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第九年十月初十日﹑永恆主的話又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你要把今日的名字﹐正正今日﹑寫下來;就正是巴比倫王向耶路撒冷施壓力圍困的這一日。

3 你要向這叛逆之家設比喻對他們說:主永恆主這麼說:要將鍋放在火上﹐放好了﹐也要倒水在裡頭;

4 要將肉塊﹑一切肥美肉塊﹐後腿和前腿﹑都撿在裡面;把最好的骨頭裝滿了鍋。

5 取羊群中最好的﹐將木頭(傳統:骨頭)在鍋底下﹐使鍋沸騰滾著﹐把骨頭在裡邊煮(傳統:好把?。)。

6 「因此主永恆主這麼說:有禍阿這流人血的城﹐這有垢渣(或譯:鏽)在裡面的鍋!其垢渣(或譯:鏽)從未刮出;須要一塊一塊取出來;不必拈鬮挑選。

7 因為她所殺人流的血還在城中;她是將血潑在光溜溜的磐石上﹐不是倒在地上﹐用塵土去掩蓋的。

8 為了要激起我的烈怒﹑好施行報應﹐我就將她所殺人流的血處置在光溜溜的磐石上﹑而不掩蓋著。

9 因此主永恆主這麼說:有禍阿這流人血的城!我﹐我也要加大柴堆﹐

10 添上木柴﹐使火著旺﹐將肉煮爛﹐將湯倒出(傳統:加上作料)﹐使骨頭烤焦;

11 然後把空了的鍋擱在炭火上﹐把鍋燒熱﹐把它的銅燒紅﹐使那中間的污穢鎔化﹐使它的垢渣得除淨。

12 嗐﹐它使我勞累辛苦!它厚厚的垢渣仍然沒有除去;它的垢渣用火也不能燒除。

13 在你的污穢中有淫蕩那大罪惡極。因為我要潔淨你﹐而你卻不潔除你的污穢﹐那麼﹑非等到我平息了我向你發的烈怒﹐你是再也不能潔淨的了。

14 我永恆主說了﹐那事必成;我要實行;我必不放鬆﹐必不顧惜﹐也不改變心意;我必照你的行徑﹑照你的所作所為來判罰你: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5 永恆主的話又傳與我說:

16 「人子阿﹐你看吧﹐我要用暴卒病將你眼目所喜愛的取去;你卻不可號咷哭泣﹐也不可流淚。

17 只可唉哼歎息﹐沉默無聲;不可為死人辦理喪事;你頭上要仍然包著華美裹頭巾﹐腳上要仍穿著鞋;你不要蒙著嘴脣﹐也不要喫居喪(傳統:人)的飯。」

18 這樣﹐我早晨將這事告訴人民﹐晚上我妻子就死了。次日早晨我便遵命而行。

19 人民問我說:「你這樣行跟我們有甚麼關係﹑你不告訴我們麼?」

20 我回答他們說:「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1 『你要告訴以色列家說: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使我的聖所﹑你們勢力所驕矜的﹑你們眼裡所喜愛的﹑你們心中所愛惜的﹑被褻瀆;你們留下的兒女必倒斃於刀下。

22 那時你們要照我所行的去行:不蒙著嘴脣﹐也不喫居喪者(傳統:人)的飯。

23 你們的華美裹頭巾仍要包在頭上﹐你們的鞋仍要穿在腳上;你們不可號咷哭泣;你們必在你自己的罪罰中消削淨盡﹐彼此相對地哀吼。

24 以西結對你們必這樣成了一個兆頭:他怎樣行﹐你們也要怎樣行:那事來到﹐你們就知道我乃是主永恆主。」

25 「人子阿﹐我從他們中間取去──他們所倚靠的保障﹑他們華美的喜悅物﹐他們眼裡所喜愛的﹑心中所仰賴而寄託的﹑以及他們的兒女﹑──的日子﹐

26 就在那日﹑當逃脫的人來到你這裡﹐使你耳聞這事的時候﹐

27 正在那日﹑你就會向逃脫的人開口說話﹐不再啞吧。你要這樣給他們做個兆頭;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