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靈將我舉起﹐帶到永恆主之殿向東的東門;只見那門口有二十五個人;我看見其中有民間的首領押朔的兒子雅撒尼亞和比拿雅的兒子毘拉提。

2 永恆主對我說:「人子阿﹐這些就是圖謀奸惡﹑在這城中設惡計謀的人;

3 他們說:『建造房屋的時候還未臨近呢(或譯:不是臨近了麼?);這城是鍋﹐我們是肉呢!』

4 因此人子阿﹐你要傳講神言﹐要傳神言攻擊他們。」

5 永恆主的靈降在我身上﹐對我說:「你要說﹐永恆主這麼說:你們口這樣說﹐你們心裡起的意念我都知道。

6 你們在這城中增多了你們刺死的人﹐將被刺死的人充滿了它的街道。

7 因此主永恆主這麼說:你們刺死的人﹑就是你們所放在城中的﹑他們仍是肉﹐這城呢﹑乃是鍋;你們呢﹑卻要從城中被帶出。

8 你們怕刀劍;我必使刀劍襲擊你們: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9 我必將你們從這城中帶出去﹐交於外族人手中;我要向你們施行判罰。

10 你們必倒斃於刀下;我必在以色列境界判罰你們﹐你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11 這城必不做你們的鍋﹐你們必不做其中的肉;我必在以色列境界判罰你們﹐

12 你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因為你們沒有遵行我的律例﹐沒有實行我的典章﹐反而依照你四圍列國的規矩去行。」

13 我正傳神言的時候﹐比拿雅的兒子毘拉提死了;於是我臉伏於地﹐大聲喊叫說:「哀阿﹐主永恆主阿﹐你對以色列餘剩之民難道就要盡行毀滅麼?」

14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15 「人子阿﹐論到你的弟兄﹑你族弟兄﹑和你一同被擄的人(傳統:你的近親)﹑以及以色列全家﹑這一切人﹑耶路撒冷的居民曾經說:『他們已經遠離了永恆主了(傳統:你們遠離永恆主吧!);這地是給我們為基業的。』

16 因此你要說﹐『永恆主這麼說:我雖將以色列全家(原文:他們)遠遠地遷移到列國﹐雖使他們分散在列邦﹐我還要在他們所到的列邦中小規模地(或譯:暫時)做他們的聖所。』

17 因此你要說﹐『主永恆主這麼說:我必從外族之民中招集你們﹐從你們分散到的列邦中聚集你們;我要將以色列地賜給你們。』

18 他們必到那裡﹐必從其中除掉一切可憎可厭惡之像。

19 我要將新的心(傳統:一心)賜給他們﹐將新的靈放在他們裡面;我要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頭的心﹐將血肉的心賜給他們﹐

20 好使他們遵行我的律例﹐謹守而實行我的典章;那麼他們就要做我的子民﹐我就要做他們的上帝了。

21 至於那些心中隨從(經點竄翻譯的)可憎可厭惡之像的﹐我必將他們所行的還報在他們頭上: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22 於是基路伯展起翅膀﹐那些輪子也跟牠們在一道;上頭有以色列之上帝的榮耀在上面。

23 永恆主的榮耀從城中上升﹐停立在城東那座山上。

24 靈將我舉起﹐將我在異象中藉著上帝的靈﹑帶進迦勒底地﹑到流亡的人那裡;我所看見的異象就離開我上升去了。

25 我便將永恆主所指示我的一切事都說給流亡的人聽。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