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4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4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們流亡的第二十五年﹐年頭﹐那月之十日﹐京城被擊破之後十四年﹐正當那日﹐永恆主的手按在我身上;他把我帶到目的地那裡;

2 在上帝的異象中他把我帶到以色列地﹐將我安置在很高的山上;那上頭南邊彷彿有一座城的建築物在我對面(傳統:在南邊)。

3 他把我帶到那裡﹐我見有一個人﹐他的形狀像銅的樣子﹐手裡有麻繩﹐又有測量竿;他站在門口。

4 那人對我說:「人子阿﹐凡我所要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聽﹐又放在心上;因為你被我到這裡來﹐特為的是要讓你看到;如今你要將你所看到的都告訴以色列家。」

5 我見殿院的外面四圍都有墻圍著:那人手裡有測量竿﹑長六肘﹐每肘按常肘加一手掌:他量了那建築物的墻﹑厚一竿﹐高一竿。

6 他到了朝東的大門﹐就上門的臺階﹐量門的一個門檻﹐寬一竿。又量另一個門檻﹐寬一竿。

7 又有守衛室﹑長一竿﹑寬一竿;守衛室之相隔有五肘;大門的門檻挨著大門以內的廊子﹐有一竿。

8 他又量了大門以內的廊子﹐有一竿。

9 量了大門的廊子﹐有八肘;其挨墻柱有二肘;大門的廊子是在門以內的。

10 東路大門的守衛室﹑這邊有三間﹐那邊有三間:三間都是一樣的尺寸;挨墻柱子這邊和那邊都是一樣的尺寸。

11 他量了大門進口處﹑其寬有十肘﹐大門路(傳統:長)有十三肘。

12 守衛室前面有矮墻在這邊(仿七十子及敘利亞譯本經點竄翻譯的)一肘﹐有矮墻在那邊也一肘:守衛室是這邊六肘﹐那邊也六肘。

13 他又量了大門﹐從這守衛室的後邊(傳統:房頂)到那守衛室的後邊(傳統:房頂)﹐寬二十五肘﹑這門到那門。

14 他量了門廊子﹑二十肘;而連著大門的門廊子便是院子在四圍(全節難理解)。

15 從大門進口處前面﹑到大門內廊子的儘後面﹑是五十肘。

16 守衛室和它們的埃墻柱子﹑大門道兒以內四處﹑都有內寬外窄的窗櫺﹐門廊子也是這樣:裡面四處都有窗櫺;其埃墻柱子還有雕刻的棕樹。

17 他帶了我到外院﹐我就見有屋子﹐又有鋪石地﹑是為院子四圍鋪造好的:鋪石地上有屋子三十間。

18 鋪石地是鋪在大門道兒的每一邊﹐跟大門道兒的長度相配合:這是低一層的鋪石地。

19 他量了院子的寬度從下門道兒的裡面前頭﹑到內門道兒(經點竄翻譯的)的前面外頭﹑有一百肘。(傳統:東面北面大門路)

