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4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4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他帶了我到殿堂﹐量了挨墻柱子:這邊的厚六肘﹐那邊的也厚六肘:這是挨墻柱子(傳統:是帳棚)的厚度。

2 門道兒的進口處是寬十肘;進口處的側面墻是這邊五肘﹐那邊五肘;他量了殿堂是長四十肘﹐寬二十肘。

3 他進了內殿﹐量了進口的挨墻柱子﹐各厚二肘;進口是寬六肘;進口的側面墻(傳統:進口的寬)各寬七肘。

4 他量了內殿是長二十肘﹐寬二十肘﹐在殿堂前面。他對我說:這就是至聖所。

5 他又量了殿的墻﹐厚六肘;三面繞著殿的每一間廂房各寬四肘。

6 廂房是廂房疊上廂房的:有三層﹐每層排列三十(傳統有:三十三)間。在房子的墻上﹑就是在三面繞著殿的廂房的墻上有坎子(傳統:它們進入)﹐以作為支座﹐免得以殿的墻為支座。

7 廂樓房三面繞著殿越高越寬;因為有繞殿的臺階三面繞著殿越上越高;因此廂樓房寬度繼續往上增加;故此人從下層經由中層以至上層(本節殘缺﹐意難確定)。

8 我又看見殿有高月臺三面繞著;廂樓房的根基﹑高足一竿﹐就是六大肘。

9 屬於廂樓房的外墻﹑厚五肘;屬殿的廂樓房剩下的曠地也寬五肘(仿敘利亞譯本加上的)。

10 那三面繞著殿的房屋之外有隔開地寬二十肘。

11 廂樓房的出入口是向著曠地的:一個出入口向著北路﹐一個出入口向南;那三面繞著的曠地﹑寬五肘。

12 面對著隔開地﹑在西路那面的建築物﹑寬七十肘﹐長九十肘;那建築物四圍的墻厚五肘。

13 這樣﹑他量了殿﹐長一百肘;又量了隔開地﹐量了那建築物和它的墻﹐共長一百肘;

14 殿的前面和東面的隔開地﹑共寬一百肘。

15 他量了隔開地後面的建築物:又量了建築物這邊和那邊的遊廊(意難確定。或譯:墻)﹐連那建築物共長一百肘。殿堂和內殿與其外『門廊』(傳統:內殿堂和院子的門廊)

16 都有鑲蓋著(傳統:16節頭一個字作『複數的門檻』);在其三層每層門檻相對的地方﹑都有窗櫺﹑是內寬外窄﹑有格子的(意難確定):都是沙麻木的:從地上到窗櫺﹐〔窗櫺是嵌蓋著的〕﹐

17 直到進口以上﹐到內殿以至外面;又在內殿以及外面所有的墻壁四處都有刻像(傳統:尺寸)。

18 雕製成了基路伯和棕樹;一個基路伯與一個基路伯之間就有一棵棕樹;每個基路伯都有兩副臉面;

19 這邊有人的臉面向著棕樹﹐那邊有少壯獅子的臉面向著棕樹;殿裡四處都是這樣雕製的。

20 從地面直到進口以上都有基路伯和棕樹雕製在(傳統:和)(此處有:殿堂的)墻上。

21 殿堂的進口四方(傳統:殿堂﹑門柱﹑四方)的。聖所前面有狀似

22 木壇的形狀﹐高三肘﹐長二肘﹐寬二肘(仿七十子加上的);壇角﹑壇座(『座』傳統作:長)與其四旁都是木頭的。他對我說:「這就是永恆主面前的桌子。」

23 殿堂和聖所各有雙扇的門。

24 那兩個門各有雙扇:雙扇能移動摺疊:這一個門有兩扇﹐那一個門也有兩扇。

25 在這些上頭﹑在殿堂的門扇上﹑都雕製著基路伯和棕樹﹐像墻上所雕製的一樣;在門廊前面﹑就是在外頭﹑有木頭的飛簷(末一詞語意難確定)。

26 門廊的側面墻這邊和那邊都有基路伯(傳統:內寬外窄的窗櫺)和棕樹。(此處有:『殿的廂樓房和飛簷』等語)。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