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2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2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第十年十月十二日﹐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你要向埃及王法老板著臉﹐傳神言攻擊他﹐也攻擊埃及全地﹐

3 來傳講說: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哪﹐埃及王法老阿﹐我跟你為敵﹐你這棲伏於自己河中的大鱷魚;你曾經說:『我這河是我自己的;我造了它(傳統:我造了自己)。』

4 我永恆主必用鉤子鉤住你的腮頰﹐使你河中的魚貼住你的鱗甲;我必將你跟你河中所有的魚﹑就是貼住你鱗甲的﹑都從你河中拉上。

5 我必將你丟在曠野﹐將你跟你河中所有的魚丟掉;你必倒斃在田野上﹐不被收殮﹐不被掩埋。我便將你給了地上的野獸﹑空中的飛鳥﹑做食物。

6 「埃及一切的居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因為他們向以色列家成了蘆葦的扶杖。

7 他們一抓住你(傳統:他們一抓住你﹑你的手)﹐你就破裂﹐刺開了他們的手(原文:肩膀);他們靠著你﹐你就折斷﹐閃了他們的腰(傳統:使??立穩);

8 「故此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使刀劍來攻擊你﹐將人和牲口都從你中間剪除掉;

9 埃及地就變成了淒涼荒廢了。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因為你(傳統:他)說:『這河是我的﹐是我造的』;

10 那麼你就看吧﹐我跟你為敵﹐跟你的河為敵;我必使埃及地﹑從密奪到色弗尼﹑直到古實邊界﹑全然荒廢淒涼。

11 必沒有人的腳從那裡經過﹐也沒有獸的蹄從那裡過去;並沒有人居住﹑四十年。

12 我必使埃及地在荒涼的列邦中成為荒涼﹐使埃及城在荒廢的城市變成了荒涼﹑四十年;我必使埃及人分散在於列國﹐使他們四散於列邦。

13 「主永恆主這麼說:四十年終了以後﹑我必將埃及人從他們分散到的外族之民中招集回去。

14 我必恢復埃及人的故業﹐使他們返回他們的本地﹑他們根原之地﹑巴忒羅;在那裡他們必成為低微之國;

15 它必成為列國中最低微的;它必不再自己抬高於列國之上;我必減少他們的人數﹐免致他們再轄制列國。

16 埃及必不再做以色列家所倚靠的;以後呢﹑以色列家每逢轉臉仰望埃及人時﹐他們總會回想起他們的罪孽來。他們就知道我乃是主永恆主。」

17 二十七年正月一日﹐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18 「人子阿﹐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使他的軍隊賣了大力氣來攻打推羅﹐以致頭都光禿了﹐肩膀都磨平了;然而他和他的軍隊之攻打推羅﹑並沒有從推羅得到甚麼酬勞來報他所賣的力氣呀。

19 因此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將埃及地賜給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他必將埃及的財富帶走﹐擄掠所可擄掠的﹐搶奪所可搶奪的:這就可以做他軍隊的酬勞了。

20 為了酬報他所賣的力氣﹑就是他和他軍隊所為我作的﹐我必將埃及地賜給他: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21 「當那日子﹑我必給以色列家起一個角來;你以西結呢﹑我必給你在他們中間一個開口的機會。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