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又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你要審問這流人血的城麼?要審問麼?你要使她知道她一切可厭惡的事。

3 你要說﹐主永恆主這麼說:哀阿﹐一座流人血的城!她流人血﹐使她的時候來到;她又為自己造了偶像去玷污自己。

4 因你所流之人的血﹑你就有了罪責;又因你所造的偶像﹐你就玷污了自己﹐使你的日子臨近﹐你年歲的定期來到(傳統:你到了你的年歲);故此我使你成了列國辱罵的對象﹐成了列邦所譏誚的。

5 你這臭名污穢﹑擾亂繁多的城阿﹐無論是那些離你近或離你遠的﹐都要譏誚你哦。

6 「看哪﹐以色列的眾首領各逞其權勢(原文:膀臂)都在你中間要流人血呢。

7 在你裡面有輕慢父親或母親的;在你中間有以欺壓手段待寄居者的;在你裡面有欺負孤兒寡婦的。

8 我的聖物你藐視了﹐我的安息日你瀆犯了。

9 在你裡面有搬弄是非的人以流人血的;在你裡面有在山上喫祭偶像之物的;在你中間有行罪大惡極之事的。

10 在你裡面有露現你父親的下體而私通繼母的;在你裡面有玷辱正在經期污穢中之不潔淨婦人的。

11 這人跟鄰舍的妻子行可厭惡的事;那人以淫蕩而玷污了自己的兒媳婦;在你裡面還有玷辱自己姐妹﹑自己同父之姐妺的。

12 在你裡面有為了流人血而受賄賂的;利息和物資利你拿取了;你還用欺壓手段向你鄰舍貪圖不義之財;至於我呢﹑你卻忘記了:主永恆主發神諭說。

13 「所以你看﹐我因你所得的不義之財﹑又因你中間所有流人血的事﹐我就拍掌歎息。

14 到了我懲辦你的日子﹐你的心還能忍受得住麼?你的手還能有力麼?我永恆主說了﹐我必作成。

15 我要使你分散在列國﹐將你四散在列邦;我要從你中間消滅你的污穢。

16 我(傳統:你)必致在列國人眼前因你的緣故而被褻瀆;你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17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18 「人子阿﹐以色列家在我看來就是渣滓;他們都是爐中的銅﹑錫﹑鐵﹑鉛:都是銀渣滓。

19 因此主永恆主這麼說:你們既都成了渣滓﹐那麼你就看吧﹐我必將你們集合在耶路撒冷中間。

20 人怎樣將銀﹑銅﹑鐵﹑鉛﹑錫﹑集合在爐中﹐噴火去熔化它﹐我也必怎樣用我的怒氣我的烈怒將你們集合攏來﹐放在城中來熔化你們。

21 我必將你們聚集攏來﹐把我震怒之火噴在你們身上﹐使你們鎔化在那中間。

22 銀子怎樣鎔化在爐中﹐你們也必怎樣熔化在那中間;你們就知道是我永恆主將我的烈怒倒在你們身上的。」

23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4 「人子阿﹐你要對這地說:當我盛怒的日子﹑你是沒有雨水(傳統:未得潔淨)未得霖雨之地。

25 她的王候在那中間正如吼叫的獅子抓撕所抓到之物;人的性命他們吞滅了﹐貲財和珍寶他們拿取了;他們使寡婦在那中間增多了。

26 她的祭司強解了我的禮節規矩﹐褻瀆了我的聖物;聖的和俗的他們都不分別﹐不潔淨的潔淨的他們也不使人分辨﹐我的安息日他們也掩目不顧﹐以致我在他們中間被褻慢了。

27 她的首領在她裡邊正彷彿豺狼抓撕所抓到之物;他們行兇流人的血﹐殺滅人的性命﹐要得不義之財。

28 她的神言人用灰水給他們塗抹上﹐見虛謊的異象﹐給他們行謊詐的占卜﹑說:『主永恆主這麼說』﹐其實永恆主並沒有說。

29 這國的人民一味欺壓人﹐慣行搶奪﹐虧負困苦貧窮的﹐欺壓寄居的﹑毫無道理。

30 我在他們中間要找一個人來修造藩籬﹐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之處﹐使我不毀滅這國﹐卻找不著一個。

31 故此我將我的盛怒倒在他們身上﹐我用我震怒之火去消滅他們﹐將他們所行的還報與他們頭上: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