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你要傳神言攻擊以色列的神言人;要傳神言(傳統:傳神言的人)對那些隨著自己心意傳神言的人說:『你們要聽永恆主的話!』

3 主永恆主這麼說;有禍阿愚頑的神言人﹐隨從自己的靈說話的﹐並且說的又是關於自己未曾見過的事!

4 以色列阿﹐你的神言人如同荒場中的狼。

5 他們(傳統:你們)沒有站住(傳統:上去)去堵擋破口﹐也沒有為以色列家修造圍墻﹐使它當永恆主的日子在戰陣上站立得住。

6 這些人所說的是虛謊的異象﹑是謊詐的占卜;他們說:『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其實永恆主並沒有差遣他們﹐他們倒指望那話能應驗呢!

7 你們豈不是見了虛謊的異象?豈不是說了謊詐的占卜?因為你們說:『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其實我並沒有說呀。」

8 因此主永恆主這麼說:「因為你們說的是虛謊﹐見的是謊詐﹐那麼你就看吧﹐我是跟你們作對的:主永恆主發神諭說。

9 我的手必攻擊那見虛謊異象的﹑攻擊那以謊詐占卜的神言人;他們必不得以列在我人民的議會中﹐不得以錄在以色列家的族譜上﹐也不得以進入以色列地;你們就知道我乃是主永恆主。

10 因為他們真地領導我人民走錯了路﹐說:『平安』﹐其實沒有平安。就像人(原文:他)﹑築了薄弱的墻﹐假神言人(原文:他們)倒用灰水去塗抹。

11 所以你要對那些塗抹灰水的人說:那墻是一定倒下來的;必有大雨漫過;(此處有:並且你們)大冰雹必降下來!狂風必暴發。

12 這墻倒塌之後﹐人豈不問你們說:「你們抹上未泡透的灰在哪裡呢?」」

13 因此主永恆主這麼說:我一定要在我烈怒中使狂風暴發起來;在我忿怒必有大雨漫過;大冰雹必在烈怒中降下來毀滅這墻。

14 我必這樣拆毀這墻﹑就是你們用灰水所塗抹過的﹐使它坍到平地﹐以致根基都露現出來;墻一倒壞﹐你們也必那中間滅盡;你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15 我必這樣向這墻﹑並向那用灰水抹墻的人﹑發盡我的烈怒;我要對你們說:墻沒有了!抹墻的人也沒有了!

16 這抹墻的就是以色列的神言人﹐他們指著耶路撒冷而傳神言﹐為了這城見了異象﹐說有平安﹐其實沒有平安: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7 「你呢﹑人子阿﹐你要板著臉盯著你人民的婦女﹑就是那些隨著自己心意發神言狂的人;你要傳神言攻擊她們﹐

18 說:主永恆主這麼說:這些婦女有禍阿﹐她們給眾人的手腕綁上邪術帶﹐給各樣身材的頭作長帕子﹐為要獵取人的性命!難道你們要獵取我人民的性命﹐而為了利己將別人救活麼?

19 你們為了幾捧大麥﹑為了幾塊餅﹑在我人民中間褻瀆了我﹐對我這些愛聽謊言的人民用你們的謊言殺死不該死的人﹐救活了不該活的人。

20 「故此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哪﹐我惱怒你們的邪術帶﹑就是你們用來獵取人(傳統:就是你們獵取人的所在)﹐使人的性命飛走的;我必將邪術帶從你們的膀臂上扯去﹐釋放你們所獵取而使其性命飛走的。

21 你們使人蒙的長帕子我也要扯下;我必援救我的人民脫離你們的手﹐使他們不再落在你們手中而被捕食;你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22 因為你們弄虛假事叫義人灰心〔並不是我使他灰心〕﹐你們又加強惡人的手﹐使他不回轉離開壞行徑以救活自己﹐

23 故此你們就不得以見虛謊的異象﹐也不得以再行占卜;我乃是要援救我人民脫離你們的手;你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