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又傳與我說:

2 「人子阿﹐有兩個女人是一母親生的:

3 她們在埃及耽於邪淫;她們幼年耽於邪淫;就在那裡她們的胸部給人擠壓了﹐在那裡他們處女的奶頭有人撫摩了﹐

4 她們的名字是大姐叫阿荷拉﹐妹妹叫阿荷利巴。她們都嫁給我﹐生了兒女。論到她們的名字﹐阿荷拉就是撒瑪利亞﹐阿荷利巴就是耶路撒冷。

5 「阿荷拉在我手下的時候耽於邪淫﹐戀愛了她所愛的人﹐亞述人﹐

6 穿著藍紫色軍裝的戰士﹑做總督做省長的﹑都是可愛的青年人﹑騎著馬的兵。

7 阿荷拉向這些人﹑亞述人的精華﹑縱行邪淫;凡阿荷拉所戀愛的﹐她都以他們一切的偶像而玷污了自己。

8 她的淫行從埃及時她就沒有撇棄;那時當她年幼﹑就有人和她同寢﹐撫摸她處女的奶頭﹐傾瀉出淫行於她身上。

9 因此我將她交於她所愛的人手中﹐她所戀愛的亞述人手中。

10 這些人揭開了她的下體﹐擄了她的兒女﹐用刀殺了她﹐使她於被判罰上在婦女中成了話柄(原文:名字)。

11 「她妹妹阿荷利巴雖看見了﹐妹妹之鬧戀愛卻比她姐姐更腐敗﹐她的邪淫卻比姐姐的邪淫更厲害。

12 她戀愛了亞述人﹐做總督做省長的﹑穿著全副軍裝的戰士﹑騎著馬的兵﹐都是可愛之青年人。

13 我看見她被玷污了:她們姐妹兩個人都同走一條路。

14 但阿荷利巴又增加她的邪淫;她看見人像畫在墻上﹐就是用銀硃所畫迦勒底人的像﹐

15 腰間繫著圍腰服﹐頭上有下垂的裹頭巾﹐都是軍官形狀﹐巴比倫人的樣式;他們出生之地是迦勒底。

16 阿荷利巴一眼看見﹐就戀愛了他們﹐打發使者到迦勒底去見他們。

17 巴比倫人就來﹐登了愛情的床﹐以他們的淫行玷污了她;她被他們玷污了之後﹐心裡竟跟他們疏遠起來。

18 她既露現了她的淫行﹐露現了她的下體﹐我的心就對她疏遠﹐正如我的心對她姐姐疏隔一樣。

19 然而她還增加她的邪淫﹐懷念著她幼年的日子﹐那時她在埃及地耽於邪淫﹐

20 戀愛了她的情人﹐其下身像驢的下身﹐其射精﹑如馬之射精。

21 這樣﹑你就探求著你幼年時的淫蕩生活;那時埃及人撫摩了你的奶頭﹐擠壓了你年幼的胸部。」

22 「故此﹑阿荷利巴阿﹐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激動你所愛的人來攻擊你﹐就是你的心跟他們疏隔的那些人﹐我必使這些人來﹑從四圍來攻擊你:

23 來的是:巴比倫人﹑迦勒底眾人﹑比割人﹑書亞人﹑哥亞人﹐同著他們的還有亞述眾人﹐都是可愛的青年人﹐做總督做省長的﹐軍官和戰士(傳統:被呼叫或著名)﹐都騎著馬。

24 他們必帶著兵器(意難確定)﹐有車輛滾滾旋轉的戰車﹐和一團隊族眾﹑來攻擊你;他們要拿著大牌小盾﹐穿著鎧甲擺上陣﹐在你四圍來攻擊你:我要將判罰的事交給他們;他們必按他們自己的判例來判罰你。

25 我必在你身上發洩我的妒憤﹐使他們必烈怒來辦你。他們必去掉你的鼻子和耳朵;你餘留下的人必倒斃於刀下;他們必將你的兒女擄去;你所餘留下的必給火燒燬掉。

26 他們必將你的衣服剝下來﹐把你的華美寶器拿走。

27 這樣﹑我就使你的淫蕩和你從埃及地染來的淫亂止息﹐使你不舉目瞻仰他們﹐不再懷念著埃及。

28 因為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將你交於你所恨惡的人手中﹐你心跟他們疏隔的人手中;

29 他們必以恨惡待你﹐將你一切勞碌得來的拿走﹐撇下你赤身裸體:你淫亂的下體──你的淫蕩﹑淫亂──都必露現出來。

30 這些事必臨到你身上﹐因為你跟著外國人走而行淫﹐被他們的偶像玷污了。

31 你走了你姐姐所走的路﹐所以我必將她的杯交於你手中。

32 主永恆主這麼說:「你必喝你姐姐所喝的杯;那又深又廣闊﹐盛得很多的杯;你必成了給人笑話而嗤笑的對象。

33 你必酩酊大醉﹑滿有愁苦﹐喝乾了令人驚駭淒涼的杯﹐就是你姐姐撒瑪利亞的杯。

34 你必喝它﹐還喝到盡﹐連杯片也齦﹐又撕破你自己的胸部﹐因為我說了﹐主永恆主發神諭說。

35 因此主永恆主這麼說:因為你將我忘記了﹐將我丟在背後﹐所以你﹑你也要擔當你淫蕩和淫亂的報應。」

36 永恆主又對我說:「人子阿﹐你要審問阿荷拉與阿荷利巴麼?你要向她們說出她們所行可厭惡的事。

37 因為她們行了姦淫﹐手中有殺人的血;她們跟她們的偶像行了姦淫﹐使她們給我所生的兒女經過火燒獻給偶像做食物。

38 此外他們還有向我所行的:就是他們同一日玷污了我的聖所﹐又瀆犯了我的安息日。

39 她們宰殺了兒女﹑獻給她們的偶像﹐就在這同一日﹑他們又進了我的聖所﹐將聖所褻瀆了。你看﹐他們這樣行﹐又是在我殿中行的。

40 況且呢﹐妳們又打發使者去請遠方的人來;有使者被差遣到他們那裡﹐他們就來了;為了他們﹑你就洗了澡﹐粉飾了眼睛﹐佩戴了妝飾﹐

41 坐在華麗床上﹐有隻案桌擺在前面﹐將我的香料和膏油放在上頭。

42 那裡有安逸無憂的人群喧嚷聲﹐有酒徒從曠野被帶了來﹑到人多的人群中(上半節意難確定):他們把子鐲戴在這兩個婦人手上﹐把華美冠戴在她們頭上。

43 「論到這兩個衰老的姦淫婦人我說:現在人還跟她們行淫!嘿﹐她的淫行!她!(本節殘缺﹐翻譯不來)

44 一個人進去找她就像進去找個淫婦;人進去找阿荷拉和阿荷利巴而行罪大惡極的事(傳統:罪大惡極的婦人)就是這樣。

45 但必有義人按判決姦婦的判例來判罰她們;因為她們是姦婦;她們手中有殺人的血。」

46 因為主永恆主這麼說:「讓一幫人上來攻擊他們吧!使她們成為令人不寒而慄﹑令人擄掠的對象吧!

47 這一幫人必扔石頭把她們砍死﹐用刀劍把她們砍殺;她們的兒女他們要殺戮;她們的房屋他們要放火燒。

48 這樣﹑我就使淫蕩從這境內止息﹐好使一切婦人都受警告不敢效法你們的淫蕩而行。

49 你們淫蕩的報應你們必加於你們身上;你們拜你們的偶像之罪罰﹑你們要自己擔當;你們就知道我乃是主永恆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