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3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3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你要向瑪各地的歌革﹑米設土巴的人君領袖王板著臉﹐傳神言攻擊他﹐

3 說:主永恆主這麼說:米設土巴的人君領袖歌革阿﹐你看﹐我跟你為敵;

4 我調轉你﹐用鉤子鉤住你的腮頰﹐將你和你的全軍﹑馬匹馬兵﹑都帶出來﹐他們都穿著全副軍裝﹐一大團隊﹐有大牌小盾﹐都拿著刀劍;

5 有波斯人﹑古實人﹑弗人﹑跟他們在一起﹐都拿著盾牌﹐戴著頭盔;

6 歌篾人和他的部隊;北方極處陀迦瑪族和他的部隊──許多外族之民﹑都跟你在一起。

7 「你要準備﹐你的各團隊﹑都聚集到你左右的﹑都要各自準備;你要做他們的護衛帥。

8 過了許多年日﹑你必被點閱以服兵役;在末後之年﹑你必來攻那被收復脫離刀劍之地﹑那從許多外族之民招集來到之地;你必來攻以色列眾山﹑長期荒廢的山;但其人民﹑那許多外族之民中帶出來的﹑都在那裡安然居住呢。

9 你必像狂風颳上來﹐像密雲集攏來遮蓋那地;你和你的全部隊﹑以及許多外族之民跟你一同來。

10 「主永恆主這麼說:當那日子你心中必起了意念﹐想出壞計謀﹐

11 說:『我要上去攻擊那無城墻的鄉村地;我要去攻擊那安然居住的安靜人;他們都住在沒有城墻的地方;門閂門扇都沒有』;

12 我去要搶那可搶的﹐要劫那可劫的﹐要反手攻擊那從前荒廢﹑如今有人居住之地﹐攻擊那從列國中招聚回來﹑得了牲畜財物﹑住在地上臍心的人民。

13 示巴人﹑底但人﹑他施商人和她的富豪(原文:少壯獅子)都必問你說:『你來要搶那可搶的麼?你聚集團隊﹑要劫那可劫的麼?要搬運金銀﹐要奪取牲畜財物麼?要搶那大有可搶的麼?』

14 「因此人子阿﹐你要傳神言﹐對歌革說:主永恆主這麼說:當我人民以色列安然居住的日子﹐你就必興奮激動來(傳統:知道)﹐

15 從你的地方﹑從北方之極處﹐而來﹐你和許多外族之民跟你一同來﹐都騎著馬﹐一大團隊﹐極多軍兵;

16 你必上來攻擊我人民以色列﹐像密雲遮蓋那地。日後我必帶著你來攻擊我的地﹐歌革阿﹐到我在列國人眼前藉著你而彰顯為聖時﹐他們好認識我。

17 「主永恆主這麼說;我在古時日子由我僕人以色列神言人們經手所說到的就是你(傳統:麼);當那些年日以前他們曾傳神言說我要帶著你來攻以色列人。

18 但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當歌革上來攻擊以色列地的日子﹐我的烈怒必在我臉上﹑沖上來。

19 因為我懷著妒憤發震怒之火而宣說;當那日子以色列地必有大震動;

20 甚至海中的魚﹑空中的飛鳥﹑田野的獸﹑和爬在地上的各樣爬行物﹑以及地上的眾人﹑也必因見了我的面而震動:眾山必崩下﹐陡巖必陷落﹐牆垣都必倒壞到平地。

21 主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呼喚刀劍在我的眾山來攻擊歌革;各人的刀劍都必擊殺自己的弟兄。

22 我必用瘟疫和流血的慘事來判罰他;我必下暴雨﹐又像下雨般地將大冰雹﹑火與硫磺下給他和他的部隊﹑以及跟隨他的許多外族民。

23 我必彰顯為大﹐彰顯為聖﹐在許多國的人眼前讓人認識;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