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你要為以色列的人君舉哀唱歌﹐

2 說:你母親在獅子中間是甚麼樣的母獅阿!她蹲伏在少壯獅子當中﹐義育她的小獅子。

3 她把她的一隻小獅子養大起來;成了少壯獅子﹐學會了抓撕成抓到之物而喫人。

4 列國揚聲吶喊要逮捕他(傳統:列國聽到他)﹐在他們坑中給捉住了;他們用鉤子拉他到埃及地。

5 母獅見她只是白等候﹐指望也滅沒了﹐便將她的另一隻(傳統:她的一隻)小獅子立為少壯獅子。

6 這獅在眾獅子中走來走去;成了少壯獅子﹐學會了抓撕所抓到之物而喫人。

7 牠蹂躪了列國的(傳統:他的)宮堡﹐使他們的城市荒廢;因他吼叫的聲音﹑遍地和其中所有的盡都驚駭。

8 於是四圍列國設網羅(同詞:從各省分)來攻擊他;將網撒在他身上﹐在他們坑中給捉住了。

9 他們用鉤子給鉤住於籠中﹐帶他到巴比倫王那裡﹐將他放進營寨裡﹐使他的聲音不再被聽到以色列山上。

10 你母親好比葡萄樹(傳統:像葡萄樹在你血中)﹐移植於水旁;因為水多﹐就多結果子﹐滿生枝條。

11 它有剛勁的枝榦﹐可做掌權者之杖;其樹身高出於茂密樹枝中;因它枝條之繁多﹐以其高大﹑它還遠遠可見。

12 但這葡萄樹因上帝的烈怒而被拔出﹐摔在地上;東風給吹乾了;其枝條(傳統:果子)折斷下來;它剛勁的枝條枯乾了﹐火給燒燬了。

13 如今被移植於曠野﹑乾旱焦渴之地。

14 有火從它枝榦中發出﹐燒燬了其樹枝和枝條(傳統:果子)﹐以致樹上沒有剛勁的枝榦可做掌權者之杖了。這乃是哀傷之聲﹐已成了流行的哀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