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又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你要使耶路撒冷知道她那些可厭惡的事﹐

3 說:主永恆主對耶路撒冷這麼說:你的根原你的出生是從迦南地而來的;你父親是亞摩利人﹐你母親是赫人。

4 論到你出生的景況﹐當你生下來的日子﹑沒有人替你斷臍帶﹐沒有人用水給你洗﹑使你得潔淨﹐也並沒有人撒鹽在你身上﹐又沒有人用布包你。

5 誰的眼也不顧惜你﹐而給你作件這樣的事去可憐你;你反而在生下來的日子就被拋棄在田野上﹐無非是因你的可厭惡罷了。

6 「我從你旁邊經過﹐見你在你血中掙扎著﹐就對在血中的你說:『你要活著!(傳統:重覆一遍)

7 要生長(傳統:我使你成了一萬)像田野間的葡萄所生起的。』你生長起來﹐漸漸長大﹐到了成年婦女的身量(傳統:到了妝飾之妝飾);你的乳房堅挺﹐你的頭髮長得很旺盛;你卻仍然赤身裸體。

8 「我從你旁邊經過﹐看了看你﹐阿﹐那時正是你愛情發動的時期;我便鋪開我的衣邊到你身上去遮蓋你的裸體;我又向你起誓﹐與你結盟﹐主永恆主發神諭說﹐你就屬於我。

9 那時我用水洗你﹐涮淨你身上的血﹐又用油抹了你。

10 我使你著刺繡服裝﹐穿塔哈示皮鞋;我用細麻給你做裹頭巾﹐又用絲綢給你遮身。

11 我用妝飾物給你打扮﹐將鐲子戴在你手上﹐將鍊子戴在你脖子上﹐

12 又將環子戴在你鼻子上﹐將耳環戴在你耳朵上﹐將華冠戴在你頭上。

13 這樣你就有了金銀的妝飾物;你穿的是細麻﹑絲綢﹑刺繡服裝;你喫的是細麵﹑蜜和油;你長得極其美麗之極﹐直發達到王后般的艷麗。

14 你的名聲因你的美麗而傳出在列國中﹐因為由於我加在你身上的榮美﹑你的美麗(原文:它)乃十全十美: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5 「但是你倚靠你的美麗﹐竟憑著你的名聲而行淫;你向任何過路人傾瀉出你的淫亂媚態﹐而那便成了屬他的。

16 你拿了你的衣服為自己在丘廟上結五色奪目之彩﹐又在那上頭行淫;這樣的事將來必不會來﹐也必不再有的。

17 你又將我所給你的﹑我那些華美金器銀器﹑去為你自己製造男性的像﹐而跟它們行淫;

18 你又拿你的刺繡衣服給它們遮身﹐並將我的膏油和香料擺在它們面前。

19 至於我所給你的食物──我使你喫細麵﹑油和蜜──你卻擺在它們面前做怡神之香氣(此處有:並且它就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

20 你並且把你的兒女﹐你所給我生的﹐祭獻給它們﹑去被燒滅。你的淫亂哪裡是小事呢?

21 你這樣宰殺我的兒女﹐使他們經過火而歸於它們(或譯:將他們獻與它們)呀。

22 除此之外﹑又加上你那一切可厭惡之事和你的淫亂﹐並沒追念你幼年的日子﹑你赤身裸體﹑在你血中掙扎的時候。

23 「你行了這一切惡事之後﹐〔主永恆主發神諭說:你有禍阿!你有禍阿!〕

24 你又為自己建造圓頂花樓﹐為自己在各廣場上作了高臺;

25 你在各路頭建造你的高臺﹐使你的美麗變為可厭惡﹐你又向一切過路人展開雙腿(原文:腳)增多你的淫亂。

26 你也跟你那下身肥大的鄰居埃及人行淫﹐增多你的淫亂﹐來惹我發怒。

27 因此﹐你看﹐我伸手攻擊你﹐減少你需用的糧食﹐又將你交給恨你之人﹑非利士的眾城市(原文:他們)﹐去滿足他們的貪慾;非利士人對你罪大惡極的行徑也有愧色。

28 你因貪色無厭﹐又跟亞述人行淫;跟他們行淫之後﹐仍然貪色無厭。

29 你並且增多你的淫亂直到那作買賣之地﹐迦勒底﹐雖即對於這個﹑你仍貪色無厭。

30 「主永恆主發神諭說:你的心怎樣地鬧相思病阿﹐你行這一切﹑一個任性淫婦的所作所為阿!

31 因為你在各路頭建造你的圓頂花樓﹐在各廣場上作了你的高臺;你還鄙視淫資﹐不像妓女收受呢!

32 嘿!行姦淫的妻﹑竟接了外人以代替自己的丈夫!

33 人都是把淫資送給妓女﹐惟獨你卻把你的賣淫資送給你所愛的人﹐賄賂他們從四圍到你的淫窯裡來找你!

