子阿﹐你要為自己立兩條路﹐好使巴比倫王的刀劍前來;這兩條路都要從一個地分出。你要在路頭(傳統:)﹑通城的路頭(此處有:『砍伐』一詞)﹑立一根手宣熟的牌。你要立一條路﹐使刀劍來攻擊亞捫人的拉巴﹐攻擊猶大和猶大中(傳統:在有堡壘的)的耶路撒冷。

20

21 因為巴比倫王站在岔路口﹐在兩條路頭上行占卜;他搖箭籤﹐求問神像﹐察看祭牲的肝兒。

22 他右手中拿到有『耶路撒冷』字樣的占卜籤(傳統多:使他設撞城錘)﹐以便開口叫殺(傳統:開口擊碎)﹐揚聲吶喊﹐倒土堆築壘﹐設撞城錘以攻打城門。

23 據猶大人看來﹐這是虛謊的占卜:但巴比倫王卻鄭重其事地起誓﹑要使他們想起他們的罪孽﹐以便將他們捉住。

24 「因此主永恆主這麼說:你們既使你們的罪孽被記起了;這就是說:你們的過犯既露現出來﹐以玫你們的罪在你們一切的行為上都給人看見──你們既使人記起了﹐那麼﹑你們就會被人下手捉住了。

25 你﹐眾所賤視之惡人﹐以色列王子阿﹐你的日子到了﹐就在罪罰結束的時候:

26 主永恆主這麼說:除掉禮冠!摘下冠冕!情形不尋常了。使卑微者升高!使高者降為卑微!

27 扭毀!扭毀!扭毀!我要執行!連痕跡(傳統:這個)也不可再有;直等到那應得的人來到﹐我纔交給他。

28 「人子阿﹐你要傳神言說:關於亞捫人和他們的辱罵﹑主永恆主是這麼說的:你要說:有刀劍﹐有拔出來的刀劍要屠殺﹐是已擦亮﹐要燦爛發光﹑像閃電的──

29 而人為你而見的卻是虛謊的異象﹐為你而行的卻是謊詐的占卜﹐使你落在眾所賤視之惡人的脖子上;他們的日子到了﹐就在罪罰結束的時候。

30 收刀回鞘吧!我必在你受創造的地方﹑你根原之地﹑判罰你。

31 我必將我的盛怒倒在你身上﹐把我震怒之火噴在你身上﹐將你交在善於毀滅的畜類人手中。

32 你必當柴給火燒燬;你的血必流於國中;你必不再被記起;因為是我永恆主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