20 他帶領了我向北走﹐我就見有一條大門道兒(傳統:東面北面大門路)朝向北面﹐屬於外院的。那時他量了它的長度和寬度。

21 門道兒的守衛室是這邊三間﹑那邊三間;其挨墻柱子和廊子跟第一大門的﹑尺寸一樣;門道兒是長五十肘﹐寬二十五肘﹑按常肘算的。

22 其窗櫺和廊子的窗櫺(參25﹑26節加上的)以及雕刻的棕樹都跟朝東路之大門的﹑尺寸一樣;人上七層臺階到了這門﹐前面就有廊子。

23 內院有大門跟這外院的大門相對;北面東面都一樣:他從這門量到那門有一百肘。

24 他領了我往南路走﹐我就見南路有個大門;他量了它的挨墻柱子和廊子;跟其他的﹑尺寸一樣。

25 門道兒和它的廊子四處都有窗櫺﹐跟其他的窗櫺一樣:門道兒是長五十肘﹐寬二十五肘。

26 有七層臺階以便登上內門;前面就有廊子;挨墻柱子上有雕刻的棕樹﹐這邊一棵﹐那邊一棵。

27 內院南路有門;他從這門量到外院南路的門有一百肘。

28 他帶了我從南門到內院﹐就量了南門﹐跟其他的﹑尺寸一樣。

29 其守衛室﹑其挨墻柱子﹑與其廊子﹑都跟其他的﹑尺寸一樣:門道兒廊子四處都有窗櫺:門道兒是長五十肘﹐寬二十五肘。

30 (30節傳統作:四處都有廊子﹐長二十五肘﹐寬五肘)其廊子朝著外院;其挨墻柱子上有雕刻的棕樹;其臺階則有八層。

31

32 他帶了我到朝東路的大門道兒(傳統:到內院的東路)﹐就量了那門﹐跟其他的﹑尺寸一樣。

33 其守衛室﹑其挨墻柱子﹑都跟其他的﹑尺寸一樣:門道兒廊子四處都有窗櫺:門道兒是長五十肘﹐寬二十五肘。

34 其廊子朝著外院;其挨墻柱子上有雕刻的棕樹﹐這邊和那邊都有;其臺階則有八層。

35 他帶了我到北門﹐就測量了那門﹐跟其他的﹑尺寸一樣:

36 就是其守衛室﹑其挨墻柱子﹑與其廊子:門道兒四處都有窗櫺;它是長五十肘﹐寬二十五肘。

37 其廊子(傳統:其挨墻柱子)朝著外院;其挨墻柱子上有雕刻的棕樹﹐這邊和那邊都有;其臺階則有八層。

38 在大門道兒的廊子(傳統:的挨墻柱子)有一間屋子和它的進口;祭司們(原文:他們)就在那裡涮洗燔祭牲。

39 在門道兒的廊子裡﹑這邊有兩張桌子﹐那邊有兩張桌子﹐好在那上頭宰殺燔祭牲﹑解罪祭牲和解罪責祭牲。

40 上到朝北的大門的進口那裡﹑在外頭一邊有兩張桌子;門道兒的廊子的另一邊﹑也有兩張桌子。

41 在門扇旁﹑這邊有四張桌子﹐那邊也有四張桌子﹐共八張:祭司(原文:他們)就是在那上頭宰殺祭牲的。

42 給燔祭牲用的有四張桌子﹐是鑿好了的石頭作成的﹐長一肘半﹐寬一肘半﹐高一肘:祭司(原文:他們)將宰殺燔祭牲跟平安祭牲的器皿放在上頭。

43 有壁架子(意難確定﹐或譯:平版)寬一手掌﹐安裝在廊子裡面四處;人獻的肉是放在桌子上的。

44 他帶了我從外面進內院﹐我就見有兩間屋子(傳統:內門道兒外面有歌唱人屋子)在內院:一間在北門旁邊﹐朝著南路;一間在南(傳統:東)門旁邊﹐朝著北路。

45 他對我說:這間朝著南路的屋子是給守著殿宇職守的祭司用的。

46 那間朝著北路的屋子是給守著祭壇職守的祭司用的:這些祭司是利未人中撒督的子孫;只有他們可以走近永恆主來侍候他。

47 他又量了祭壇院子﹐長一百肘﹐寬一百肘﹐是四方的:祭壇在殿的前面。

48 於是他帶了我到殿前的廊子﹐又量了廊子的挨墻柱:這邊厚五肘﹐那邊厚五肘;門道兒是寬十四肘;門道兒的側面墻是﹑(係參七十子修復的)這邊三肘﹐那邊三肘。

49 廊子是長二十肘﹐寬十二(傳統:十一)肘;登十層臺階可以到上頭;靠近挨墻柱還有柱子﹐這邊一根﹐那邊一根。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