34 在你的淫窘裡你有跟別的婦女相反的事;因為不是人追求你去行淫;而是你把行淫資給人﹐不是把行淫資給你;所以你是反常的。

35 「所以妓女阿﹐你要聽永恆主的話;

36 主永恆主這麼說:因你傾瀉了你的任性縱慾﹐因你露現了你的下體﹐跟你所愛的人行淫﹐因你拜了你一切可厭惡的偶像﹐又因你兒女流了血﹑這些兒女就是你所獻給偶像的﹐

37 故此你看吧﹐我就要將你一切所愛的人﹑那些跟你甜蜜的人都招集攏來﹐你一切所愛的人﹑加上你一切所討厭的人﹑我都要從四圍招集攏來﹐以攻擊你﹐將你的下體向他們露出﹐使他們看盡了你的下體。

38 我要將行姦淫和流人血的婦女應受的判罰來判罰你;我要將那使人流血應受的烈怒和妒憤加於你身上。

39 我要將你交於你所愛的人(原文:他們)手中﹐他們必翻倒你的圓頂花樓﹐拆毀你的高臺﹐剝下你的衣服﹐把你的華美寶器拿走﹐留下你赤身裸體。

40 他們必帶一團隊人上來攻擊你﹐扔石頭把你砍死﹐用他們的刀劍將你割碎。

41 他們必用火燒你的房屋﹐必在許多婦人眼前向你施判罰;我必使你止息行淫﹐﹐也必使你不再把行淫資送給人。

42 這樣﹑我就得以平息我向你發的烈怒﹐我的妒憤就得以離開你﹐我就可以平靜下來﹑不再惱怒。

43 你既然不追念你幼年的日子﹐反而以這一切事激動我發怒﹐那麼你看﹑我這一方面﹑我也必將你所行的還報於你頭上: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你難道沒有行這罪大惡極的醜事﹐加上你一切可厭惡之像麼?

44 看哪﹐凡說警語的總用警語來挑飭你﹐說:『母親怎樣﹐女兒也怎樣。』

45 你正是你母親的女兒﹐厭棄自己的丈夫自己的女兒的;你正是你姐妹的姐妹﹐厭棄他們自己的丈夫自己的女兒的:你母親是赫人﹐你父親是亞摩利人。

46 你大姐是撒瑪利亞﹐她和她女兒們住在你北邊;你小妹是所多瑪﹐她和她女兒們住在你南邊。

47 你不是只按他們所行的而行﹐不是只照他們可厭惡之事去作;你乃是以那為小可;故此你一切所行的居然比她們更腐壞。

48 主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你妹妹所多瑪﹑她和她的兒女們﹑尚且沒有行過你和你的兒女們所行過的事呢。

49 看哪﹐你妹妹所多瑪的罪孽是這樣:她和她的女兒們都狂妄傲慢﹐食物喫得太飽﹐大享安逸自得﹐並沒有扶助困苦貧窮人的手。

50 她們自高自傲﹐在我面前行可厭惡的事﹐我看見便將她們除掉。

51 撒瑪利亞所犯的罪還沒有你的一半;你增加了可厭惡之事比她還多﹐以致你姐妹因你所行一切可厭惡之事倒顯得罪輕。

52 你既判定你姐妹為比較罪輕﹐那麼你﹐你也就要擔受你自己的羞辱阿;因為你犯的罪比她們的更可厭惡﹐她們比你更顯得罪輕﹐那麼你﹐你也就要擔受你自己的羞辱了。

53 「我必恢復她們的故業﹐所多瑪和她女們的故業﹐撒瑪利亞和她女兒們的故業;我必恢復她們中間你的故業﹐

54 好使你擔當你自己的羞辱﹐並因你一切所行的自覺羞愧﹐而使她們心平氣靜下來。

55 你妹妹所多瑪和她女們必回復她們以前的狀況;撒瑪利亞和她女兒們必回復她們以前的狀況;你和你女兒們也必回復你們以前的狀況。

56 當你狂傲的日子﹑你妹妹所多瑪在你口中豈不是成了臭名昭鼓硎麼(傳統:原非問句)?那時你的壞行為還沒露現出來;如今你竟成了像(傳統:像在?的時候)她的﹐成了以東(有古卷作:亞蘭)女兒們辱罵的對象﹑以及她四圍的眾人﹑那四圍輕蔑你的﹑非利士女兒們──辱罵的對象呢!

57

58 永恆主發神諭說:你罪大惡極的醜事﹑和你可厭惡之事的罪罰﹑你一定要擔當的。」

59 主永恆主這麼說:你這藐視所起的誓﹑違犯了盟約的﹑我必照你所行的辦你;

60 然而我﹑我要追念我的約﹑在你幼年時與你立的;我也要為你立定個永遠的約。

61 你接納你姐妺﹑你大姐跟你小妹的時候﹐我要將她們賜給你為女兒﹐你就會追念你所行的而自覺慚愧;但這並不是因你跟她們立的約。

62 我要立定我的約﹑與你立的約〔你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63 好使你在我赦宥你除淨你一切所行的之時﹐你心裡能夠追念而自覺慚愧﹐並因你受的羞辱而不再開口: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