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2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2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你要對推羅的人君說:主永恆主這麼說:「因你心裡高傲﹐說:『我乃是神;我在海中心﹐坐神的寶座』;其實你不過是人﹐並不是神﹐儘管你居心﹑自以為有神的心機。──

3 哼﹐你居然比但以理還有智慧!任何秘密事你看都不糢糊;

4 靠著你的智慧聰明﹐你為自己得了資財;你得了金銀收入你的府庫;

5 靠著你作生意的大智慧你增大了你的資財﹐你竟因你的資財而心裡高傲!──就因這樣﹐

6 故此主永恆主這麼說:「你居心既自以為有神的心機﹐

7 那麼你就看吧﹐我必導引外族人﹑列國中的強橫人﹑來攻擊你;他們拔刀來砍壞你用智慧得來的美麗﹐污辱你的光華。

8 他們必使你下冥坑;死在海中心﹐像被刺死的人那樣的死。

9 在殺你者面前你還能說:『我是神』麼?在刺殺你者手中﹐你不過是人﹐並不是神呀。

10 你必死在外族人手中﹐像沒受割禮的人那樣的死;因為我是說了﹐主永恆主發神諭說。」

11 永恆主的話又傳與我說:

12 「人子阿﹐你要為推羅王舉哀唱歌﹐對他說:主永恆主這麼說:「你是『完美』之印章﹐滿有才智﹐十全美麗﹐

13 你曾在伊甸上帝園中﹐有各樣寶石做你的服飾:就是肉紅玉髓﹑黃玉﹑金鋼石﹑黃璧璽(或譯:瑪瑙;水蒼玉)﹑水蒼玉(或譯:條紋瑪瑙)﹑碧玉﹑藍寶石﹑紅玉﹑綠寶石;並且你的『手鼓』和你那裡的寶石座的巧工都是金的﹐是在你被創造的日子就整備了的。

14 我把你安置跟一個護衛者被膏的基路伯在一起;你就在上帝的聖山上;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

15 從被創造的日子你的行徑就都完善﹐直到在你中間發現了不義。

16 因為你作的生意很多﹐你中間就充滿了強暴的事﹐以致你犯罪;因此我拋擲你為污俗離開上帝的地﹐護衛者基路伯也將你從從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除滅掉。

17 你因你的美麗而心裡高傲;又為了你的光華而敗壞你的才智。我將你摔倒於地﹐使你暴露身體於君王面前﹐讓他們目睹為快。

18 因你罪孽很多﹐因你作生意不公道﹐你污辱了你的『聖地方』;故此我使火從你中間發出燒滅了你﹐我就使你在所有觀看的人眼前變為地上的爐灰。

19 列族之民中凡認識你的都必為你而驚駭;你遭受了可怕的災難﹐就永遠不存在了。」

20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1 「人子阿﹐你要向西頓板著臉﹐傳神言攻擊她﹐

22 說: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吧﹐西頓﹐我跟你為敵!我必在你中間得榮耀。我在她身上行判罰﹐在她身上彰顯為聖時﹐人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23 我必將瘟疫送進她中間﹐將流血的事送到她街上;被刺死的人必倒斃於其中﹐因有刀劍四圍攻擊她;人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24 「對於色列家﹐四圍那些輕蔑他們的人﹑以後必不再向他們作刺人的蒺藜﹑作給人疼痛的荊棘。人就知道我乃是主永恆主。

25 「主永恆主這麼說:我將以色列家從他們分散去的外族之民中招集回來﹐在列國人眼前向他們彰顯為聖;那時他們必仍住在他們本地﹐就是我所賜給我僕人雅各的。

26 他們必在這地安然居住﹐建造房屋﹐栽種葡萄園。我向其四圍一切輕看他們﹑的人施行判罰以後﹐他們便得以安然居住;人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他們的上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