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3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3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又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你要傳神言說:主永恆主這麼說:「哀號哦!哎呀那日──

3 因為那日臨近了﹐永恆主之日臨近了;那將會是個密雲之日﹐列國毀滅的時候。

4 必有刀劍臨到埃及;在埃及被刺死的人倒斃之時﹐在古實就有翻騰絞痛的苦情;她的財富(或譯:眾民)必被帶走﹐它的根基必被拆毀。

5 古實人﹑弗人﹑路德人﹑雜族眾人﹑呂彼亞(傳統:古巴)人﹑以及跟他們結盟之地的人:他們必倒斃於刀下(或譯:以及同盟之地的人:他們都必跟他們倒斃於刀下)。

6 「永恆主這麼說:那些支持埃及的也必傾覆﹐她勢力所驕矜的也必下來:從密奪到色弗尼人都必在她境內倒斃於刀下: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7 埃及(傳統:他們)在荒涼的列邦中必成為荒涼;埃及城在荒廢的城中必變成了荒廢。

8 我使火在埃及中著起﹐幫助她的都破滅;那時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9 當那日必有使者匆忙急迫地(傳統:必有使者坐船)從我面前出去﹐使安居無慮的古實人驚惶;當埃及遭難的日子﹐必有翻騰絞痛的事臨到他們;看哪﹐這事來臨了!

10 「永恆主這麼說:我必藉著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使埃及的財富消沒。

11 他和隨從他的人﹑列國的強橫人﹑必被帶進來毀滅這地;他們必拔刀來攻擊埃及﹐使遍地滿有被刺死的人。

12 我必使江河乾涸﹐將這地交付(原文:賣)於壞人手中;我必藉著外族人的手使這地和其中所有的變為淒涼:這是我永恆主說的。

13 「主永恆主這麼說:我必毀滅偶像﹐必從挪弗使佛相滅絕:必不再有人君出自埃及地;我必將懼怕放於埃及地境內。

14 我必使巴忒羅荒涼﹐使火在瑣安中著起﹐我必向挪施判罰。

15 我必將我的烈怒傾倒於訓上﹑於埃及的保障上﹐將挪的眾民都剪除掉。

16 我必使火在埃及境內著起;訓必翻騰絞痛;挪必定被攻破;其城墻必破毀(傳統:挪弗敵人白日)。

17 安和比伯實的壯丁必倒斃於刀下;它們的婦人必被擄掠。

18 我在答比匿折斷了埃及的諸軛﹐使她勢力所驕矜的止息於其中;那時日光在答比匿必變為黑暗(傳統:退去);這城必有密雲遮蔽她﹐她的人民呢﹑必被擄去。

19 我必這樣向埃及施判罰﹐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20 十一年正月初七日﹐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1 「人子阿﹐我打折了埃及王法老的膀臂;看哪﹐沒有綁紮以敷醫治的藥﹐沒有用繃綁紮﹐好使它有力量可以拿刀。

22 因此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哪﹐我跟埃及王法老為敵;我必將他有力的膀臂﹑和已打折的膀臂﹑全行打斷;使刀從他手中墜落。

23 我必使埃及人分散於列國﹐使他們四散於列邦。

24 我必使巴比倫王的膀臂有力量﹐將我的刀交於他手中;法老的膀臂我卻要打斷﹐他就必在巴比倫王面前唉哼出死傷人那樣的唉哼。

25 我必助使巴比倫王的膀臂有力量﹐法老的膀臂卻要下垂。我將我的刀交於巴比倫王手中﹐他必伸山那刀攻擊埃及地﹐那時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26 我必使埃及人分散於列國﹐使他們四散於列邦;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