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3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3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人子阿﹐你要對以色列眾山傳神言﹐說:以色列的山哪﹐你們要聽永恆主的話。

2 主永恆主這麼說:因為仇敵譏刺你們說:『阿哈!』『這古老的荒丘(傳統:山丘)都給我們擁有為基業了』﹐

3 所以你要發傳神言說:主永恆主這麼說:因為敵人真地使你們悽涼(意難確定)﹐四圍蹂躪你們﹐要使你們歸於其餘的外國人為業﹐被鼓舌傷人者的嘴和暴民的讒誹所取笑;

4 故此以色列眾山哪﹐你們要聽主永恆主的話;主永恆主對山和岡陵﹑對谿河跟平谷﹑對淒涼荒廢之地﹑對被棄之城﹑被四圍其餘外國人所掠劫所嗤笑的﹑這麼說:

5 故此主永恆主這麼說:我實在妒火中燒﹑嚴詞責備其餘外國人和全以東﹐因為他們滿心歡喜﹑滿懷輕蔑地將我的地給予自己為基業﹐好擁有它(傳統:驅逐它出境)為掠物;

6 故此你要指著以色列地來傳神言﹐對山和岡陵﹑對谿河跟平谷說: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哪﹐我懷著妒憤和烈怒來說話﹐因為你們擔受了外國人的羞辱;

7 故此永恆主這麼說:我舉手來起誓說:你們四圍的外國人必定須自己擔受你們的羞辱。

8 「但你們呢﹑以色列眾山哪﹐你們必發枝條結果子給我人民以色列﹐因為他們將近來到了。

9 因為你看﹑我是為你們的﹐我必轉而垂顧你們﹐使你們得以耕種和撒種。

10 我必使人數增多在你上頭﹐以色列全家都增多;那麼城市就有人居住﹐荒廢之處就被重建起來。

11 我必使人數和牲口都增多在你上頭;他們必增多繁殖;我必使你們有人居住﹑像以前一樣﹐並使你們得福利比先前更多;你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12 我必使人﹑使我人民以色列行於你們上頭;他們必擁有你以為業﹐你必做他們的產業﹐你也不再叫他們喪失兒子。

13 主永恆主這麼說:因為人對你說:『你是吞喫人的﹐只叫你本國喪失兒子』﹐

14 故此主永恆主發神諭說;你必不再吞喫人﹐也必不再叫你本國喪失兒子(傳統:叫??跌倒);

15 我必使你不再聽見列國的羞辱﹐你必不再擔受外族之民的辱罵﹐也不再叫你本國喪失兒子(傳統:叫??跌倒):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6 永恆主的話又傳與我說:

17 「人子阿﹐以色列家住在他們本地的時候﹐以他們所行所作的去玷污那地;他們所行的在我面前就像婦人經期中的婦人那樣的污穢。

18 故此我因他們在那地所流了人的血﹑又因他們以他們的偶像去玷污那地﹐我就把我的烈怒傾倒(同字:流)在他們身上。

19 我使他們分散在列國﹐使他們四散在列邦﹐按他們所行所作的來判罰他們。

20 他們到了所去的任何列國﹐總使我的聖名被褻瀆﹐因為人們總是談論他們說:『這些人是耶和華的人民﹐卻又不能不從耶和華之地出來!』

21 然而我卻顧惜我的聖名﹐就是以色列家在所去到的列國中所褻瀆的。

22 「為此你要對以色列家說:主永恆主這麼說:以色列家阿﹐我將要行事﹑並不是為了你們﹐乃是為了我自己的聖名﹐就是在你們所去到的列國中你們所使它被褻瀆的。

23 我的尊大之名在列國中被褻瀆﹐就是你們在他們中間所褻瀆的;我一定要使它彰顯為聖;我在他們眼前在你們身上彰顯為聖時﹐外國人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24 我必從列國中收取你們﹐從列邦國中招集你們﹐帶你們到你們本地。

25 我必用清水灑洗你們﹐你們就潔淨﹑沒有任何污穢;我必潔淨你們﹑除掉你們一切的偶像。

26 我必將新的心賜給你們﹐將新的靈放在你們裡面;我必從你們肉體中除掉石頭之心﹐將血肉之心賜給你們。

27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遵行我的律例﹐謹守而實行我的典章。

28 你們要住在我所賜給你們列祖之地;你們要做我的子民﹐我呢﹑要做你們的上帝。

29 我必拯救你們脫離你們一切的污穢;我必呼喚五穀﹐叫它豐登;不使饑荒來苦害你們。

30 我必使樹木的果子和田地的出產都增多﹐好使你們在列國中不再因饑荒而遭受恥辱。

31 那時你們必想起你們的壞行徑﹑和不好的作為﹐就因你們的罪孽和可厭惡的事而討厭自己。

32 主永恆主發神諭說:我這樣行﹑並不是為了你們的緣故﹐這是你們要知道的;以色列家阿﹐你們倒要為你們自己的行徑﹑而抱愧蒙羞呢。

33 「主永恆主這麼說:我潔淨你們﹑除掉你們一切罪孽的日子﹐就要使你們的城市有人居住﹐使荒廢之處重建起來。

34 在所有過路之人眼中看來﹑這地雖然荒涼﹐但這荒涼之地仍得耕種。

35 人們必說:『這先前荒涼之地﹑如今已像伊甸園了;這些荒廢淒涼毀壞的城市﹑如今已有堡壘﹑有人居住了。』

36 那時在你們四圍的其餘外國人就知道我永恆主修造了這些毀壞之處﹐栽植了這些荒涼之地:我永恆主說了﹐我必作成。

37 「主永恆主這麼說:對以下這事我還要讓自己受到以色列的求問﹐而為他們作成;以增多他們的人數﹑如同羊群。

38 像做祭牲的羊群(原文:像聖物之羊群)﹐像在制定節期中耶路撒冷的羊群;照樣﹐這些荒廢城也必充滿著人群。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