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3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3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十二年十二月初一日﹐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你要為埃及王舉哀唱歌﹐對他說:「列國中的少壯獅子阿﹐你可完啦!你﹐你像海中的鱷魚;卻在你的江河裡衝激著﹐用爪攪動眾水﹐用你的腳攪濁了水﹐踹渾了眾水的江河。

3 永恆主這麼說:我必用成隊的人﹑許多外族之民﹑將我的羅網撒在你身上﹐(傳統:他們必??)用我的網子把你拉上。

4 我必將你丟在地上﹐將你拋擲在田野上﹐使空中的飛鳥都棲息在你身上﹐使遍地的野獸都喫到飽飫。

5 我必將你的肉撒在山間﹐將你高堆的屍體填滿著平谷。

6 我必用你迸流的血澆灌這地﹐直漫到山上﹐以致一切水溝都給你充滿了。

7 我使你熄滅時﹐必將天遮蔽著﹐使星辰昏暗現悲相;我必用密雲去遮掩日頭﹐月亮必不發光。

8 天上之光的發光體我必使它們在你上頭都昏暗現悲相;我必將黑暗放在你國內: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9 「我帶你做俘虜於列國中﹐到你所不認識的列邦﹐那時我必使許多外族之民的心﹑因你而很難過。

10 他當著他們面前向你掄刀時﹐便要使許多外族之民因你而驚駭﹐他們的君王必因你而大為震驚;當你仆倒的日子﹐他們各人都必為自己的性命而息息發顫。

11 因為主永恆主這麼說:巴比倫王的刀必攻擊你。

12 我必藉著勇士的刀使你的眾民仆倒:這些勇士都是列國中的強橫人:「他們必毀滅埃及所驕矜的﹐使埃及的眾民都消滅掉。

13 我必從埃及多水之旁殺滅它所有的走獸;人的腳必不再攪濁這水﹐走獸的蹄也不喘渾它(傳統:攪濁)。

14 那時我必使眾水澄清﹐使眾水的江河像油緩流著: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5 我使埃及地荒涼淒慘﹐變為失其豐滿之地﹐又擊殺其居住的眾人﹐那時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16 這乃是哀歌﹑人必用來哀唱的:列國哭喪女必用來哀唱;為了埃及﹑為了埃及和所有的眾民她們必用來哀唱:主永恆主發神諭說。」

17 十二年十五日﹑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18 「人子阿﹐你要為埃及的眾民而哀號哦﹐將他們﹑將埃及和大有威力的列國哭喪女﹑都送下地府之最低處﹐跟那些下了陰坑的人在一起哦!

19 『埃及阿﹐你比誰更可喜悅呢?下去吧!去跟那些沒受割禮的長臥在一起吧!』

20 他們必仆倒在那些被刀刺死的人中間;有刀交出來了;把她和她所有的眾民拉下去吧(經文殘缺意難確定。或點竄作『同她躺在一起的必有她一切的眾民』)!

21 大有威勢的領袖必從陰間中論到埃及跟她的幫助者說:『他們已經下來﹐長臥著不動呢:嘿﹐沒受割禮的﹑被刀刺死的人。』

22 「在那裡有亞述和她一團的眾人;其墳墓在她四圍:他們都是被刺死﹑倒斃於刀下的;

23 其墳墓設在陰坑中的極深處;她一團人在她墳墓的四圍﹐都是被刺死﹑倒斃於刀下的;他們曾在活人之地使人驚恐。

24 「在那裡有以攔﹐她的眾民在她墳墓的四圍;都是被刺死﹑倒斃於刀下的;他們沒受割禮而下地府之最低處;他們曾在活人之地使人驚恐﹐如今正擔受著羞辱﹑跟下了陰坑的人在一起呢。

25 人給她和她的群眾在於被殺刺死的人中設立床榻。她民的墳墓在於她四圍﹐他們都是沒未受割禮被刀殺刺死的;他們曾在於活人的之地使人驚恐﹐並且與跟下陰坑的人一起呢擔當要就必羞辱。以攔已經放在於被殺刺死的人中。

26 「在那裡有米設和土巴跟她所有的眾民;其墳墓在她四圍;他們都是沒受割禮而被刀刺死的;他們曾在活人之地使人驚恐。

27 他們豈不是跟古來(傳統:從沒有受割禮)倒斃的勇士們長臥在一起麼?這些勇士帶著戰具下陰間﹐腦袋下枕著刀劍﹐骨頭上有盾牌(傳統:罪孽)蓋著﹐因為他們曾在活人之地使勇士們驚恐。

28 而你法老阿﹐你就在沒受割禮的人中間被破滅﹐跟被刀刺死的人長臥在一起了。

29 「在那裡有以東﹐她的王和眾首領雖然英勇﹐還被安置跟被刀刺死的人在一起;他們跟沒受割禮的人長臥在一起﹐跟那些下了陰坑的在一道。

30 「在那裡有北方的公侯與西頓的眾人﹑都跟被刺死的人一起下去﹐雖則他們曾以他們的英勇使人驚恐﹐他們仍然蒙羞﹐沒受割禮而跟被刀刺死的人長臥在一起﹐擔受著羞辱﹐跟那些下了陰坑的人在一起。

31 「法老看見他們﹐必為了他所有的眾民﹑法老自己和他的全軍﹑被刀刺死的﹑而引以自慰;主永恆主發神諭說。

32 因為法老曾經在活人之地使人驚恐;因此他必須永被安放在沒有受過割禮的人中間﹐法老自己和他所有的眾民﹑跟那些被刀刺死的人在一起: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